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热点 > 正文

昨日洛阳局地暴雨 “暴雨天出行锦囊”看过来

2017-07-07  来源:洛阳网-洛阳晚报

  昨日,我市迎来盼望已久的大雨,局部地区出现暴雨,市气象台也于昨日上午接连发布两个暴雨黄色预警,12时升级为橙色预警。

  地处豫西山区,我市夏季强对流天气多发。暴雨天,不同颜色的预警信号分别意味着啥?市民需要做出哪些不同的应对措施?开车或步行出门,有哪些易被忽视的注意事项?请看《洛阳晚报》记者为您准备的暴雨天“出行锦囊”。

MN4OxVVy.jpg

  1 读懂预警信号,有备出行

  昨日上午,市气象台接连发布两个暴雨黄色预警。暴雨预警信号中的蓝色或黄色分别意味着啥?大家出门前要有哪些相应准备?

  市气象台气象专家陈红霞介绍,依据气象灾害可能造成的危害程度、紧急程度和发展态势,预警信号的级别一般划分为四级:Ⅳ级(一般)、Ⅲ级(较重)、Ⅱ级(严重)、Ⅰ级(特别严重),依次用蓝色、黄色、橙色和红色表示,同时以中英文标识。以下为暴雨预警信号及其所代表的状况、应对措施:

  蓝色

  12小时内降雨量将超过50毫米,或者已超过50毫米且降雨可能持续。

  应对措施:驾车外出要注意道路积水和交通阻塞,儿童应留在室内。

  黄色

  6小时内降雨量将超过50毫米,或者已超过50毫米且降雨可能持续。

  应对措施:切断低洼地带的室外电源,留意积水路段的交通引导措施。

  橙色

  3小时内降雨量将超过50毫米,或者已超过50毫米且降雨可能持续。

  应对措施:停止户外作业,切断室外电源,处于危险地带的学校和单位应停课、停业。

  红色

  3小时内降雨量将超过100毫米或1小时内降雨量将超过70毫米;3小时内降雨量已超过100毫米或1小时内降雨量已超过70毫米,且降雨可能持续。

  应对措施:除特殊行业外,所有单位都应停课、停业,居民尽量待在室内不外出,做好防汛准备。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暴雨黄色预警 洛阳晚报 降雨量 暴雨预警信号 熄火 责编:张钰洋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宝兰高铁周日正式开通 洛阳至兰州只需4小时28分钟

    昨日,记者从郑州铁路局获悉,宝兰(宝鸡至兰州)高铁将于7月9日正式开通。宝兰高铁是我国西北地区高铁线路中被纳入全国高铁网的重要一段,其由宝鸡南站引出,直达兰州,全长约400公里,设计时速为250公里。

  • 洛阳一驾校教练车戴起“遮阳帽” 学员练车不再怕“烤验”

    近日,市民王先生在微信朋友圈分享了一件趣事儿:夏天来了,驾校的教练车戴起了“遮阳帽”,这下练车再也不怕晒黑啦。该信息的配图显示,某驾校练车场上,几辆教练车被装上了银白色遮阳伞,正好遮住车顶。

  • 洛阳相关部门为一线工作人员准备解暑物品等“清凉礼包”

    这可不是偷懒,“环卫驿站”就是环卫工人避暑纳凉休憩的场所。如果你也想加入“环卫驿站”的建设中,为环卫工人提供一丝清凉,可直接到辖区环卫部门报名。市总工会保障部工作人员介绍,今年的“送清凉”活动将慰问包括高温企业车间工人、环卫工人、公交司机、交警等在内的一线工人、公安干警等,慰问物品包括西瓜、矿泉水、毛巾、藿香正气水等消暑物品,预计物品价值共25万元左右。

  • 新街跨洛河桥隋唐风桥头堡亮相

    飞檐翘角、青瓦红柱——昨日,《洛阳晚报》记者从市政集团获悉,新街跨洛河桥典型隋唐皇家风格的4个桥头堡已装饰完成,并与大家见面。4个桥头堡基座为混凝土结构,面层以乳黄色大理石石材装饰,勾勒有典型隋唐风木纹饰。

  • 洛阳重要地质灾害隐患点有33处

    “周沟村的群众请注意,我村地质灾害点出现险情,请做好撤离准备……”昨日,我市在伊川县吕店镇周沟村举行了一场突发地质灾害应急避险演练。在我市栾川县、嵩县、洛宁县、汝阳县等矿山集中区域,矿业作业可能引发崩塌、滑坡、泥石流等地质灾害;新安县、嵩县、栾川县、汝阳县、宜阳县、孟津县等区域的公路沿线可能发生崩塌、滑坡等地质灾害。

  • 车子不放进车棚 业主将被断水电?

