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家 > 正文

老城区法院周末抓捕老赖战果辉煌

2018-05-08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洛阳讯(记者 徐孟国 通讯员 申文娟 王晓东 朱幸幸)5月5日早6点30分,周六的早晨人影绰约,随着老城区法院党组书记、院长袁宪伟的一声令下,老城区法院“百日执行攻坚”系列行动之“周末突击”行动开始。院长袁宪伟在院内坐镇指挥,通过现场直播实时了解执行行动进展。老城区法院50余名执行法官、执行员、法警分为3个抓捕小组,在执行局局长卫宏战的带领下直奔“老赖”的“老巢”。         

7点30分,第3小组的执行干警在金谷园路某小区敲响了被执行人孙某的大门。执行法官亮明身份,说明情况,要求被执行人和其家属能积极配合。一番动静后,睡眼朦胧的孙某不得不穿好衣服上了警车。第1小组和第2小组的干警们都扑了个空,没有找到被执行人。干警们在被执行人家门口、小区公告栏,以及集体公共场所张贴了老城公检法联合下发的《关于敦促被执行人履行义务及打击拒不执行判决、裁定刑事犯罪的通告》,引来了大量群众的围观议论,纷纷指责老赖的行为,对法院周末加班执法点赞。

8点整,第3小组在汉屯路3号院将另一名被执行人杜某抓捕。

8点26分,第2小组在邙山镇土桥村一菜地将被执行人卫某抓获;第1小组在老城区人民街被执行人寇某抓获,紧接着又在老城区马道街找到了另一名被执行人丁某;与此同时,第3组又抓到了一名驾车逃跑的女被执行人。

 上午11点,第2组承办干警李洁晖突然接到一个申请人电话,在西工区体育场门口发现了被执行人孙某的车辆,全组干警顾不上片刻的休息,立即出发。狡猾的被执行人发现周围隐匿的干警后,拒不过来开车,李洁晖果断决定使用拖车将该车辆拖走。车辆拖到法院已是正午1点。2组刚刚收兵,1组和3组又陆续接到了申请人关于被执行人的新情报,他们随即整装出发。老城区法院执行局的周末执行剑已出鞘,无需藏锋!

“收身”之后是“攻心”。匆匆吃罢午饭,执行干警们不顾一身疲倦,便与院长、局长一起总结行动得失,逐案研讨办理思路,分析已经被控制的被执行人的各种情况,找准突破点,对被执行人开展心理战,巩固成绩,扩大战果。

老城区法院执行局全体干警放弃休息日,在院长袁宪伟的亲自指挥下打响“百日执行攻坚”第一枪,经过一天努力,共抓获失信被执行人9人,扣押车辆1辆,执结2案,和解并履行完毕3案,和解并部分履行2案,共兑现案款51万元,司法拘留失信被执行人4人,罚款1人。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老城区法院 老赖 战果辉煌 责编:杜雨琦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国家宪法日 30余名小学生走进老城区法院

    今年的12月4日是第四个国家宪法日,为加强对少年儿童的法制宣传教育,提高他们知法、守法的自觉性,老城区法院开展“学习十九大精神 维护宪法权威”主题开放日活动,邀请老城区古香小学的30余名学生代表走进法院,零距离接触法院工作,感受法律的威严与神圣。

  • 老城区法院开展《反间谍法》宣传活动

    为纪念《反间谍法》实施三周年。11月1日上午,老城区人民法院参加了由区委政法委组织的“反间谍法普法宣传”活动,向市民展示反间谍法宣传展板,发放反间谍法的宣传材料,讲解相关法律知识。

  • 洛阳市老城区法院召开老干部座谈会

    重阳节前夕,老城区人民法院召开老干部座谈会,邀请离退休的老干部们到法院建言献策,发挥余热。

  • 老城区人大代表团到老城区法院视察刑事审判工作

    10月25日上午,洛阳市老城区人大代表团在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娟的带领下到老城区法院视察刑事审判工作,对法院刑事审判工作取得的成绩表示充分肯定,对刑事审判干警们勇于克服“案多人少”等困难,奋勇拼搏、维护正义表达了敬意。

  • 老城区法院掀起“秋季执行攻坚行”行动高潮

    今年以来,老城区人民法院向“执行难”全面宣战,努力破解执行难题,及时实现当事人合法权益,维护司法权威。

今日热点

洛阳吉利法院强制腾房显威力 洛阳吉利法院强制腾房显威力

独家

孟津县公安法院联手推进决胜执行难 孟津县公安法院联手推进决胜执行难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