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家 > 正文

吉利区法检两家共同举行集中学习研讨活动

2020-06-10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讯(记者 徐孟国)6月3日,根据吉利区委统一安排,法检两家共同举行“强使命、找差距、明举措、勇担当”集中学习研讨宣讲活动。

为搞好此次宣讲活动,特邀请区委党校常务副校长胡玉兴同志对加快洛阳副中心城市建设进行了深入解读。

胡玉兴说,一是加快建设副中心的背景和意义。落实国家战略规划的必然选择;优化区域空间布局的重要举措;促进中原城市群协同发展的有效途径;培育全省经济增长新引擎的历史需要;推动郑洛经济带发展壮大的现实需要。

二是加快建设副中心的目标定位和任务重点。积极建设“两中心一基地一枢纽”,力争到2025年,地区生产总值达到8000亿元,中心城区常住人口突破350万人。

三是加快建设副中心的方法举措和路径选择。突出“四个特色”,探索具有洛阳特色的高质量发展路子。推动制造业高质量发展,打造具有国际竞争力的装备制造产业集群。

四是吉利区在加快建设副中心中的担当与作为。要积极对接融入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洛阳副中心城市建设等国家、省重大战略,在大战略大格局中“因城而兴”,实现服务大局与加快自身发展有机统一。

区法院党组书记、院长雷洪文强调,围绕加快洛阳副中心城市建设战略大局和全市“四高一强一率先”奋斗目标及“9+2”工作布局,聚焦洛阳两会市政府工作报告确定的目标、任务和要求,通过开展“强使命、找差距、明举措、勇担当”集中学习研讨,增强坐不住的责任感、等不起的紧迫感、慢不得的危机感,真正厚植优势、找准短板,明晰举措、担当作为,汇聚起推动各项工作高质量发展,为洛阳“发力都市圈、提升辐射力、打造增长极、形成新引擎”提供法治保障。

区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石笑飞说,一是提高站位,解放思想。必须站在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高度,着力学深悟透。要将自身工作放到国家战略、全省全市全区大局中去谋划、审视和推进,进一步强化落实力执行力穿透力。紧盯上级决策部署和区委区政府安排的重要任务,主动沟通协调对接,确保事项接得住、接得稳、接得好、打的赢。

二是提升境界,放大格局。面对副中心城市建设的新任务新要求、新情况新问题,要用历史性思维、辩证性思维、系统性思维和创新性思维看问题,破除思维定势,敢于打破经验主义、惯性思维,跳出条条框框、路径依赖,探索新思路拿出新举措,决不能因循守旧、固步自封。

三是敢于担当,重在落实。我们要发扬担当精神、钉钉子精神,把上级的决策部署贯彻落实到工作中去。围绕黄河湿地生态保护、洛阳石化炼油结构调整等区委中心工作重点,提供更加优质的法律服务和保障。

检察院干警刘孟也谈了自己的心得体会,他说,一是提高站位,与时俱进。要坚持用时代发展要求审视自己、提高完善自己。二是正视不足,务实重干。进一步解放思想、转变观念,克服“自满”“等靠”“安逸”心态,自我加压,跳出舒适圈,脚踏实地做实做细做好各项工作。三是立足本职,主动作为。作为办公室人员,要勤学习,不断提高写作水平;勤思考,不断提高服务水平;勤总结,不断提高行动力、执行力、落实力,在助力洛阳副中心城市建设中贡献自己的力量。

与会人员纷纷表示,通过此次学习,进一步提高了站位,开阔了眼界,增强了信心。下一步工作中要积极主动融入洛阳副中心城市建设,抢抓机遇,真抓实干,奋勇争先,勇于担当,为洛阳经济社会加速发展贡献力量。

(映象网洛阳新闻热线:15136323555,投稿邮箱:yxw2012@163.com。映象网“大象陪办”电话:180 0371 9699)

文章关键词:吉利区 法检 责编:李静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山化镇:镇长变"主播" 为农产品代言 山化镇:镇长变"主播" 为农产品代言

独家

孟津县人社局举办青年干部“强使命、找差距、明举措、勇担当”集中交流研讨会 孟津县人社局举办青年干部集中交流研讨会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