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家 > 正文

汝阳县法院“讨薪执行风暴”首战告捷

2017-11-17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洛阳讯(记者 徐孟国 通讯员 张翼鹏)河南省高级人民法院第九次“拖欠农民工工资案件集中办理”等系列涉农维权活动电视电话会议召开之后,汝阳县人民法院迅速召开动员会部署第九次“拖欠农民工工资案件集中办理”等系列涉农维权活动,并于11月17日清晨开展“集中执行拖欠农民工工资案件”专项执行活动。

17日清晨去7点整,随着党组成员、副院长张风雷一声令下,该院执行干警迅速出动,踏着清晨的阳光,再一次奔走在“抓老赖”的路上。

拖欠农民工工资3.7万元的被执行人刘某,执行干警多次通知其到法院,刘某均辩称自己一直在银川。今天上午8时,根据申请执行人提供的线索,执行干警50分钟奔赴80公里路程,将被执行人堵在一家美容院里,把正在“漂亮”的刘某传唤至法院。被执行人到庭后一直诉苦说自己现在连吃饭钱也没有,开的小轿车是借别人的,目前比农民工还穷。执行干警遂依法对刘某及其驾驶的车辆进行搜查,发现现金2万元、刚上市的苹果手机一部,在其驾驶的车辆内发现刘某的身份证、银行转账凭证和8张银行卡。通过查询银行转账凭证发现刘某在本案执行期间转账流水有16万元。执行干警根据刘某的拒执行为,当场宣布对其采取拘留措施。

家住汝阳县内埠镇的张某和其妻子杜某因经营家具店周转资金需要,于2015年1月份和8月份分两次向原告冯某借款共计20万元,双方约定借款期限及利息并出具了借条。借款到期后,经原告讨要,被告同意以床垫抵部分借款本金。谁知,剩余借款本金117780元被告至今未还。执行干警在此次执行行动中将正在店内打扫卫生的杜某抓个正着,并对拒不履行义务的杜某依法采取司法拘留措施。

为保证执行过程阳光透明,本次集中执行专门邀请县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廉政监督员、汝阳县电视台记者全程监督跟拍。

截止17日下午4点,汝阳县法院在此次集中执行中共出动干警25名,警车12余辆,司法拘留5人,结案6件,和解履行5案,执行到位金额44.75万元,取得较好的社会效果和法律效果。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汝阳 法院 讨薪 执行风暴 责编:张钰洋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中华老字号:汝阳刘毛笔

    汝阳刘毛笔是河南省项城市孙店镇汝阳刘的传统手工艺品。“汝阳刘”毛笔生产历史悠久,品质优秀,被历代文人墨客视为文房上等佳品。汝阳刘毛笔在传统技艺的基础上,不断研制和改进,现已开发出单只笔、礼品笔、书画用笔、学生用笔等120多个品种和规格,使毛笔不仅具有使用价值,而且具有观赏和收藏价值。

  • 汝阳县法院千里奔袭擒“老赖”

    11月3日,汝阳县人民法院先后奔走2000余公里,成功抓获3名“老赖”。

  • 截至10月份 汝阳法院发放司法救助金16万元

    在严厉打击拒执罪的同时,汝阳县人民法院注重保护弱势群体,要求执行法官在执行工作中加大司法救助力度,努力推动社会矛盾化解、社会管理创新和公正廉洁执法。

  • 汝阳县人大常委会审议县法院执行工作报告

    近日,汝阳县十四届人大会常委会第三次会议听取并审议通过了汝阳县人民法院院长郭燕燕所作的《汝阳县人民法院执行工作情况报告》。

  • 汝阳县法院多措并举加强和改进刑事审判工作

    为贯彻落实全市法院刑事案件推进会精神,汝阳县人民法院采取多项措施,着力在加强队伍建设、提升案件质量上下功夫。

今日热点

洛阳吉利法院强制腾房显威力 洛阳吉利法院强制腾房显威力

独家

孟津县公安法院联手推进决胜执行难 孟津县公安法院联手推进决胜执行难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