    老城区邙山办事处定鼎北路社区富阳佳苑小区居民赵女士:前两天,我们小区物业张贴通知称,禁止业主在楼道内停放车辆,否则将断水断电。“6月28日,我看到小区里张贴了通知,要求业主必须将电动车、三轮车停放在车子棚,并且不能私搭电线充电,否则会被断水断电。

  • 注意!啤酒瓶有“寿命” 买酒留意瓶“年龄”

    市质监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所谓“B”字瓶,指的是在啤酒瓶的瓶身底部打有专用标记“B”字及生产年份的啤酒专用玻璃瓶。“B”字瓶上标有生产年份,标注方式为第一组数字为年份,年份后的点表示啤酒瓶生产的季度,一个点表示第一季度生产,照此类推。

  • “走进二里头”系列报道:跟着考古队长,探寻“最早的中国”

    三代考古人,58年持续发掘,让二里头这个原本默默无闻的小村庄享誉全国。青铜器铸造作坊火光冲天,打造着“国之重器”……  那些城市的干道路网、二轮车、沿中轴线布局的宫殿、青铜器铸造作坊,都是中国最早的。

  • 夜宿路边的洛宁卖瓜人

    7月3日晚上11点30分,在老城区唐宫路旁边,来自洛宁县河底镇的瓜农高小乐开始忙着在地上整理铺盖准备睡觉。”  让高小乐欣慰的是,今年儿子跟着他卖瓜,他觉得好多了,相互有个照应。

  • 洛阳市三家非国有博物馆挂牌 均免费开放

    洛阳华夏金石文化博物馆位于人民东路1号华夏文博城5楼,面积1000平方米,主要收藏民国时期之前洛阳出土的北魏墓志铭的拓片、龙门石窟造像题记、铭文石刻及陶瓷等400件(套)。洛阳华夏文房文化博物馆位于丽新路世纪华阳一期商铺,面积1600平方米,主要藏品为汉唐高古砚,砚台以石质为主,也有陶砚、漆砚、铜砚、瓦当砚等。

  • 洛阳市12个人防工程纳凉点7日起免费开放

    市人防办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开放的人防工程纳凉点地面出入口都有醒目标志,标有“人防工程避暑纳凉”等字样,引导市民出入。这些人防工程纳凉点内部均贴有温馨标语,例如“请勿吸烟、讲究卫生;请勿酗酒赌博”等,提醒市民文明纳凉。

  • “寻访洛阳英烈”采访团还原洛阳战役细节 英雄壮举令人动容

    解放军在此俘虏了千余名国民党官兵 (洛阳晚报记者 张斌翻 拍)  1948年3月,中国人民解放军华东野战军陈唐兵团和晋冀鲁豫野战军陈谢兵团发起洛阳战役。为固守洛阳,守军在美国军事顾问团的指导下,布置了双层袋形阵地,层层筑堡,密集设防。

  • 洛阳“网红”发视频挑战交警 夜间飙车被抓

    小伙子张某想当“网红”,为吸引他人注意,他突发奇想在直播平台上称要挑战洛阳交警。由于该视频拍摄于夜间,孙横只能看出拍摄地点之一是洛阳桥附近洛浦公园东门,没有获得其他有效线索。

  • 注意!洛阳城市区部分区域高温天机动车单双号限行

    昨日,记者从市交警支队获悉,自即日起至9月30日,我市在城市区部分区域实施高温时段机动车单双号限行。●老城区:新街(不含)以西、金业路—环城西路(不含)以东、环城北路(不含)以南、九都路(不含)以北区域 

  • 买健康保险可抵个税 收入越高抵扣效果越明显

    (应缴税款=月应纳税所得额*税率-速算扣除数)  假设小明购买了年缴2600元的税优险,则每月最高有200元可抵扣个税。投保前:月应纳税所得额200元,按照适用税率3%来算,应缴纳个税6元  投保后:每月扣除200元后,应纳税所得额为0元,不需要缴纳个税。

今日热点

洛阳吉利法院强制腾房显威力 洛阳吉利法院强制腾房显威力

独家

孟津县公安法院联手推进决胜执行难 孟津县公安法院联手推进决胜执行难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