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家 > 正文

孟津法院:立体宣传全覆盖 舆论造势助执行

2018-05-10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洛阳讯(记者 徐孟国 通讯员 石超凡)为进一步加大宣传力度,扩大失信联合惩戒暨集中曝光“老赖”宣传活动的战果,孟津县人民法院将传统媒体与新兴媒体并用,常态工作和典型案例穿插报道,进行多维度立体式执行宣传,营造高密度、多层次、全覆盖的浓厚执行攻坚氛围。

wLGW3zIU..jpg.jpg

召开“失信联合惩戒暨集中曝光老赖宣传月”新闻发布会

4月27日下午,孟津县人民法院召开“失信联合惩戒暨集中曝光老赖宣传月”新闻发布会,邀请多家新闻媒体,部分全国人大代表、县人大代表参加。向社会介绍“失信联合惩戒暨集中曝光老赖宣传月”的工作概况、推进情况和下一步工作重点。

发出《致申请执行人的公开信》

利用公开信的形式,告诉申请执行人什么是执行不能,什么是执行难,并讲清两者的区别。通过政策常识,法律依据,取得申请执行人对法院执行工作的理解与支持。

Ib2VpgoR..jpg.jpg

传统媒体和新兴媒体并用

加强与主流媒体合作,及时公布执行信息,报道重大执行活动进展。充分借助微信、微博等新兴媒体广泛传播,每日在孟津法院官方微信公众号上发布执行工作动态、典型案例、“老赖”大头贴等,营造浓厚的执行攻坚氛围。

VsIjyNU8..jpg.jpg

在全县形成强制执行高压态势

 联合检察院、公安局公布《关于督促被执行人主动履行生效裁判文书的通告》,营造执行高压态势,并组织干警在全县主要街道口、小区、公园、乡镇等人流量大、人口密集的地方,积极张贴、发放该通告。利用户外LED大屏幕,每天定时滚动播放失信被执行人有关信息,让老赖在全县人民面前“露脸曝光”。

BPWWnfZC..jpg.jpg

 当然这还只是开始,下一步孟津法院将进一步发挥宣传的舆论导向功能,开展多维度立体式执行宣传,营造良好社会舆论氛围,让老赖面临强大舆论压力和道德压力,迫使其主动履行义务。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孟津县人民法院 老赖 宣传月 责编:杜雨琦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孟津县人民法院“五个着力”攻坚执行难

    2017年是基本解决执行难问题的攻坚之年,时间紧、任务重,孟津县人民法院执行局以“五个着力”全力推进执行工作,确保攻坚克难圆满收官。

  • 西工法院:公交车上晒“老赖”

    5月10日开始,洛阳市所有公交车移动电视将全线滚动播出西工区法院公布的第一批失信人名单及其信息。这是该院惩戒失信人又一重大举措。

  • 信用惩戒见效 “老赖”急忙还款

    始终躲避执行的被执行人“主动”要求履行欠款?原来是由于“限高令”的限制无法乘坐火车、高铁和住宿,被迫“主动”找法院要求履行欠款义务。

  • 信用惩戒见效 “老赖”急忙还款

    始终躲避执行的被执行人“主动”要求履行欠款?原来是由于“限高令”的限制无法乘坐火车、高铁和住宿,被迫“主动”找法院要求履行欠款义务。

  • 坐高铁买票遭拒 被执行人主动现身还钱

    5月8日,一直为逃避还钱而玩失踪的张某夫妇居然主动来到郑州市中原区人民法院执行局,联系法官要求履行义务,原来是他们在购买高铁车票时,遭到了铁路部门拒绝。

  • 老城区法院周末抓捕老赖战果辉煌

    5月5日早6点30分,周六的早晨人影绰约,随着老城区法院党组书记、院长袁宪伟的一声令下,老城区法院“百日执行攻坚”系列行动之“周末突击”行动开始。

  • 公职人员变“老赖” 惠济法院强制执行终履行

    现如今,成了“老赖”不仅出远门成困难,还有可能面临被张贴上“悬赏公告”、“老赖”大头贴、“老赖”扑克的尴尬。如果说被申请执行人是国家公职人员的话,最尴尬的除了上述这些,莫不过是在领导同事面前被直接曝光,这就相当于让自身的污点直接向熟人曝光。惠济法院执行局就遇到了这样一起公职人员成“老赖”的典型案件。

  • 儿子被纳入失信“黑名单” 父亲忙还款

    2009年12月16日上午,原告石某在教室内被同学兰某用手打伤头部,伤势严重,石某到医院检查治疗花费医疗费,多次找兰某协商解决治疗费用,但始终没有结果,最终将兰某告上法庭。

  • “老赖”污染环境拒不履行罚款 强制执行后做出保证

    污染破坏环境被罚款后却拒不履行义务,5月2日,“老赖”于某被执行干警拘传到二七区法院,最终履行部分义务,并写下保证书按期履行。

  • “无死角”曝光 新郑法院迫使失信被执行人主动还款

    5月1日,河南省新郑市的失信被执行人郭某带着家人来到新郑市黄帝故里百家姓广场游玩时,郭某发现自己的照片竟然出现在百家姓广场的电子大屏上。郭某感到无地自容,一点游玩的心情都没有了,拉着家人赶忙回家。

  • 男子赌博输光千万家产 欠钱不还被拘传

    5月2日早上5点,中牟法院执行员朱晓磊带着两名法警驱车300多公里奔赴洛阳市栾川县,他们在一农贸市场商铺附近蹲点等候被执行人古某的出现。

  • 尉氏县法院打击拒执犯罪威慑“老赖”主动还款

    5月3日,尉氏县人民法院审结一起拒执罪自诉案件,被告人杨某主动履行了判决义务,自诉人张某领取执行款后撤诉结案。

  • 第三人强占拍卖房 法官释法主动腾房

    2013年2月,新郑市城关乡王某向马某借款40万元,因多年索要无果,马某遂一纸诉状将王某告至新郑法院,法院依法判决王某偿还马某本金及利息。

  • 男子有钱不还当“老赖”获刑一年半

    名下有辆车,每月向银行按期还贷款,却不把法院的生效判决当回事,非但不履行义务,还口口声声说自己没钱,赵某为自己的行为付出了代价。2018年5月2日,郑州市惠济区人民法院审结此案,以拒不执行判决、裁定罪,判处被告人赵某有期徒刑一年零六个月。

  • “老赖”躲避执行 看到悬赏公告忙还钱

    4月25日,一名被巩义市人民法院执行局寻找多日的失信被执行人崔某主动到巩义法院执行局还欠款了。“悬赏公告贴到俺村里俺家门口了,俺妈给我打电话叫我回来了,丢人呀,还了钱赶紧给公告撤了吧”崔某说。

今日热点

洛阳吉利法院强制腾房显威力 洛阳吉利法院强制腾房显威力

独家

孟津县公安法院联手推进决胜执行难 孟津县公安法院联手推进决胜执行难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