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热点 > 正文

洛阳“非遗会客厅”启动

2020-04-25  来源:映象网

4月25,在洛阳市洛邑古城老家洛阳文创空间,洛阳“非遗会客厅”启动仪式举行。

为落实全市统一战线“加快建设副中心,致力打造增长极”的号召,通过对非物质文化遗产的挖掘和推广,助推洛阳国际文化交往中心建设,助力国际文化名城建设。

“非遗会客厅”由洛阳市委统战部指导,民建洛阳市委主办,洛阳师范学院,洛阳职业技术学院等学院支持,通过对非遗传承人故事的发掘讲述和拍摄,增强大众用直观的方法对非遗了解,通过举办“非遗上网”公益课堂,为非遗传承人提供短视频拍摄和直播技巧培训,助力非遗项目拥抱互联网,通过“线上+线下”的方式,增强非遗传播的互动性。 

“非遗会客厅”发起人、民建洛阳市委文化教育委员会主任秦爱花表示,“非遗会客厅”将以传承人为核心,通过对非遗传承人故事挖掘,从而让非遗传承项目活起来,做好“传承”文章,把历史文脉延续下去,做好“弘扬”文章,把时代价值发挥出来,做好“创新”文章,把文旅业态丰富起来。“非遗会客厅”落户洛邑古城,也是响应洛阳市关于“洛邑古城要坚持以非遗展示体验为主、兼顾其他业态的发展定位,着力展现特色优势,打造传统非遗文化集中展示窗口”的定位,为非遗传承人创新创业提供助力空间。

通过打造“非遗会客厅”让世界听见非遗、看见非遗、感知非遗,让人们爱上非遗,从而为非遗传承传播贡献力量。

文章关键词:洛阳 非遗会客厅 责编:李静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洛阳重庆路办事处:让传承唱响抗“疫”最强音

    在这场严峻复杂的疫情阻击战中,洛阳市涧西区重庆路街道办事处广大党员干部向着战“疫”一线迅速集结,守初心担使命、舍小家顾大家,传承红色基因,以对党的绝对忠诚、对群众的无限热爱,始终站在抗击疫情一线。

  • 9月底前 洛阳地铁1号线沿线占用道路将全面恢复

    6月10日,洛阳市轨道交通集团贯彻落实市委部署要求,全面启动“大干100天还路于民”攻坚行动,对地铁1号线沿线占用道路加快恢复,9月底前1号线沿线道路将全面还路于民。

  • 明起 郑州—洛阳旅游高铁专列开通

    为让郑州市民共享洛阳“古都夜八点”丰富的夜间文旅消费产品,提振洛阳文旅市场活力,助力洛阳副中心城市建设。6月12日晚,郑州东站至洛阳龙门站“中原快车·古都夜八点”号高铁旅游列车将正式开行。

  • 中行洛阳分行用心服务客户获好评

    6月4日,一位80多岁的老先生来到中行洛阳分行丽春西路支行,交给大堂经理一个信封,说一定要转交领导,打开信封后发现是一封表扬信。

  • 洛阳市高新区检察院开展专题组织生活会和主题党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省委省政府在洛阳召开洛阳副中心城市建设工作推进会和全市领导干部会议精神,充分发挥党员领导干部示范引领作用,近日,洛阳市高新区检察院各支部分别召开“强使命、找差距、明举措、勇担当”专题组织生活会和主题党日活动。

今日热点

山化镇:镇长变"主播" 为农产品代言 山化镇:镇长变"主播" 为农产品代言

独家

孟津县人社局举办青年干部“强使命、找差距、明举措、勇担当”集中交流研讨会 孟津县人社局举办青年干部集中交流研讨会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