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民生 > 正文

栾川县陶湾镇协心村:荒地变庄园 同奔致富路

2017-09-21  来源:洛阳晚报

0HZ0O6a0.jpg

  美丽整洁的村落

xrfWP2Mn.jpg

  腰包鼓了,唐红洲笑了

  日前,在栾川县陶湾镇协心村村口附近的“静水山居”庄园内,协心村下院组村民常世杰正在忙碌地工作。他是该庄园的一名建筑工人,也是该村建档立卡的贫困户。

  自去年4月开始到庄园打工的常世杰,见证了52亩荒地到美景如画庄园的华丽转变;而今年8月,庄园里游人纷至沓来的场面,也让他和家人的脱贫信心更加坚定。“等庄园的活儿不忙了,俺和媳妇儿商量着,把家里的老房子也改成农家宾馆。”看着“静水山居”庄园背后满眼绿意的小山丘,常世杰无限憧憬。

  曾几何时,眼前的这座山是他抛不开的穷记忆。协心村地处伏牛山腹地,村里的大多数人家都与经济林打交道。常世杰一家也不例外,全家6口人有两亩多地种植经济林,但因家中缺乏劳动力,贫困的“帽子”始终没能“摘”掉。

  人们常说:“靠山吃山、靠水吃水。”常世杰没想到,有一天自己生活的小村庄也能像周边几个富裕村一样,吃上“旅游这碗饭”。

  在栾川县,因发展全域旅游而发生改变的村庄远不止协心村一个。今年40岁的唐红洲,家住栾川县城关镇大南沟社区,他家经营的客栈远近闻名。

  腰包鼓了,唐红洲说这都是村里发展旅游带来的改变。从几张八仙桌到15张崭新的大圆桌,从六七个房间到近30个带独立卫生间的标间,从简单的农家宾馆到整齐划一的风情小院……这两年家里的变化,唐红洲说:“看得见、摸得着。”

  这些都是栾川积极发展全域旅游带来的改变。发展全域旅游,栾川县以将全县变成一个大景区为目标,打造国内知名的旅游度假目的地。

  美丽栾川县只是我市发展全域旅游的一个缩影。去年以来,我市积极转变旅游发展思路,创新旅游发展战略,加快“景点旅游”向“全域旅游”的转变。

  孟津县以建设“全域乡村休闲旅游公园”为抓手,把全县当作一个大景区来谋划经营,着力把小景点连成大景区;嵩县按照“生态优先、旅游带动、全域规划、城乡一体”的原则,把嵩县全域打造成一个开放式5A级景区;汝阳县按照“全域旅游”的思路,开发五大旅游产业板块,引领全民参与“全域旅游”开发……

  今后,一座座美丽乡村、一条条特色旅游线路,会让更多的美丽家乡美景处处。(洛阳晚报记者 李雨璐 通讯员 张瑜嘉/文 记者 杜卿/图)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栾川县 庄园 致富路 特色旅游线路 洛阳晚报 责编:张钰洋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栾川县委、县政府出台文件全力支持法院破解执行难

    近年来,栾川县委高度重视法院工作,从组织领导、队伍建设、职级待遇、经费保障等方面给予关心和大力支持。

  • 栾川县委、县政府出台文件全力支持法院破解执行难

    近年来,栾川县委高度重视法院工作,从组织领导、队伍建设、职级待遇、经费保障等方面给予关心和大力支持。

  • 栾川县年内新添4个滨河公园

    7日上午,在伊河栾川县高速公路收费站附近的河堤上,施工人员正在安装河堤南岸的防护栏。随着项目的推进,目前生机段9.8公里的生态景观已初见效果(如图),两岸防护墙全部建成,铺设截污管道11公里、地砖8万平方米,完成绿化2.8万平方米,建成人行步道1万余平方米。

