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家 > 正文

洛阳伊滨区:党建引领助发展

2017-08-11  来源:映象网

DhhvBwlx..jpg.jpg

倒盏民俗文化村仿古建筑给人一种穿越时代的感觉

映象网洛阳讯(记者 徐孟国)“我们先行规划建设了田园综合体的核心功能区——倒盏民俗文化村,项目以“全国一流、中原第一”为建设目标,努力打造“风景秀美、森林葱郁、沟壑蜿蜒、山水幽雅、人与自然和谐相容”的美丽农业田园。”伊滨区党工委副书记王涛向记者介绍。

   倒盏村民俗文化村,是伊滨区倒盏村田园综合体的核心区项目,位于河南省洛阳市伊滨区南部万安山麓,玄奘路与孝文大道交叉口西南侧,与龙门石窟风景区接壤,处在龙门石窟、少林寺两个旅游景区连线上。

   走进倒盏村民俗文化村,映入记者眼帘的是一座高大坚固的古城墙,城墙内一排排整齐划一的青砖蓝瓦房,在蓝天白云的映衬下显得别具一番风格,给人一种如同穿越时代的感觉。

“景区建成后,分为四个四季旅游主题公园,有春季牡丹观赏、夏季溪水游玩、秋季林果采摘、冬季滑雪娱乐。此外还有奶奶庙、山神庙、“九老聚会桥”、“将军亭”、“武威将军墓”、“司马光砸缸”等游览景点以及特色小吃街、洛阳水席街、回民院、清真寺、汤街、传统作坊街等民俗美食体验区。”该景区负责人韩波说。

ASuNLsyU..jpg.jpg

寇店村党员活动中心

据了解,今年以来,伊滨区党工委按照统一部署,指导辖区五个乡镇制定了党建工作探索内容和目标,推行镇级“两会两报五微信”、村级“一本一会四大员”工作法,着力提升镇村两级干部管理网络,努力在全省、全市党建工作中创先争优,打造特色党建品牌。

寇店镇寇店村,有村民3000余口,村党总支下辖五个党小组,共有党员120余名。寇店镇党委围绕中央、省委、市委关于加强基层党建的要求,以寇店村为试点,村党支部为核心,党小组为单位,党员为活动主体,群众户为服务对象,采取每名党员联系10户群众的工作方法,把基层党的工作责任到人、落实到户。联系户党员为群众宣传党的路线、方针、政策,传达上级党组织和村级工作月例会精神,听取对村党支部工作的意见、建议,帮助群众解决生产生活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搞好家风村风建设等,通过办实事、办好事,把党员干部和群众紧密联系在一起。

OXAjx3DF..jpg.jpg

庞村镇钢制产品畅销国内外

“如今,我们已经和淘宝大学闪迅电子商务达成合作,目的是打造钢制家具产业电商基地,为钢制家具产业整体的线上线下做好进一步工作。”庞村镇党委负责人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

   伊滨区庞村镇,是一个闻名全国的钢制家具产销基地。仅庞村一个镇就有300多家生产企业,遍布全国6800余个销售网点,销售份额占全国市场的60%以上。其中,庞村镇的办公家具占全国同类产品市场的80%以上,产品出口中东、欧美、非洲等50多个国家和地区。2014年,在伊滨区党工委的引导和帮扶下,庞村镇政府和阿里巴巴总部达成协议,促成了阿里巴巴(庞村)钢制家具专业市场上线。目前,庞村镇已有136家企业尝试线上销售,帮助更多的企业搭乘上了“互联网+”快车。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洛阳 伊滨区 党建 责编:张钰洋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洛阳曾发生7次5级以上地震 最近一次在300多年前

    其中,有4次震级在3级及以上的地震,分别为:1992年10月13日9时7分,发生3.0级地震;1992年11月5日18时48分,发生3.2级地震;1996年11月6日16时11分,发生3.1级地震;2000年9月13日15时38分,发生3.3级地震。

  • 到2020年,洛阳中心城区公共充电设施15分钟可达

    日前,市城乡规划委员会审议并原则通过了《洛阳市中心城区电动汽车充电设施专项规划》(以下简称《规划》),到2020年,中心城区各区域、各类型充电设施将实现全覆盖。

  • 趁洛阳果儿正甜,咱们采摘去

    采摘路线:您可驾车从市区出发,沿王城大道向龙门石窟景区方向行驶,至王城大道与238省道交叉口后,转入238省道继续行驶约3.4公里后即可到达。采摘路线:您可驾车,从市区定鼎北路转入洛吉快速通道,后沿着孟扣路向东行驶2.5公里即到。

  • 洛阳园下月将亮相郑州园博会 打造微缩版洛阳古代名园“湖园”

    目前,洛阳园建设已完成95%,正在进行地被种植、水生植物种植等收尾工作,预计8月20日前将全部完工。洛阳园中有哪些美景值得期待?记者带您抢先看。

  • 洛阳园下月将亮相郑州园博会 打造微缩版洛阳古代名园“湖园”

    下月,第十一届中国(郑州)国际园林博览会将在郑州举行,其间将有94个室外展园供游客观赏,其中就包括洛阳园。本届园博会,洛阳园将着重体现洛阳古代名园元素,以名园体现古韵洛阳、以园中山水体现魅力洛阳、以园中建筑内摆放的“牡丹真花”体现科技洛阳。

今日热点

洛阳吉利法院强制腾房显威力 洛阳吉利法院强制腾房显威力

独家

孟津县公安法院联手推进决胜执行难 孟津县公安法院联手推进决胜执行难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