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 > 正文

洛阳商铺“售后包租”暗藏风险 市民谨防上当

2017-05-19  来源:洛阳网-洛阳日报

  随着房地产市场升温,近期部分开发商以售后包租等形式售房,以返还高额租金吸引消费者。业内人士表示,售后包租暗藏风险,市民对此应认真鉴别,谨防上当受骗。

  市民刘女士称,2013年,她看到某地产企业的商铺销售信息:前5年,商铺以托管的形式返租,每年租金为房屋总价的7%,直接从房屋总价中扣除;5年后,商铺可以选择继续让企业托管,年租金不低于10%,也可自行出租。一套总价60余万元的商铺,只需一次性付款40万元即可购买,而且几年后就能收回成本,刘女士于是就购买了一套商铺。不料几年过去了,刘女士所购商铺的产权证仍没办下来,开发商承诺的收益也成了泡影。

  我市某律师事务所律师谢亮表示,售后包租是地产开发企业向购房人承诺,由开发商对其所购买的房产承租或代为出租并支付固定年回报的销售方式,其实质是以承诺售后高回报、低风险的方式促销房产,加快资金回笼速度或为滚动开发提供资金支持。

  “从表面上看,投资者只要购买商铺产权,每年就可轻松获得高额回报,但一旦楼盘卖得不好或商铺经营不善,投资者很难继续得到相应回报。”谢亮表示,根据我国相关法律规定,未经有关部门依法批准,不具有房产销售的真实内容或者不以房产销售为主要目的,以返本销售、售后包租、约定回购等方式非法吸收资金的,涉嫌非法吸收公众存款罪。

  谢亮建议,投资者在购买房产时,要正确甄别相关宣传信息,对市场变化、所投资项目的收益能力及投资面临的潜在风险,客观理性地分析判断。建议投资前最好咨询房地产、法律等方面的专业人士,作出正确投资选择。(洛阳日报记者 戚帅华)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售后包租 商铺销售 洛阳日报 市民刘 投资者 责编:戚帅华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第十三届全运会河南洛阳(宜阳)赛区开赛

    昨晚,第十三届全运会河南洛阳(宜阳)赛区开幕式在宜阳县滨河文化广场举行。国家体育总局水上运动管理中心副主任许四海,省政府副秘书长王梦飞,省体育局副局长王鹏、纪检组长彭亚方、副巡视员张跃敏,副市长魏险峰等参加开幕式。

  • 洛阳全市深化农村改革工作专项推进会议召开

    昨日,全市深化农村改革工作专项推进会议召开,全面推进农村承包地确权登记颁证工作,确保农村土地“三权分置”工作落到实处。袁永新还就扎实做好林木管护和新型农村社区建设遗留问题整改工作提出要求。

  • 洛阳启动货车超限超载联合治理

    即日起,我市将整合公安、交通路面执法资源,全面展开路面联合治理超限超载工作。根据部署,今后我市将整合公安、交通路面执法资源,按照现有超限检测站布局、建设情况,采取合署办公、设立临时执法点等措施,实现优势互补,提高执法效能。

  • 洛阳民警夜查酒驾保平安

    自5月8日以来,我市交警部门连续开展多次异地用警行动,市区和县域民警于当日22时至次日3时依法从严查处酒驾、醉驾、无证驾驶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消除交通事故隐患,保障居民出行平安。(洛阳日报记者 苏楠 通讯员 姜东 摄)

  • 洛阳168名寒门学子受捐助

    “陶香故里·感恩之约——仰韶彩陶坊捐资助学活动”昨日在河南科技大学附属中学举行,我市168名家庭困难、品学兼优的高中生每人得到2000元助学金捐助。本次活动由市关工委、河南仰韶酒业有限公司联合主办。

