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家 > 正文

洛阳市吉利区人民检察院召开2020年检察工作会议

2020-05-15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讯(记者 徐孟国)5月11日,洛阳市吉利区人民检察院召开2020年检察工作会议。会上,总结回顾了2019年检察工作,并对今年工作任务进行部署安排。 

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黄丙章宣读2019年度先进集体和个人表彰决定。 

吉利区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代检察长石笑飞安排部署今年工作。石笑飞回顾总结了区院2019年检察工作开展情况,深刻分析了当前面临的形势和任务,并对2020年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一是旗帜鲜明讲政治,持续巩固主题教育成果。把好政治方向,全面加强党的建设,持续推动检察工作转型发展。

二是围绕大局保稳定,积极服务经济社会发展。主动服务打好三大攻坚战,支持民营经济健康发展。深入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着力守护社会安定。结合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工作,积极打造新时代“枫桥经验”检察版。

三是牢记初心担使命,用心做好检察为民实事。持续做优“群众来信件件有回复”,抓好“一号检察建议”落实,强力推进“释法说理全覆盖”,扎实开展“四官”服务进村(社区)担当平安村官工作,不断提升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四是转变理念强监督,推进“四大检察”全面协调充分发展 。牢固树立“在办案中监督,在监督中办案”等理念,持续做优刑事检察,补强民事检察,做实行政检察,扎实推进公益诉讼检察。

五是优化管理提质效,不断增强履职能力 。大力推进信息化运用,以智慧刑检为突破口,为检察工作插上科技的翅膀。不断深化司法体制改革,按照上级安排部署,圆满完成省以下人财物统管改革任务。

六是从严治检不停步,锻造新时代法治使命的“检察铁军”。认真履行管党治党主体责任,持续强化理论武装,全面提升专业化素能,严格执行“三个规定”,努力打造过硬队伍。

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齐成喜充分肯定了区检察院2019年工作,并就检察工作提出以下要求: 一要坚持党的绝对领导,牢牢把握新时代检察工作的正确方向。坚决执行政法工作条例、重大事项请示报告条例,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二要提升政治站位,全力服务保障区委中心大局。紧紧围绕区委确定的目标任务,重点在维护社会稳定、服务企业发展、助力脱贫攻坚、服务保障民生、推进乡村振兴等方面,想真招,下功夫。

三要强化法律监督,切实维护司法公正。牢牢把握宪法定位,充分发挥检察职能作用,推动“四大检察”全面充分协调发展切实维护司法公正和社会公平正义。

四要全面从严治检,锻造“四个铁一般”检察队伍。以政法机关队伍教育整顿为抓手,狠抓党风廉政建设和机关作风建设,着力打造一支党和人民信得过、靠得住、能放心的检察队伍。

(映象网洛阳新闻热线:15136323555,投稿邮箱:yxw2012@163.com。映象网“大象陪办”电话:180 0371 9699)

文章关键词:吉利区 检察院 会议 责编:李静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山化镇:镇长变"主播" 为农产品代言 山化镇:镇长变"主播" 为农产品代言

独家

孟津县人社局举办青年干部“强使命、找差距、明举措、勇担当”集中交流研讨会 孟津县人社局举办青年干部集中交流研讨会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