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热点 > 正文

洛阳市44个城中村燃气管道铺设完毕

2017-07-27  来源:洛阳网-洛阳日报

昨日,随着洛龙区龙门镇花园村王丽娟家中灶具上两簇蓝色火焰瞬间燃起,花园村正式点火通气,这意味着该村260多户居民彻底告别燃煤历史,也标志着我市首批44个城中村气代煤项目逐步进入验收通气阶段。

昨日10时,洛阳新奥华油燃气有限公司工作人员来到龙门镇花园村,分别到一户户村民家中进行点火通气,并向村民宣传燃气安全使用事项。王丽娟说:“我们也像城市人一样,用上了清洁、安全、经济的燃气。”

“与在城市区铺设管道相比,城中村管道铺设难度较大。”该公司市场部主任王俊阁介绍,由于城中村的房屋高低不同,工作人员需要查看每家的户型结构、厨房位置,并测量、画图,找到合适的管道施工位置。工作人员在进行大量数据测算、论证工作后,确定花园村气代煤项目采用区域调压、低压入户供气模式,以增强安全性。同时,为保障设备的安全可靠,工作人员每天对室外燃气主管道进行检查。

“使用管道燃气更经济。”该公司相关负责人说,今年,我市出台相关补贴政策,城中村每户居民可获得一次性补贴燃气建设费1000元,每户居民自己只需支付约3100元。根据测算,与瓶装气相比,使用管道燃气,每个家庭一年能节省用气成本约600元。

自6月中旬起,洛阳新奥华油燃气有限公司调配2400人在市区城中村进行燃气管网铺设等相关工作,同时加大资金投入力度,全面跟进物资保障,明确燃气管网施工、入户改造、工程验收等关键节点的期限,倒排工期,加快工程进度。

截至目前,首批44个城中村燃气管道铺设工作已完成,覆盖27137户;9月,第二批10个城中村将完成燃气改造,覆盖5983户;10月底前,我市将完成城中村气代煤改造任务,届时,完成燃气改造的城中村居民家中将具备接气、用气条件。 (洛阳日报记者 高峰 通讯员 张惠莉)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洛阳 城中村 燃气管道 责编:李静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洛阳吉利法院强制腾房显威力 洛阳吉利法院强制腾房显威力

独家

孟津县公安法院联手推进决胜执行难 孟津县公安法院联手推进决胜执行难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