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家 > 正文

洛阳市总工会十五届二次全委(扩大)会议召开

2020-05-08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讯(记者 徐孟国 通讯员 梁占强)5月7日,洛阳市总工会十五届二次全委(扩大)会议召开。号召全市广大职工和工会干部,奋楫争先开新局、凝心聚力著新篇,为加快洛阳副中心城市建设而努力奋斗。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国总工会十七届三次执委会、省总工会十五届三次全委会精神和市委常委会关于群团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总结了2019年以来的工作,对2020年任务进行安排部署。洛阳市委副书记赵会生出席会议并讲话,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总工会主席吉振华主持会议并讲话,市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杜中岳作工作报告。

赵会生肯定了全市工会2019年的工作成绩,肯定了疫情防控以来全市工会和广大职工作出的积极贡献。

赵会生强调,做好2020年全市工会工作,必须准确把握新时代工会工作的根本原则,始终自觉坚持党的领导。要旗帜鲜明讲政治,服务党的中心工作,切实加强思想引领,聚焦党政所需、群众所盼、群团能为,多做组织群众、宣传群众、教育群众、引导群众、服务群众的工作,多做统一思想、凝聚人心、化解矛盾、增进感情、激发动力的工作,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以实际行动做到听党话、跟党走,在落实国家战略、加快副中心城市建设、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中实现更大作为。必须准确把握新时代工会组织的历史使命,在加快副中心城市建设中发挥主力军作用。要凝聚广大职工投身建设副中心的共识,助力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加速推进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广泛开展劳动和技能竞赛,团结带领广大职工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委省政府的部署要求上来,统一到市委市政府的中心任务上来,以强烈的使命担当汇聚起加快副中心城市建设的磅礴力量。必须准确把握新时代工会组织的基本职责,满腔热情做好职工维权服务工作。要坚持群众路线,发挥党联系群众桥梁和纽带作用,深入基层一线,健全组织体系,以群众为主角开展好各项活动,提高群团工作和服务覆盖面。要全力保障职工合法权益,努力构建和谐劳动关系,着力健全职工服务体系,把服务职工、维护职工合法权益的大旗牢牢掌握在手中,哪里的职工合法权益受到侵害,哪里的工会就要站出来说话。必须准确把握新时代工会工作的发展动力,突出抓好基层组织建设。要注重增强基层活力,注重创新体制机制,注重建设过硬队伍,破解制约工会发展的制度机制问题,克服“三种心态”(自满、等靠、安逸)、强化“三种精神”(进取、拼抢、攻坚),把工作重心、各种资源和维权服务向基层倾斜,以更大力度、更实举措把工会改革推向深入、进行到底,努力把全市工会组织打造成为新时代的职工之家。

吉振华强调,把广泛开展思想政治引领作为团结动员广大职工建功新时代的力量源泉;始终不渝地把坚持党的领导作为根本遵循,时刻在思想上对标对表、行动上紧跟紧随、执行上坚定坚决;始终不渝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让劳动光荣、创造伟大深入人心。要突出服务中心大局,团结动员广大职工为打赢疫情防控人民战争、加快建设洛阳副中心城市建功立业,在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实现经济社会发展目标“双胜利”中充分发挥主力军作用;在助力实施“战疫情、稳增长、保基本、促转型,确保全市主要经济指标增速持续高于全省平均水平,确保副中心城市建设各项措施落地落实”行动计划中发挥主力军作用;在决战决胜打好“三大攻坚战”中发挥主力军作用。要突出履行主责主业,深化工会组织改革,更好运用社会、市场、网络资源支撑改革创新,让工会改革更多惠及广大职工;加强维权机制建设,最大限度地完善职工维权服务平台,最大限度地把劳动关系问题解决在初期,化解在萌芽状态,最大限度地从源头上做好职工维权服务工作,构建和谐稳定劳动关系;完善职工服务体系,让广大职工群众切实感受到工会职工之家和工会干部“娘家人”的温暖。要突出全面从严治党,强化党的政治建设首位意识,突出工会组织政治属性,把以政治建设为统领推进工会系统党的建设作为工会工作的根本保障;全面认真学习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准确把握新任务新要求,把发挥在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中的积极作用作为工会组织的重大使命;结合开展“强使命、找差距、明举措、勇担当”集中学习研讨活动,克服“三种心态”,强化“三种精神”,持之以恒转作风推动各项工作落实见效。

杜中岳在报告中指出,2019年以来,在市委和省总工会的正确领导下,全市各级工会认真贯彻落实市委、省总各项指示精神和市工会十五大决策部署,以提升“六大工程”、实施“二十件实事”为载体,强化政治引领,服务中心大局,深化工会改革,办好实事要事,突出“强三性、去四化”,加强自身建设,培育争先意识,各项工作扎实推进,取得了新进展新成效。2020年,要坚持正确政治方向,团结带领广大职工矢志不渝听党话跟党走;要把握时代主题,在服务高质量发展中展现新作为;要切实履行维权职责,全面维护职工合法权益;要切实履行服务职责,满足职工群众美好生活需要;要围绕激发基层活力,大力加强基层工会组织建设;要坚持全面从严治党,以党建高质量推动工会工作高质量,不断“增三性、去四化”,勤奋进取,努力拼搏,以崭新的面貌、昂扬的斗志、过硬的作风,为创造洛阳工运事业新辉煌,为奋力谱写新时代中原更加出彩的洛阳绚丽篇章而努力奋斗。

市总工会党组成员、副主席李益玲宣读了《关于表彰2019年全市工会工作先进集体的决定》。会议还听取了经审工作报告,审议通过了杜中岳代表市总工会常委会作的工作报告。

市总工会领导廖明早、寇兴禹、乐勇、吴建业、袁祖家、张天飞、刘新安、邢京龙,市纪委监委驻市总工会纪检监察组组长邵志翔出席会议。

(映象网洛阳新闻热线:15136323555,投稿邮箱:yxw2012@163.com。映象网“大象陪办”电话:180 0371 9699)

文章关键词:洛阳 会议 责编:李静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山化镇:镇长变"主播" 为农产品代言 山化镇:镇长变"主播" 为农产品代言

独家

孟津县人社局举办青年干部“强使命、找差距、明举措、勇担当”集中交流研讨会 孟津县人社局举办青年干部集中交流研讨会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