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民生 > 正文

记者体验:电动车加装遮阳篷 不仅不实用而且很危险

2017-07-20  来源:洛阳网-洛阳晚报

ALBaM6n2.jpg

  南昌滨河岗交警查处一辆带有遮阳篷的电动车,船形遮阳篷会导致车身重心不稳,安全隐患很大

  核心提示

  近日,市交警部门对电动车私自加装遮阳篷违法行为进行专项治理。昨日上午,在南昌路与滨河北路交叉口,高新交巡大队南昌滨河岗现场执法,记者看到,多数市民在接受交警的劝诫后,表示会主动拆除遮阳篷。记者也在交警协助下进行了体验,发现了不同种类电动车遮阳篷的安全隐患。此次体验通过文图、短视频直播,近万名网友参与了互动。

  现场:多数市民愿主动拆除遮阳篷

  昨日10时许,一名男子骑着一辆私自加装了遮阳篷的电动车,由北向南行至南昌路与滨河北路交叉口时,被高新交巡大队南昌滨河岗的交警拦下。

  该男子说,电动车上的遮阳篷是他从网上买来后自己安装的。

  “你看你这个篷子这么高,骑车时是不是很容易失去平衡?如果遇到大风天气就更危险了。”在接受了交警的教育后,男子当场表示:“装了遮阳篷后,转弯的时候确实不好控制,既然装这个是违法的,我回去就把它给拆了。”

  昨日路口还有不少与该男子骑同类电动车的市民,他们在电动车上加装的遮阳篷主要有两种:一根柄固定在电动车的前端,像伞;连接车头和车尾,像倒扣的小船。在执勤交警的劝诫下,多数市民表示愿意拆除遮阳篷。

  体验:“伞形”不牢靠,“船形”挡视野

  遮阳篷有哪些隐患?记者分别骑了加装伞形和船形遮阳篷的电动车,发现安全隐患不尽相同。

  伞形遮阳篷单靠一根伞柄固定在电动车前端,记者骑上电动车后,车身晃动明显,特别是在车转弯时,伞柄、伞盖的晃动导致车重心不稳,左摇右晃,如果遇到大风天气,会更难骑。

  此外,伞形遮阳篷伞盖比较大,伞骨的末端伸出车体二三十厘米,在和行人、其他车相向或并向而行时,伞骨末端很容易碰到他人,如果车速过快,可能对他人造成伤害。

  船形遮阳篷首尾两端固定在电动车车头和车尾上,相比之下比较稳固,不容易摇晃,但依然会导致电动车重心不稳。记者观察发现,不少车主会将电动车原装的后视镜卸掉,将船形遮阳篷固定在后视镜的底座上,这样在骑行时,人就很难看到车后情况。此外,船形遮阳篷使记者在骑行时的视野受阻严重,前进时可以弯腰看前方路况,而扭头往后看时却只能勉强看到车两边的路面。

  建议:市民自觉拆除遮阳篷,采取其他合适方式防晒

  交警告诉记者,除了上述隐患,目前市场上出售的遮阳篷还有质量普遍良莠不齐的问题,有的固定架不坚固,非常容易折断,会伤害骑车人。去年7月,在广东省廉江市安铺镇,一辆摩托车在行驶中,车上遮阳篷的伞柄拦腰折断,驾车的女子连人带车摔倒,伞柄插入女子的喉咙,造成大量出血,最终女子因伤势过重经抢救无效死亡。

  交警部门相关负责人说,近年来,我市在每年入夏后,都会对电动车私自加装遮阳篷这一现象进行治理,但无法根治。“希望市民真正认识到电动车加装遮阳篷的安全隐患,自觉拆除。”该负责人说,“也希望其他相关部门从电动车遮阳篷制造、销售环节入手,进行源头管理,彻底解决这一问题。”

  南昌滨河岗执勤交警说,拆除遮阳篷后,骑电动车出行的市民可以采取穿防晒衣、戴遮阳帽、涂防晒霜等合理方法防晒。(洛阳晚报记者 郭秩铭 通讯员 谢育健 文/图)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遮阳篷 加装 船形 洛阳晚报 车身重心 责编:张钰洋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夏邑一老师发明电动汽车加装太阳能 已申请专利

    映象网商丘讯(记者 曾岩 胡倩)目前,电动轿车比较受欢迎,但是车主们普遍反映充一次电跑的里程不多,为了解决这个问题,夏邑县一高教师刘六经过几年的潜心研究,把太阳能板用在了电动轿车上,使车辆的里程增加了三分之一。

  • 家中该配哪些消防器材咋用?消防人员为大家讲解

    高温持续,近期发生的伦敦高层火灾、杭州火灾等牵动着人们的神经。2.灭火器应保持压力正常,购买时看准灭火器瓶口处的压力表,指针在绿色区域表示压力正常,在红色区域表示压力弱,在黄色区域表示压力过强。

  • 购买散装食品,最好看看是否有标识

    10日上午,记者随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瀍河分局的工作人员,对瀍河区两家超市的食品进行了抽查。工作人员提醒广大市民,在夏季购买散装食品时,除了要特别注意散装食品是否具备散装食品标识、是否在保质期内,还要看货架的防蝇设备是否完备。

