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民生 > 正文

洛阳企业退休人员取暖补贴开始发放了

2017-11-21  来源:洛阳晚报

  采暖季到了,企业退休人员注意啦,您的取暖补贴开始发放了!昨日,《洛阳晚报》记者从市社保局获悉,本年度企业退休人员取暖补贴开始发放,全市符合条件的企业退休人员每人均可领到480元的取暖补贴。

  截至目前,我市领取城镇职工基本养老金的企业退休人员有29.6万余人。按照相关规定,我市企业退休(退职)人员取暖补贴标准在一个采暖季(每年11月15日至次年3月15日)共计为每人480元。

  需要提醒您的是,取暖补贴并非一次性发放,而是逐月随养老金发放。即从今年11月起,按月随退休职工养老金发放。其中,今年11月、明年3月的取暖补贴发放标准为每人每月60元,今年12月、明年1月和2月发放标准为每人每月120元,共480元。

  按照规定,取暖补贴不作为计发丧葬补助费、一次性抚恤金等死亡待遇的基数;发放取暖补贴所需资金,从基本养老保险统筹基金中支付;未参加城镇职工基本养老保险的,由原渠道解决。(洛阳晚报记者 连漪 特约通讯员 范广卿)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取暖补贴 企业退休 洛阳晚报 发放标准 我市 责编:张钰洋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31省份养老金调整方案出台

    据统计,目前全国31个省份已公布今年养老金调整方案。调整后,西藏、北京、上海、青海等地企业退休人员月均养老金超过3000元,位居全国前列。按照人社部下发文件的要求,各地养老金调整要适当对高龄退休人员、艰苦边远地区企业退休人员等群体予以照顾。

  • 商丘市完成企业退休人员养老金调整工作 人均月增加140元

    近日,记者从市企业养老保险中心获悉,截至7月28日,全市调整企业退休人员基本养老金工作已顺利完成,全市12万名符合条件的企业退休人员可领取调整增加的养老金。

  • 省剥离企业办社会职能工作验收组莅平检查验收

    7月20日,省政协常委、农委主任,省深化国有企业改革领导小组分离办社会职能组组长肖新明带领省深化国有企业改革领导小组第一验收组,对我市剥离省属企业办社会职能工作进行检查验收。

  • 焦作市企业、机关事业单位退休人员养老金同步上调

    焦作市企业、机关事业单位退休人员养老金同步上调。企业退休军转干部在按以上规定调整后达不到所在省辖市、省直管县(市)企业退休人员平均养老金水平的,补足到所在省辖市、省直管县(市)企业退休人员平均养老金水平。

  • 河南退休人员养老金再次上调 总体调整水平为2016年的5.5%

    记者7月17日从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获悉,凡2016年12月31日前已按规定办理退休手续的退休人员,从2017年1月1日起增加基本养老金,总体调整水平为2016年退休人员月人均基本养老金的5.5%左右,共将惠及400多万退休人员。根据省人社厅、省财政厅《关于2017年调整退休人员基本养老金的通知》(简称《通知》),此次调整分为定额调整、挂钩调整、适当倾斜三个层面。

  • 20家省属国有企业3.6万退休人员 纳入社会化管理

    企业退休人员实行社会化管理服务,旨在完善社会保障体系,同时,也是深化国有企业改革、剥离企业办社会职能的重要措施。按照计划,企业退休人员社会化管理,原则上按企业退休人员的户口所在地或常年居住地进行移交,由户口所在地或常年居住地政府分解到相关街道(乡镇)和社区开展管理服务。

  • 轻装上阵 焦作市将剥离省属国有企业办社会职能

    记者从昨日下午召开的全市剥离企业办社会职能工作会议上获悉,为促进国有企业轻装上阵,加快剥离省属国有企业办社会职能工作,根据全省统一部署,焦作市将于6月30日前全面完成驻焦省属国有企业供水、供电、供热(供气)和物业管理(以下简称“三供一业”)改造移交,实现退休人员社会化管理。国有企业职工办理退休手续后,其管理服务工作与原企业分离,人员移交街道(乡镇)和社区实行属地管理。

  • 人社部谈养老金上调:将有8900多万企业退休人员受益

    人社部新闻发言人卢爱红今日谈及退休人员基本养老金调整工作的相关情况时表示,预计会有8900多万企业退休人员和1700多万机关事业单位退休人员受益。

  • 汝州市企业退休人员养老金调标工作圆满完成

    按照省厅文件要求,汝州市财政局积极筹措资金,于10月份为企业退休人员调整了基本养老金。

  • 民权县上调企业退休人员基本养老金 月底执行到位

    该县人社局根据上级文件通知精神,从2016年1月1日起,为全县10486名(2015年12月31日前)已按规定办理退休手续的退休人员增加基本养老金。

  • 洛阳市举行全国文明城市持续提升工作通报会

    昨日,我市举行全国文明城市持续提升工作通报会,要求营造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浓厚社会氛围,持续提升洛阳的城市文明水平。记者从会议上还了解到,继瀍河区建成、开放“城市书房”后,老城区、洛龙区的“城市书房”也在加紧建设,其他城市区正在选址。

  • 走进“中共洛阳组”诞生地纪念馆 追忆峥嵘岁月

    从今日起,《洛阳晚报》与中共洛阳市委党史研究室联合推出特别报道“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走进洛阳市中共党史教育基地”,带您走进洛阳市中共党史教育基地,与您一同重温党史,追寻中国共产党在洛阳的光辉足迹。18日上午,在位于瀍河区铁北东路的郑州铁路局洛阳机务段院内一座建筑前,不少人在这里重温入党誓词。

  • 双方均是外地人 应到户口所在地登记结婚

    他跟女友是天津老乡,打算近期办理结婚登记,便通过洛阳网“百姓呼声”频道咨询,他们能否在洛阳办理结婚登记。“如果闫先生女友的户口在洛阳,他们就可以在洛阳办理结婚登记。”工作人员说,但闫先生与其女友均是外地户口,则没有办法在洛阳办理此项业务。

  • 每次理发只收2元 偃师老人坚持近11年不涨价

    在偃师市大口镇,今年72岁的秦从俊为顾客理发只收2元已坚持了近11年,同时还送3项服务。”  秦从俊给顾客理完发,还免费提供按摩、掏耳朵、打眼(用专业工具给眼部按摩)3项服务。有人说秦从俊该涨涨价了,但他说服务的都是乡亲们,收2元能顾住自己的生活。

  • 个人征信不佳将影响公积金使用

    个人信用信息被认定为严重失信类第(1)条中存在公积金贷款逾期未还清行为的,只允许办理提取公积金偿还公积金贷款业务。单位阻挠符合条件的职工办理住房公积金缴存、提取、转移或贷款的,可通过限期整改,挽回影响的方式进行修复;

今日热点

洛阳吉利法院强制腾房显威力 洛阳吉利法院强制腾房显威力

独家

孟津县公安法院联手推进决胜执行难 孟津县公安法院联手推进决胜执行难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