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家 > 正文

洛阳二里头夏都遗址博物馆基本陈列荣获“精品奖”

2020-05-19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讯(记者 徐孟国 实习生 吴思家 通讯员 王勤 白雪 魏薇) 5月18日,由国家文物局和江苏省人民政府主办,江苏省文化和旅游厅、江苏省文物局、中国博物馆协会、南京博物院联合承办的第44个国际博物馆日中国主会场系列活动在南京博物院举行。由国家文物局指导,中国博物馆协会、中国文物报社主办的第17届(2019年度)全国博物馆十大陈列展览精品推介活动也同期在南京举办,二里头夏都遗址博物馆申报的“华夏第一王都——二里头夏都遗址博物馆基本陈列”成功斩获“精品奖”。

全国博物馆十大陈列展览精品推介活动始于1997年,是国内博物馆展览领域最高级别奖项,号称中国博物馆界的“奥斯卡奖”。本届活动自开展以来共收到全国各类博物馆网络申报展览114项,根据活动办法和实名投票共评选出25项境内展览、4项出入境展览入围终评。经过15名专家评委的一致评选,遴选出特别奖3项,精品奖10项,优胜奖12项,国际及港澳台合作奖2项,国际及港澳台合作入围奖2项。

河南省文物局博物馆处处长康国义、二里头夏都遗址博物馆馆长王献本带队参加此次推介活动。在5月16日的终评会上,副馆长赵晓军以及陈列保管部闫琪鹏对基本陈列进行了详细汇报,获得评委们的一致好评,展览最终荣获“精品奖”。5月18日王献本参加了颁奖仪式。

“华夏第一王都——二里头夏都遗址博物馆基本陈列”成功入选全国十大陈列展览“精品奖”,是业内专家对该馆基本陈列展陈工作的极大肯定,将有利于进一步扩大夏博的知名度和社会影响力。下一步,该馆将在现有基本陈列的基础上继续对陈展进行完善提升,为洛阳打造“东方博物馆之都”做出更大贡献!

(映象网洛阳新闻热线:15136323555,投稿邮箱:yxw2012@163.com。映象网“大象陪办”电话:180 0371 9699)

文章关键词:二里头夏都遗址 博物馆 责编:李静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坚强电力守护“最早的中国”容颜重现

    10月19日,“最早的中国”二里头夏都遗址博物馆开馆仪式隆重举行,来自国内外的嘉宾齐聚一堂纪念二里头遗址科学发掘60周年。

  • 二里头夏都遗址博物馆10月19日将开馆

    10月19日上午,二里头夏都遗址博物馆将举行开馆仪式。同时开幕的还有第二届世界古都论坛、纪念二里头遗址科学发掘60周年国际学术研讨会、文化遗产大众传播主题论坛。

今日热点

山化镇:镇长变"主播" 为农产品代言 山化镇:镇长变"主播" 为农产品代言

独家

孟津县人社局举办青年干部“强使命、找差距、明举措、勇担当”集中交流研讨会 孟津县人社局举办青年干部集中交流研讨会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