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家 > 正文

偃师市召开政法综治信访工作推进会

2018-03-21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洛阳讯(记者徐孟国)3月19日下午,偃师市在市委二楼会议室召开了政法综治信访工作推进会。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李建,政法委副书记马洪亮,信访局长王现永,综治办主任张红利,市政法各部门、相关30余个市直单位及13个镇(街道办)主抓副职参加。会议由马洪亮主持。

首先,市信访局长王现永通报了全国“两会”期间我市信访工作形势,并指出了全市目前信访工作存在的接访不实、值班不严、台账不实等问题,并就下步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政法委副书记马洪亮安排部署了偃师市2018年上半年法治平安建设暨扫黑除恶宣传工作。具体工作任务由在市区、出城主要通道、高速引线路口等交通要道建设法治平安建设宣传一条街或公益宣传牌;在市区和各镇(街道)建设法治平安建设宣传广场和游园;在市电视台、西亳新讯开辟法治栏目,开展新媒体宣传;建设全市综合性法治教育基地等。还明确了涉及单位的具体工作任务、工作要求和完成时限。

市综治办主任张红利通报了2017年度综治和平安建设工作考评情况通报、综治及平安建设元月份考评情况,传达了偃师市综治和平安建设工作月考评方案,安排了近期11项综治工作。

最后,李建作了重要讲话。一要加强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对政法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的学习,落实综治信访工作领导责任制,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和党纪法规贯彻学习力度,工作从宽松软虚向严紧硬实转变,提升政法综治信访工作水平。二要强化协调联动机制。综治、信访、稳定等部门每月统一参加例会,进行工作通报、讲评和部署;三要加强综治阵地建设。年底前全市226个村(社区)综治工作站全部建成,为争创全国先进打下扎实基础。四要着力提升公众安全感。加大城区、镇(街道)人流密集区的技防投入,掌握并报送每月各辖区治安发案情况,有重点的加强治安巡防工作。五要全面强化法治宣传工作。目前镇、村级法治平安建设宣传还不到位,各主要通道沿线要有法治平安建设宣传内容,各镇(街道)每月要利用会期开展法治宣传活动。法治宣传要与巡逻工作相结合,深入乡村发放宣传资料、走访群众,提升公众对政法平安建设工作的知晓率、参与度和满意度。六要要夯实信访基础工作。进一步完善工作台账,严格接访值班制度、加大信访诉求办理力度。

会上,还印发了《偃师市2018年上半年法治平安建设宣传工作部署》、《2017年度综治和平安建设考评情况通报》及《偃师市矛盾纠纷排查调处工作沟通函》等资料。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偃师市,政法,推进会 责编:赵惠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偃师市委法律顾问队伍正式组建

    10月31日下午,在偃师市委法律顾问聘任会上,偃师市委书记宋义林分别向3名法律顾问、5名法律专家库成员和3家法律咨询机构颁发了聘书、牌匾,这标志着市委法律顾问队伍正式组建。

  • 为偃师市人民法院高效网拍点赞

    “我以为至少需要两三天才能办完呢,没想到一天都完事了,我要为偃师法院高效司法网拍点个赞。”竞买人姜某手持锦旗不无感激的称赞道。

  • 偃师市公开招聘高中教师30人 8月2日开始报名

    今日,记者从偃师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获悉,为满足教育工作用人需求,该市现面向社会公开招聘高中教师30名,8月2日至6日接受报名,有兴趣的市民请留意。

  • 偃师市在农村建设一批家风馆 用身边人、身边事引导树立良好家风

    最近,偃师市顾县镇段西村的活动中心格外热闹。午休后,72岁的郭天召来到家风馆参观,正在活动中心闲聊的村民也凑了过来。“家风馆每天都开放,不仅本村村民来参观,还吸引来很多外村、外地的群众。

  • 偃师市顾县镇“三廉”廉出新气象

    尽管现在是春耕大忙时节,偃师市顾县镇段西村党总支书记段建民还是在忙碌之余,学习了《党风廉政建设文件汇编》,这是顾县镇党委和纪检监察部门今年加强党风廉政建设,推进“三廉”进机关、进企业、进农村、进家庭的措施之一。

今日热点

洛阳吉利法院强制腾房显威力 洛阳吉利法院强制腾房显威力

独家

孟津县公安法院联手推进决胜执行难 孟津县公安法院联手推进决胜执行难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