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家 > 正文

新安县法院:机构改革带来生机一片

2017-12-15  来源:映象网

AXDlewDX..png.png

王保国一行到新安法院对司法改革情况进行督查

映象网洛阳讯(记者 徐孟国 通讯员 刘晓东)2017年11月22日,洛阳市委政法委副书记王保国携市政法委督查科科长周成兵一行对新安法院司法体制改革情况以及其他工作进行督查。督察组一行在查阅了相关资料,与院领导、部分员额法官、法官助理就贯彻落实法官入额遴选程序及退出机制、工资及绩效考核奖金、单独职务序列等级评定、法官办案责任制、以现代科技和创新办法破解司法难题等一系列改革落实情况做了全面深入的了解,并重点查看诉调对接中心和诉讼服务中心工作。之后的座谈会上,新安县政法委书记李杰及全体班子成员、新安法院院长毛迎春、检察院检察长蔡金良、公安局局长周培斌、司法局局长赵素敏以及司法体制改革负责人参加座谈。

座谈会上,新安县人民法院院长毛迎春对县法院司法体制改革工作进行详细介绍。据毛迎春介绍,新安法院现共有各类人员78名。近年来,由于新安县经济社会发展,人民群众法律意识增强,特别是立案登记制的强力推行,造成法院每年立案数量均以30%的速度递增。今年截止目前,新安法院已立案近7000起,案多人少的问题十分突出。为了破解这一难题,新安法院不等不靠,在取得县委、政府、人大、政协和政法委的支持后,积极探索,树立超前意识,按照精简行政后勤机构,扩增充实办案机构原则,依照中央、最高法院司法改革要求,科学裁撤、合并、新设一批机构,初步完成了内设机构的改革任务。

王保国同志对新安法院司法体制改革中取得的成绩,特别是对积极探索和实践内设机构改革取得的成效予以充分肯定。王保国同志希望新安法院全体干警,要认真总结司法改革经验,进一步完善工作机制,使改革措施更加具体可行;要创新管理手段,努力提升审判质效,保障和促进改革任务落到实处。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新安 法院 机构改革 责编:张钰洋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五件洛阳文物在北京“讲”雄关往事

    日前,“雄关漫道——丝绸之路上的古关”展在北京中国海关博物馆开展,我市新安县博物馆有五件文物参展。

  • 新安交警贴“温馨提示单”治理乱停车获赞

    “在新安县县城道路上未按规定停车,没吃罚单却先收到交警贴的温馨提示单,司机们可得自觉规范自己的行为,不要随意停车。

  • 新安县:矿区变田园 结出致富果

    昨日,在新安县石井镇庄头村,昔日矿区变成了风光优美的葡萄采摘园。该村依靠政策扶持和地理环境,开辟出200余亩耕地,引进种植优良品种葡萄,未来计划引进更多品种水果,发展观光采摘游,带动当地群众脱贫致富。

  • 新安:凭“煤票”可买低价洁净型煤

    前几天,新安县铁门镇杨树洼村村民刘三叶手持“煤票”在新安县的洛阳爱红洁净煤有限公司买到了1吨洁净型煤。该县每吨洁净型煤补贴200元,每户每年补贴限量为1吨,居民用购买散煤的价格就能买到洁净型煤。

  • 新安县工地隧道雨水倒灌有人被困其中 生死营救9小时创造奇迹

    大难不死,令人感慨——就在几天前的凌晨,李士君还泡在隧道的积水中经历着绝望。已有群众报警:老县城泥河口西一施工隧道出现积水倒灌,致使工地一名工人被困……  险情就是命令。

  • 新安县80后小伙儿开网店 为家乡农产品找到稳定销路

    把红薯“搬”到网上卖的是新安县小伙儿杨少锋。其实,杨少锋初涉农产品电商领域时卖的是新安县的特产樱桃。2013年年底,杨少锋和合伙人朱磊、谢飞放弃原来的行业,合伙开了一家天猫网店,并邀请大学还未毕业的谢俊飞当运营总监。

  • 涧河新安县城区段:实施综合治理 确保清水入洛

    我市正实施伊河、洛河、瀍河、涧河“四河同治”。在涧河新安县城区段治理中,该县重点实施了河道清淤、驳岸护砌、堤防建设、生态绿化等综合治理,并通过采取控源截污、引水补源、清淤疏浚等措施,加强河流源头控制和污染综合防治,确保“一河清水入洛城”。

  • “新安江奇雾”送清凉

    7月26日清晨,游船行驶在薄雾笼罩的浙江建德市新安江上。清澈的新安江江水从建德市城区而过。

  • 刘宛康到新安县调研香江万基赤泥库综合治理工作

    昨日,市委副书记、市长刘宛康带领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到新安县调研香江万基赤泥库综合治理工作,就尾矿库汛期安全工作提出明确要求。去年8月,洛阳香江万基铝业有限公司大沟河赤泥库坝体曾出现滑坡险情。

  • 新安县山石塌落阻塞道路近两个小时

    昨日上午,记者从新安县交警部门获知,受降水天气影响,新安南石线K81公里处发生山石塌落,造成道路交通一度中断。昨日9时40分,新安县交警大队四中队接到群众报警称,南石线K81公里处发生山石塌落,导致道路无法通行。

  • 端午节小长假高速公路不免费 请绕开易堵路段

    5月28日将迎来端午节小长假,我市市区及旅游景区周边道路交通压力将明显增加。■我市各条高速公路车流量将明显增加,连霍高速公路洛阳站、新安站和二广高速公路龙门站车流量较大,司机可就近选择连霍高速公路孟津城区站、洛栾高速公路洛龙站进出。

  • 洛阳交警发布五一小长假出行避堵攻略

    五一小长假将至,不少洛阳市民忙着为外出游玩做准备。今日,洛阳市交警支队根据往年同期的交通流量情况,发布2017年五一小长假期间全市道路交通流量预判和分流绕行方案。

  • 南阳花季少女负气离家出走 新安民警助其回家

    2017年3月26日,春意盎然,周末的派出所依然忙碌,19时25分,值班室电话骤然响起,接到110转警称:磁涧镇洛新开发区何庄村村委会有一外地口音的小姑娘在村口徘徊,磁涧派出所接警后迅速赶往现场.

  • 打造赡养扶贫特色 助推脱贫攻坚步伐

    确山县新安店镇继承和发扬优秀传统,认真挖掘孝善文化内涵,在巩固《弟子规》《孝经》推广普及和开展“尊老敬老服务月”、“尊老敬老模范”、“十佳好媳妇”、“十佳好婆婆”、“教女有方楷模”等活动成果的基础上,丰富创新孝善文化推广普及模式,以打造“孝善之乡”为抓手,以传承优秀传统文化为突破口,把弘扬孝善文化同党的建设、精准扶贫和平安建设等重点工作紧密结合,独创“孝善文化+”的工作方法,开辟了一条具有新安店特色的经济社会发展道路,深入推进全镇各项工作蓬勃发展。

  • 战友情 深似海

    2月16日,农历正月二十,西平县杨庄乡马楼村村民宋新安家迎来了特殊的客人,原海南军区某通讯连老连长李文停,驱车300多里,来看望慰问困境中的老战友宋新安。

今日热点

洛阳吉利法院强制腾房显威力 洛阳吉利法院强制腾房显威力

独家

孟津县公安法院联手推进决胜执行难 孟津县公安法院联手推进决胜执行难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