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市直通车 > 正文

河科大学生力克中外高手获2017《炉石传说》中欧对抗赛冠军

2017-05-18  来源:洛阳网-洛阳晚报

Z0Z0AdqS.jpg

  站在跑车旁的高星(图片均由受访者提供)

024sPm9T.jpg

  比赛中陷入沉思的高星

  核心提示

  这两天,登上央视的河南科技大学高星成了学校的名人,校园里到处是谈论他的声音。14日晚,在正在上海举办的2017《炉石传说》中欧对抗赛中,高星以职业电子竞技(以下简称电竞)选手的身份,力克中外顶尖高手获得冠军,并将一辆价值300多万元的法拉利跑车收入囊中。昨日,《洛阳晚报》记者联系到他时,他仍沉浸在喜悦中。

  一名高校学生,是如何走上电竞职业化道路,并夺得行业殊荣的?对于想要从事电竞职业的后来人,他有什么话要说?

  1 横扫对手摘得桂冠,获得价值数百万元的跑车

  14日晚,上海外滩灯光璀璨,游人在黄浦江畔悠闲漫步,而在附近的炉石酒店正进行着一场紧张赛事,该赛事是2017《炉石传说》中欧对抗赛决赛,网名为“OMXHope”和“ahqDOgggg”的两名电竞选手正进行着激烈厮杀。这场比赛采用7局4胜制,“OMXHope”最终以4比0的成绩横扫对手获得冠军,奖品为一辆价值300多万元的法拉利跑车,现场两百多名观众见证这一时刻。赛后,“OMXHope”接受央视采访。

  “OMXHope”名叫高星,今年23岁,是河科大金属材料专业一名大四学生,老家在山东潍坊。昨日,记者联系到身在广州的高星。他说,《炉石传说》是一种奇幻式的卡牌电竞项目,在全球有7000多万爱好者,比赛方式是两名选手在每局中从几百张极具特色的卡牌中挑选30张进行战斗。与其他电竞项目不同的是,《炉石传说》选手赛间不需要高超的手速和精准的微操作,而是在每次比赛中精准分析,每出一次卡牌都是对选手思维能力和逻辑能力的极大考验。

  “对我们来说,《炉石传说》中欧对抗赛是一项重要赛事,每年举办一次,自2014年开始已成功举办3届。”高星说,这是他第一次参加该比赛。

  2 为缓解压力和紧张情绪,他跟帽子说话

  5月4日,来自中国、德国、俄罗斯等国家的16名顶级《炉石传说》电竞高手齐聚上海,分成两组进行小组赛。经过7天的比赛,高星以4胜3负的成绩进入八强。

  选手越来越少,也意味着对手越来越强,高星的压力也越来越大。13日晚,他在“八进四”的比赛中与一名中国选手狭路相逢,高星曾在今年春节一场比赛中遭对方“双杀”。他吸取上次失败教训,顶住压力以4比3的成绩力克对方,挺进半决赛。

  14日17时,半决赛打响,高星迎战网名为“StanCifka”的欧洲顶尖高手,这是他遭遇最艰难的一场比赛。“StanCifka和我均是慢热型选手,喜欢慢慢控制场面,逐渐掌握主动权。”高星说,在小组赛中俩人曾交手,高星惨败。为提高胜算,高星事先调取对手的比赛视频,研究对手的打法和技术特点,然后找队友陪练。在比赛过程中,为缓解压力和紧张情绪,他跟自己的帽子说话。最终,他以4比3的成绩险胜对方。

  “决赛面对的是一名中国选手,对方属于进攻型选手,而我侧重于防守。”高星说,他在决赛时反倒不太紧张了,因为他自感胜券在握。果不其然,当日20时二人开始对决,高星没有给对手还手的机会,以4比0横扫对方。

  3 一路摸爬滚打,他才有如今的成绩

  高星是如何走上职业电竞道路的呢?高星从小性格内向,游戏成为他的好“玩伴”。“我小时候学习中上等,父母管理宽松,对我没有过高的期望。”高星说,他虽然爱玩游戏,但不沉迷其中。

  2014年,美国暴雪娱乐推出的网游《炉石传说》由国内网络科技公司网易引进,在河科大上学的高星立即喜欢上这款益智卡牌游戏,这款游戏较安静,考验玩家的思维和逻辑能力。他上手后,战绩越来越好。其间,在洛阳和郑州等城市举办的小型对抗赛上,他抱着学习的态度参加过,成绩还不错,有时还有数千元至上万元的奖金拿。随后,他给自己起了一个网名“OMXHope”,意思是让对手看到自己感到绝望。

  去年7月,高星报名参加了在上海举办的《炉石传说》职业联赛,取得第三名的好成绩,顺势加入当地一家电竞俱乐部,正式成为一名职业电竞选手。他征战过广州、北京等国内多个城市,并远赴巴哈马等地参加比赛,积累了丰富经验。

  “这次比赛前,我参加了六七次大型比赛,获得过两次亚军,距离冠军仅一步之遥。”高星说。

  4 从事电竞异常艰辛,他建议慎重选择

  电竞选手表面上看着风光,背后要付出常人难以想象的艰辛。没比赛时,高星每天要练习10个小时以上。一旦有比赛,他白天赶路和参加比赛,晚上观看视频、有针对性地练习,深夜练习是家常便饭。他说,电竞选手背负的压力很大,不努力的话就会被淘汰,没有俱乐部会养闲人。