  • 10日晚 受恶劣天气影响,洛阳千余个通信基站断电

    10日晚,受暴雨、大风、冰雹、雷暴等恶劣天气影响,全市千余个通信基站断电。截至10日22时许,洛阳全区停电通信基站达到1234个,铁塔洛阳分公司共组织抢修人员350人次,抢修车辆201辆次,发电机698台次,超九成断电通信基站运行正常,洛阳全区手机通信整体畅通。

  • 洛阳140个见习岗位,自即日起接受申请

    昨日,记者从市人社局获悉,今年第四批见习岗位出炉,自即日起接受申请。见习岗位见习时间一般为3个月至12个月,已参加过就业见习的高校毕业生,不能二次见习。见习期满未被用人单位录用的见习人员,可继续享受各类公共就业服务,对有创业愿望的,政府将提供创业培训、开业指导、小额担保贷款、跟踪扶持等创业服务。

  • 洛阳市设立203个自产瓜果直销点 方便瓜农卖瓜

    扫二维码,看203个自产瓜果直销点具体分布情况和服务管理人员的联系方式  最近,气温“热情高涨”,西瓜等水果已集中上市。市城管局提醒:203个自产瓜果直销点提示牌上有服务管理人员的联系方式,如果瓜农遇到困难,可拨打电话求助;如果瓜农被罚款或收费,可拨打12319进行举报。

  • 洛阳市整治取缔8595家“散乱污”企业

    市工信委昨日透露,截至7月10日,我市共排查“散乱污”企业8595家,整治取缔8595家,完成率100%。针对“散乱污”企业易反弹特点,我市将按照“属地管理、部门监管、社会监督、网格巡查”的要求,建立长效监管机制。

  • 2017“洛阳最美教师”评选公众投票启动

    日前,经过基层推荐、资格审查和专家初评,2017“洛阳最美教师”20名候选人已正式产生。“洛阳最美教师”评选活动由市委宣传部、市教育局、洛阳日报报业集团、洛阳广播电视台共同组织,每年举办一次。

  • 今秋起,洛阳市困境儿童可免费享受12年教育

    从今年秋季学期起,孤儿、重病重残儿童、贫困家庭儿童等困境儿童可免费享受从义务教育到高中阶段的12年教育。对建档立卡的职业教育困境儿童,免除其学费,按照年生均2000元的标准发放国家助学金、年生均2000元的标准发放“雨露”计划扶贫助学补助。

  • 全省首家田园综合体在凤凰山开园

    艳丽的紫薇花、地中海帐篷屋、厨神争霸赛、欢畅啤酒节……昨日,在孟津县平乐镇凤凰山上,我省首家田园综合体正式开园,一系列活动精彩上演。继去年参与阳光助学活动后,今年凤凰山农林开发集团还将捐款5万元,继续助贫困学生圆大学梦。

  • 搭乘宝兰高铁 一路向西看尽西北风光

    首趟由洛阳开往兰州的高铁动车组列车驶入洛阳龙门站,乘客纷纷拍照留念  昨日9:24,G2021次列车缓缓驶入洛阳龙门站,这是首趟由洛阳开往兰州的高铁动车组列车。今明两天,洛阳龙门站前往兰州的高铁列车均已增加车次,您可登录12306网站查看详情,开启属于自己的丝路之旅。

  • 外地男子身份证损毁10多年 如何在洛补办

    ”牛先生无奈地说,他听说洛阳现在可以提供身份证异地受理服务,就想求助晚报帮忙问问怎么办。根据规定,在我市的外地人居民身份证丢失、损坏、到期的,可以到居住地公安机关指定的居民身份证异地受理点申请换领、补领。

  • 昨日洛阳局地暴雨 “暴雨天出行锦囊”看过来

    昨日,我市迎来盼望已久的大雨,局部地区出现暴雨,市气象台也于昨日上午接连发布两个暴雨黄色预警,12时升级为橙色预警。车辆高速过水沟、水坑时会产生飞溅,导致汽车实际涉水深度加大,更易造成发动机进水。

  • 宝兰高铁周日正式开通 洛阳至兰州只需4小时28分钟

    昨日,记者从郑州铁路局获悉,宝兰(宝鸡至兰州)高铁将于7月9日正式开通。宝兰高铁是我国西北地区高铁线路中被纳入全国高铁网的重要一段,其由宝鸡南站引出,直达兰州,全长约400公里,设计时速为250公里。

  • 洛阳一驾校教练车戴起“遮阳帽” 学员练车不再怕“烤验”

    近日,市民王先生在微信朋友圈分享了一件趣事儿:夏天来了,驾校的教练车戴起了“遮阳帽”,这下练车再也不怕晒黑啦。该信息的配图显示,某驾校练车场上,几辆教练车被装上了银白色遮阳伞,正好遮住车顶。

今日热点

洛阳吉利法院强制腾房显威力 洛阳吉利法院强制腾房显威力

独家

孟津县公安法院联手推进决胜执行难 孟津县公安法院联手推进决胜执行难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