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家 > 正文

席粉红家事调解室成功调解处理一起抚养纠纷

2017-09-04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洛阳讯(记者 徐孟国 通讯员 李向前)9月1日,洛阳市吉利区人民法院席粉红家事调解室经过半个多月的不懈努力,成功调处一起特殊的抚养纠纷案。原告张某的爷爷领到调解书后,脸上露出了久违的笑容。

今年17岁的小张是一个不幸的孩子。父亲在他六岁时病逝,小张的母亲因与公婆之间不断出现矛盾,只好搬出去租房居住。2011年小张的奶奶去世,小张就搬回来和爷爷老张一起生活。小张的母亲后来另外组建了家庭,生育一个女儿。2015年7月,小张患上和他父亲一样的病:神经纤维瘤。为小张看病问题,老张和小张的妈妈争来吵去,今年春天还叫来了河南电视台百姓调解栏目的调解人员。眼看着小张病情一天天加重,全身肿瘤扩散,耳朵听不到声音,视力越来越模糊,老张十分发愁,偏偏在今年七月份,老张干活时不慎摔伤,大腿骨折,至今生活不能自理。想让小张去他母亲那里生活,母亲死活不同意,无奈老张通过司法局办理了法律援助,以监护人的身份将小张母亲起诉到法院。

作为家事调解室主任的席粉红,看过诉状后心情很是复杂,为这个十七岁少年的命运深深担忧。小张的母亲见到席分红后鼻子一把泪一把,但就是不同意把小张接走抚养,要求和老张轮流照顾。由于双方积怨太深,小张的母亲也不愿意与老张见面。席粉红反复与其讲解法律,劝告她忘掉以前的恩怨,抚养子女是父母的法定义务,爷爷照顾原告是减轻了她的负担,应当感恩,不能与人家攀比。经过一周的反复劝解,席粉红感觉时机已经成熟,遂在8月31日安排小张的爷爷和母亲及张家本族一些人到村委进行调解。原本在一个院里生活的两个人,见了面互不理睬。席粉红组织双方面对面交谈,他们时而言辞激烈,时而泣不成声,家族的人员不时对双方进行劝说,村委干部也穿插在中间做工作,席粉红指出各自存在的问题,最终在将近12点时达成协议:原告张某还和爷爷住在一起,自9月1日起,由被告负责小张的生活,包括吃饭、穿衣及犯病时的护理等等,小张的低保以及村里的福利都由被告负责领取、支配。

9月1日早上,小张的母亲给小张送来了早饭,老张把小张的低保证、银行卡、家门钥匙等交到法院,要求转交给小张的母亲,心情俨然轻松了许多;中午,小张的母亲取下小张的衣服被单,准备清洗……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席粉红家事调解室 抚养纠纷 责编:张钰洋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致公党洛阳支部到宜阳县开展体质教育扶贫工作

    近日,洛阳市侨联主席、致公党洛阳市总支部主委蔡根喜、洛阳市侨联副主席贾锁文带领洛阳市留学生联谊会、洛阳市致公党部分党员与卓跃儿童运动馆师生一起来到宜阳县盐镇乡张沟村开展体质教育精准扶贫工作。

  • 男子打工致残索赔无果 法院强制执行送款上门到家

    “谢谢你们了,吉利法院真是想群众所想,急群众所急。”近日,家住孟津县会盟镇的董某在其家里接过吉利法院干警送去的5000元执行款,满怀感激的说到。

  • 法官清晨冒雨捉“老赖” 再掀执行风暴

    8月29日早上6时许,天空下着小雨,随着吉利法院执行局局长李卫勇的一声令下,该院“秋季风暴”专项执行活动暨第四期“媒体看执行”活动正式打响。

  • 男子转移财产不履行被判两年六个月

    近日,安某因涉嫌拒不执行判决裁定罪被栾川法院依法判处有期徒刑两年六个月。有道是聪明反被聪明误,逃避执行终尝恶果。

  • 媒体看执行:秋风秋雨挡不住去找你

    8月29日上午,洛阳市老城区人民法院根据洛阳市中院的统一部署,开展媒体看执行活动。当天共出动执行干警17名,警车4辆,奔赴老城区、西工区、孟津县等地,对12起执行案件进行集中执行。

今日热点

洛阳吉利法院强制腾房显威力 洛阳吉利法院强制腾房显威力

独家

孟津县公安法院联手推进决胜执行难 孟津县公安法院联手推进决胜执行难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