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家 > 正文

偃师市:抓实人才工作破解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智力支撑困境

2020-05-19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讯(记者 徐孟国 通讯员 刘林 李博)近日, 偃师市以出台“人才新政20条”为契机,不断强化党管人才原则,坚持创新驱动,为县域经济发展提供了强大的人才支撑。

以完善政策破题,集聚高精尖人才。围绕“222”现代产业体系,结合为产业链延链、补链、强链的要求,偃师市委出台了《关于深化人才体制机制改革建设县域优秀人才集聚地的实施方案》即“偃师人才新政20条”,开展“政治引领、借脑引智、素质提升、精准服务”四大工程,安排产业发展扶持资金5000万元,开辟人才创新创业以及住房、社保、子女教育等“绿色服务通道”,营造“闻者向往、来者安心、广聚英才”的良好环境,破解了政策支持力度小和县级城市人才吸附能力差的困境。在“借脑引智工程”的支持下,建龙微纳成功引进了洛阳市“河洛英才”计划王建国团队以及8名博士,并与徐如人、于红吉、杨祖保等院士建立了长期合作;天瑞环保与中科院合作,引进了中科院重大科技任务局副局长齐涛博士等3名高层次人才,为企业转型升级提供了强大智力保障。

以平台建设承题,培育急需紧缺人才。充分发挥党委政府牵线搭桥、企业市场化运作模式,与国内外科研院所建立产学研用合作平台,开展人才培育。除与浙江大学合作成立浙江大学新经济产业发展研究中心偃师分中心外,建龙微纳、通达电缆、建园模具、健稷农业等企业,与吉林大学、北京理工大学、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等高等院所分别合作成立了“吸附与催化多孔材料产学研用联合实验室”“西农·中恒大学生创业学院”“通达电缆博士后流动站”等平台,形成“招工即招生、入厂即入校、工学交替、校企联培”的培育模式,促进人才从“增量扩张”向“内涵提升”转变,补齐本土高精尖、高学历、高技能人才支撑不足的短板,破解了企业科技人才传承赓续困境。如建龙微纳依托清华大学、吉林大学联合实验室,推荐核心研发人员攻读博士、在岗深造。通达电缆、建园模具依托与河南科技大学、河南理工大学的合作平台,每年定期组织大批技能人才深造提升,提高技能。

以精准服务解题,发挥人才助推作用。不断强化对人才的政治吸纳和引领,激发人才爱国奉献、建功立业、发挥作用。实施“精准服务工程”,组建“教育支援团”“医疗服务团”“农技专家团”“产业帮扶团”“文艺宣传团”,开展“党委政府领导、村镇(企业)点单、职能部门下单、人才精准服务”为模式的精准化助力活动,破解专家人才队伍“智力”输出缺少组织引领、“献智”渠道少的困境。2020年以来,偃师市在抗疫和复工复产过程中开展“专家人才集中服务”活动,全力为经济社会发展步入正常轨道提供技术支撑:先后有140余名医疗行业人才志愿深入企业进行防疫指导180名工业领域人才组成复工突击队,为企业尽快复产提供技术指导;同时,还组织市县两级15名科技特派员和100名农技专家,利用“线上+线下”模式,深入农民合作社及农业龙头企业,进行技术帮扶,为促进县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了强大智力保障。

(映象网洛阳新闻热线:15136323555,投稿邮箱:yxw2012@163.com。映象网“大象陪办”电话:180 0371 9699)


文章关键词:偃师 县域经济 责编:李静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山化镇:镇长变"主播" 为农产品代言 山化镇:镇长变"主播" 为农产品代言

独家

孟津县人社局举办青年干部“强使命、找差距、明举措、勇担当”集中交流研讨会 孟津县人社局举办青年干部集中交流研讨会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