  之前,电竞行业被不少人看成是不务正业。如今,越来越多的人对其有理性认识。电竞行业的蓬勃发展也受到了国家的重视。2008年,国家体育总局将电竞改批为我国第78个正式体育竞赛项。今年4月,亚奥理事会宣布,在2022年杭州亚运会时,电竞将成为亚运会正式比赛项目。

  “我取得今天的成绩,除了靠自身努力,也离不开家人的支持。”高星说,当他将走电竞职业化道路的想法告诉父母时,父母十分开明地让他放手试一试。决赛当晚,父母守在电脑前观看直播为他加油。

  眼下正是毕业季,对于一些想从事这个职业的人,高星建议慎重选择。他说,爬到金字塔顶端的人只是极少数,除了靠天赋和衷心热爱,还要能吃苦,持之以恒,不然很容易半途而废。

  虽然取得不小的成就,但高星并未满足,“这一章已经翻篇儿,我会继续努力,为接下来的比赛作准备!”(洛阳晚报记者 魏巍)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电竞 高星 对抗赛 omxhope 大学生 责编:魏巍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邓州:大型历史剧本《曹操扶汉》问世

    日前,邓州市剧作家刘洪涛创作的大型历史剧《曹操扶汉》,全剧在《东方艺术》期刊上发表。

  • 第十届中国中部投资贸易博览会在安徽合肥召开 洛阳市签约5个项目

    昨日,第十届中国中部投资贸易博览会在安徽合肥召开,博览会期间我市签约招商引资合同项目5个,投资总额23.8亿元。博览会期间,我市商务局和相关县(市)区招商部门负责人组成代表团出席了开幕式及主旨论坛、河南省情说明会暨项目签约仪式等重点活动。

  • 洛阳3岁小女孩深夜迷路 市民、民警为其找家

    小张来到孩子跟前,先哄孩子别哭,然后询问孩子名字、今年几岁,结果孩子的话令他十分意外。金谷派出所民警李取和同事来到小张家,询问孩子叫啥。民警向老人说明孩子的情况,老人说孙女今年3岁,家住鹏祥小区,不过目前随爸爸在小张所在的小区暂住。

  • 洛阳3岁小女孩深夜迷路 市民、民警为其找家

    小张来到孩子跟前,先哄孩子别哭,然后询问孩子名字、今年几岁,结果孩子的话令他十分意外。金谷派出所民警李取和同事来到小张家,询问孩子叫啥。民警向老人说明孩子的情况,老人说孙女今年3岁,家住鹏祥小区,不过目前随爸爸在小张所在的小区暂住。

  • 洛阳市三户家庭荣获“河南省最美家庭”称号

    昨日,《洛阳晚报》记者从市妇联获悉,2017年“河南省最美家庭”评选结果揭晓,60户家庭获此殊荣,我市潘丹勇家庭、余玛丽家庭和张素霞家庭名列其中。今年3月至4月,省文明办、河南日报报业集团、省新闻出版广电局、省妇联联合在全省开展了寻找、推荐“最美家庭”活动。

  • 2017中国·洛阳(国际)创意产业博览会将举行

    参与创意游戏,赢取创意沙包;民间工艺名家手把手教画糖画、做面塑、剪纸等……19日至21日,在洛阳会展中心举办的2017中国·洛阳(国际)创意产业博览会暨第五届“三彩杯”创意设计大赛(以下简称创博会)上,您可体验到创意带来的乐趣。

  • 洛阳洛龙区政和路小学和科大附小正在进行前期筹备

    昨日,记者从市教育局获悉,2017年洛阳市重点民生实事工作方案中涉及教育的各项工程推进情况出炉,其中洛龙区政和路小学和洛龙区科大附小建设工程正在进行前期筹备,孩子未来入学将有更多选择。

  • 丈夫病逝 洛阳好媳妇坚持赡养他的养父

    “牛灵枝这人好着哩,她丈夫不在了,对丈夫的养父不离不弃,尽心赡养。牛灵枝今年56岁,说起去世的丈夫,她很动情:“我丈夫的情况有点儿特殊,他是我公公的养子,但是对老人很孝顺。

  • 毕业季,洛阳师院学生航拍毕业照

    又到毕业季,洛阳师范学院即将毕业的学生,利用眼下时髦的航拍技术拍摄毕业照。说起航拍毕业照,侯正中笑着说这是班里41名同学集思广益的结果,没想到发到网上后引起这么多人关注。“我们在航拍毕业照时既有之前与摄影师设计好的构思,也有现场的临时发挥。

  • 洛阳市2017年中招政策尚未公布 预计加分政策不会有较大调整

    《洛阳晚报》中招帮帮团成员、市教育局中招办相关负责人张格尔表示,我市2017年中招政策尚未公布,预计加分政策不会有较大调整。自即日起,考生可参照去年政策,向卫生计生部门、学校提交申请。

今日热点

洛阳吉利法院强制腾房显威力 洛阳吉利法院强制腾房显威力

独家

孟津县公安法院联手推进决胜执行难 孟津县公安法院联手推进决胜执行难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