  • 中国·洛阳(国际)创意产业博览会本周五开幕

    体验东汉造纸术、清初古法线装,和工业设计大师面对面交流……记者日前获悉,2017中国·洛阳(国际)创意产业博览会定于本月19日至21日在洛阳会展中心举办,将有206家国内外企业参展。

  • 洛阳实施城建项目“百日攻坚”行动

    即日起至8月底,全市城建领域将通过“百日攻坚”行动,重点实施17类117项577个城建项目,确保8月底前210个项目建成投用,其余项目取得实质性、突破性进展。——新安县:北京路、枕头山公园、涧河大道提升改造、畛河大道西段、路灯提升改造、污水处理厂改造、曹青线改建一期、金斗北路、东区道路提升改造等 

  • 洛阳实施城建项目“百日攻坚”行动

    即日起至8月底,全市城建领域将通过“百日攻坚”行动,重点实施17类117项577个城建项目,确保8月底前210个项目建成投用,其余项目取得实质性、突破性进展。——新安县:北京路、枕头山公园、涧河大道提升改造、畛河大道西段、路灯提升改造、污水处理厂改造、曹青线改建一期、金斗北路、东区道路提升改造等 

  • 明年6月底前 洛阳88所职业学校将整合到38所以内

    2018年6月底前,全市88所职业学校将整合到38所以内,其中,县(市)中等职业学校从29所调整整合到9所,每县设立一所职教中心。今日,全市职业教育资源整合推进会,列出了职教资源整合时间表。

  • 2016年度“洛阳青年五四奖章”获奖人揭晓

    获得国家发明专利8项、拥有软件著作权近10项,发表学术论文30余篇……对于洛阳中科信息产业研究院副院长李淳芃来说,创新就是他的工作。在他的引领下,洛阳中科信息产业研究院被团市委授予“洛阳青年众创空间”“洛阳青年创新创业联盟理事单位”等称号。

  • 小长假洛阳道路通行总体平稳 八一路部分路面明日施工

    “五一”小长假期间,我市重点景区周边路段和各条高速公路车流量明显增加,但未出现大范围严重交通拥堵和重特大交通事故,通行形势总体平稳。小长假期间,我市高速公路也迎来车流高峰,各条高速公路及站口通行正常,车流量总体比去年同期上升约5.8%。

  • 国内首款高端营地房车在洛阳成功下线

    昨日,在洛阳朗宸旅居车有限公司,国内首款达到欧盟环保标准的高端营地房车成功下线。该款营地专用拖挂房车由德国HHRV房车工业技术公司设计,洛阳朗宸公司引进生产线及制造工艺在洛阳完成制造。

  • 洛阳多家牡丹园今起恢复免费开放 各园仍有晚开牡丹、芍药可供观赏

    从今日起,王城公园、隋唐城遗址植物园、中国国花园停售门票,恢复免费开放,目前各园仍有不少晚开品种牡丹、芍药等花开正艳,可供游人观赏。目前该园部分晚开品种牡丹正在绽放,品种有豆绿、金晃、金阁等,观赏点位于九色台、千姿牡丹园等区域。

  • 洛阳首个陆港多式联运物流中心落户涧西

    22日,总投资104亿元的34个大项目落户涧西区,助力该区打造最具创新活力、最具创业激情的首创之区。其中,在现代物流业方面,涧西区、中国一拖集团和中铁快运公司将联手打造一拖陆港多式联运物流中心。

  • 双休日洛阳再次迎来赏花旅游高峰

    刚刚过去的双休日,天气晴好,我市再次迎来赏花旅游高峰。随着牡丹文化节在国内外的影响越来越大,我市各景点人气爆棚。游客观龙门石窟、游牡丹花海、品古都小吃,感受厚重的河洛文化。(洛阳日报记者 常世峰 通讯员 邵安领 田传民 摄)

今日热点

洛阳吉利法院强制腾房显威力 洛阳吉利法院强制腾房显威力

独家

孟津县公安法院联手推进决胜执行难 孟津县公安法院联手推进决胜执行难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