  • 洛阳老君山云海美景

    8月20日,雨后的河南省栾川县老君山出现壮观的云海景观,宛若仙境。

  • 栾川县狮子庙镇打造山区景观水系 改善城镇生态环境

    昨日,在栾川县狮子庙镇新建成的城镇景观水系观景平台及栈道上,人们悠闲地散步、纳凉。该项目全长3公里,建设内容为河道清淤治理,建造景观堰坝、景观墙、栈道、观景平台及绿化,同时建设集休闲娱乐、餐饮购物、观光住宿等于一体,总建筑面积2800余平方米的滨水商业街,改善城镇生态环境,为旅游业增添新动力。

  • 栾川县龙泉洞遗址发现大量人类活动遗迹

    栾川县旧石器考古发掘又有新进展:龙泉洞遗址发现大量人类活动遗迹,该遗址距今约3万至4万年,恰好处于现代人形成的关键时期,为人类进化研究提供重要线索。

  • 栾川县龙泉洞遗址发现大量人类活动遗迹

    昨日,《洛阳晚报》记者从市文物考古研究院获悉,栾川县旧石器考古发掘又有新进展:龙泉洞遗址发现大量人类活动遗迹,该遗址距今约3万至4万年,恰好处于现代人形成的关键时期,为人类进化研究提供重要线索。负责现场工作的市文物考古研究院工作人员顾雪军介绍,此次发掘最重要的发现当数3处用火遗迹,它们呈“品”字形排列,分别用石块围成近乎圆形。

  • 今冬 栾川县城将首次实现集中供热

    将首次实现集中供热,计划发展供热面积不低于50万平方米。

  • 第五届中原旅游商品博览会将于9月21日在栾川举办

    8月1日,记者从洛阳市旅游发展委员会获悉,第五届中原旅游商品博览会将于9月21日至24日在洛阳市栾川县旅游产业集聚区举办。

  • 栾川县北乡村农家标准化 游客乐回“家”

    夏日里,在栾川县庙子镇北乡村,正在建设的旅游项目、田野间盛开的鲜花、漂流皮艇上游客的欢笑声,都让人感受到这个村庄的勃勃生机。通过小额贴息贷款、到户增收、互助贷等扶贫政策支持,全村共发展农家宾馆56户,其中建档立卡贫困户36户,床位730张,2016年全村依托旅游接待年收入80余万元。

  • 栾川县协心村:林密催新业 客来游兴浓

    记者走进栾川县陶湾镇协心村,不仅感受到青山绿水的美丽,还能赏花、体验采摘乐趣……  协心村位于陶湾镇南,面积6平方公里,耕地面积750亩,林地面积8190亩,森林覆盖率达92%。该村还依托丰富的自然资源、豫西传统民居、特色餐饮,大力发展集农业休闲观光、采摘、住宿、餐饮于一体的乡村旅游。

  • 栾川入选“中国十大乡村旅游目的地”

    日前,国家旅游局公布了30个“网民最喜欢的旅游目的地”榜单,栾川县入选“中国十大乡村旅游目的地”。入选“中国十大乡村旅游目的地”的,还有北京市密云区、江苏省兴化市、浙江省安吉县、安徽省黟(yī)县、江西省婺源县、湖北省宜昌市夷陵区、湖南省张家界市、四川省九寨沟县、云南省元阳县。

  • 贴在门上 挂在墙上 栾川县唱响“移风易俗”新风尚

    临近春节,栾川县樊营村的李明拿着刚领到的“移风易俗”公益宣传挂历和春联高兴的合不拢嘴。

  • 栾川县考察团莅临汝州市钟楼街道观摩学习

    12月21日,栾川县委宣传部副部长、文明办主任段秀玲带领该县部分居委、乡镇(街道)主管农村精神文明创建工作副职共计30余人来到汝州市钟楼街道程楼村、拐棍李村观摩学习农村精神文明创建工作,这是继11月30日全省精神文明现场会走进钟楼观摩之后迎来的第三批观摩团队。

  • 栾川县委书记樊国玺接受组织调查

    7月29日上午8时47分,河南省纪委监察厅官方微博清风中原发布权威消息称,栾川县委书记樊国玺涉嫌严重违纪,目前正接受组织调查。

今日热点

洛阳吉利法院强制腾房显威力 洛阳吉利法院强制腾房显威力

独家

孟津县公安法院联手推进决胜执行难 孟津县公安法院联手推进决胜执行难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