独家 > 正文

洛阳师范学院积极资助滞留异地困难学生

2020-04-06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洛阳讯(记者 徐孟国 通讯员 张雅薇  黄雷)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洛阳师范学院学生资助管理中心未雨绸缪,果断预判,及时启动滞留异地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资助方案,为疫情期间滞留异地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学习和生活保驾护航,传递战“疫”温暖。

天无情人有爱:依托信息台账,实现精准资助

洛阳师范学院学生资助管理中心以疫情防控期间学生动态信息台账为基础,结合各学院线上“日报打卡”信息汇总,初步确定该校疫情防控期滞留异地的学生名单,通过进一步比对洛阳师范学院2019-2020年度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认定及国家助学金信息库相关数据,并通过线上排查和电话访谈等方式再次摸排确认,精准识别每一名存在生活及学习方面实际困难的异地滞留学生,尤其是滞留湖北疫区的学生。全过程均无需学生本人提供任何线下或线上证明材料,真正做到了让“信息多跑路、学生不跑腿”的隐性资助,切实传递了学校的关心和关爱,同时也为后续分类指导、精准资助提供了相应决策参考。

疫情不减资助不停:及时开通“绿色通道”,实施分类资助

按照学校特殊困难学生资助相关文件规定及要求,参照前期调研情况,并结合滞留地(是否疫区)及滞留原因(打工、实习、探亲等),学生资助管理中心及时开通疫情防控期学生专项资助“绿色通道”,为受助学生分别发放300元—500元资助资金,其中对滞留湖北疫区学生的资助更是实现了全覆盖。

截至目前,5.05万元疫情防控期间滞留异地学生专项资助金已通过校财务处发放到学生本人银行卡中,资助活动惠及滞留异地学生151人。

隔离不隔情:“隔”外关心,收获别样感动

随着疫情的蔓延,因打工而滞留在湖北疫区的小衡压力日增,倍感焦灼。在滞留地收到资助金后,不禁为学校这一疫中之举而感动,更因被人牵挂而倍感幸福。他表示:“学校资助金如及时雨一般不仅减轻了个人的部分经济压力,学校的关怀更缓解了我独自在外的焦虑情绪,感谢学校对我的帮助,这无异于雪中送炭,我会将这些温暖的记忆藏在心底,然后积蓄力量,用实际行动回报社会”。学生资助管理中心的“隔”外关心,收到了超越“疫”情之外的育人效果。

洛阳师范学院学生资助管理中心后续将继续密切关注疫情防控期间滞留异地学生的身心健康和生活学习等情况,及时了解滞留异地学生生活和学习中面临的实际困难,力所能及地采取措施予以帮扶,努力减少疫情对其正常生活及学习的影响。

(映象网洛阳新闻热线:15136323555,投稿邮箱:yxw2012@163.com。映象网“大象陪办”电话:180 0371 9699)


文章关键词: 责编:李静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山化镇:镇长变"主播" 为农产品代言 山化镇:镇长变"主播" 为农产品代言

独家

孟津县人社局举办青年干部“强使命、找差距、明举措、勇担当”集中交流研讨会 孟津县人社局举办青年干部集中交流研讨会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