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家 > 正文

洛阳高新区法院“公众开放日”迎来小客人

2017-12-05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洛阳讯(记者 徐孟国 通讯员 李民生)12月4日是“国家宪法日”,洛阳高新区人民法院迎来了30余名小客人,他们是河科大附中高中一年级的在校学生。当天,高新区法院举办“公众开放日”活动,邀请同学们走进法院,体验法院的工作,了解更多法律知识,提高法律意识,加强自我保护的能力。

法官首先向同学们发放了普法口袋书,并结合法院的案例讲解相关的法律知识,通过问答的方式加深他们对法律知识的理解,进一步增强了他们的法制意识。然后,同学们在法官的引领下,参观了法院的审判庭、荣誉室、执行指挥中心等设施,法官用简明扼要地语言讲解了法庭审判的步骤和程序、法院案件的基本办理流程等。参观活动激起了同学们对法院工作浓厚的兴趣,“法官需要带假发吗?犯人要带手铐吗?……”在互动环节,同学们七嘴八舌问的各种问题,法官都一一生动解答。还有不少同学坐上审判席、敲击法槌做了一回“小法官”。

活动结束后,同学们表示,今后要主动学法,自觉守法,抵制不良影响,努力学习文化知识,将来为祖国建设做贡献。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洛阳高新区 法院 公众开放日 小客人 责编:张钰洋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洛阳高新区法院:“民转刑”击垮“老赖”心理防线

    3月17日,在洛阳高新区法院执行局的办公室里,被执行人张某与法院执行干警玩了近一年的“躲猫猫”游戏后,终于冷静的坐下来,态度诚恳的和执行干警说准备怎么履行法律义务的正事。

  • 洛阳高新区法院俩法官协作调解俩难案

    “十里桃花闻不尽,三生三世不忘恩!婚虽离,心未凉。案已了,心含笑....”2017年3月28日下午一上班,洛阳高新区法院涉外庭办公室外来了位90后母亲王某。

  • 洛阳高新区法院:强力执行侵害商标权案件为企业解忧

    3月27日,3起涉及侵害商标权案件在洛阳高新区法院执行完毕,受到申请执行人赞誉,该系列案件的执行有力打击知识产权侵权行为,保护了知识产权企业合法权益,净化了洛阳国家自贸区知识产权企业投资环境。

  • 洛阳高新区法院行政诉讼宣传进社区

    3月24日,洛阳高新区法院在辖区嘉宝社区广场举行行政诉讼法及司法解释宣传活动,从事行政审判的法官现场接受法律咨询,并向过往群众发放了新行政诉讼法及司法解释宣传材料。

  • 洛阳高新区法院召开2017年度工作会议

    3月21日下午,洛阳高新区法院组织召开了2017年度工作会议。全体干警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党组副书记、副院长张胜杰主持。

今日热点

洛阳吉利法院强制腾房显威力 洛阳吉利法院强制腾房显威力

独家

孟津县公安法院联手推进决胜执行难 孟津县公安法院联手推进决胜执行难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