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汝阳法院:用足用好失信被执行人名单成效显著

2017-04-12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洛阳讯(记者徐孟国 通讯员张克雷)汝阳县人民法院在执行申请人李某与被执行人王某道路交通事故人身损害赔偿纠纷一案中,被执行人不仅不履行法院的生效裁判,反而采取软磨硬抗的办法对抗法院执行,为了维护法律权威,保护胜诉当事人的合法权益,汝阳法院执行干警对被执行人王某做劝导工作并讲解纳入“失信被执行人名单”的严重后果,王某最终履行了还款义务。

申请人李某与被执行人王某道路交通事故人身损害赔偿纠纷一案,经法院判决后,被执行人在法定期限内并未履行判决书所确定的义务,无奈之下,申请人李某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案件进入执行程序后,执行干警多次到被执行人家里对其进行说服教育,要求其尽快履行义务。在执行过程中查明,被执行人王某有还款能力,但他认为法院无法查明其存款和其他财产,便我行我素,拒不履行。执行干警根据被执行人的心理,经过几番法理情的劝说,并告知王某如不履行将被纳入“失信被执行人名单”,将处处受阻。

4月11日上午,王某怀揣大把现金来到执行局张法官办公室,面对面与李某协商,最终双方达成执行和解协议,张某一次性支付35000元现金了结案件。数着一叠厚厚的钞票,李某笑的合不拢嘴。这是汝阳县法院依靠失信被执行人黑名单的威慑力,失信被执行人主动还钱成功执结案件的缩影之一。 

据悉,根据最高人民法院《关于公布失信被执行人名单信息的若干规定》,法院定期向社会公布或向有关部门通报被执行人相关信息。今年以来,汝阳县法院建立健全数字化执行指挥系统,加强失信被执行人名单曝光,在失信被执行人名单库、网络媒体及人流密集区的LED显示屏等平台上曝光失信被执行人信息,采取限制高消费等措施共计1250人,纳入人民银行征信系统252人,其中,先后有五十余名被执行人主动到法院联系承办人履行了义务,执结案件35件,执结标的300万余元,司法拘留31人,罚款17人12000元,为执行攻坚奠定了坚实的基础,促进了社会诚信建设。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汝阳 法院 失信 被执行人 名单 责编:张钰洋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洛阳吉利法院强制腾房显威力 洛阳吉利法院强制腾房显威力

独家

孟津县公安法院联手推进决胜执行难 孟津县公安法院联手推进决胜执行难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