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热点 > 正文

洛阳今年将新建、改扩建公办幼儿园63所 目前动工34所

2017-07-28  来源:洛阳网-洛阳日报

       补足、配齐幼儿园尤其是普惠性幼儿园是民之所盼。

       新建、改扩建公办幼儿园63所,新增幼儿学位3000个,缓解“入园难”,是市委、市政府今年确定的一项重点民生实事。然而,因项目招标等原因,该项工作推进较为缓慢,目前仅开工或在建34所,还有个别幼儿园选址未确定。

       对此,市教育局民办中心相关负责人表示,将利用暑期,倒排工期,加快施工进度,确保8月底新建项目开工率90%,完成60%;9月底所有项目开工率100%,完成70%;10月底所有项目完成90%;12月中旬项目100%建成或投用。

       具体到各县(市)区,目前已开工或在建公办幼儿园34所。其中,孟津县改扩建8所,新安县新建和改扩建5所,栾川县改扩建2所,宜阳县新建和改扩建9所,嵩县新建和改扩建2所,伊川县改扩建2所,西工区改扩建1所,高新区改扩建1所,洛龙区新建2所,伊滨区新建、改扩建共2所,目前完成率为53.96%。另外,还有29所幼儿园未实质性开工。

       昨日一大早,记者来到洛龙区八里槐居民安置小区,看到1号楼前的八里槐社区幼儿园主体已完工,施工人员正在安装门窗、铺设地板砖等。即将入住该小区的一居民称,该小区预计8月底交房,他们希望小区内的幼儿园早点开园,好让孩子及时入园。

       位于洛龙区龙和小区内的龙和幼儿园,目前已建成投用,让72岁的居民李全英很开心。李全英的孙子今年已到入园年龄,但附近幼儿园很少,民办幼儿园收费偏高,龙和幼儿园的建成消了老人的心头之愁。

       市教育局相关负责人介绍,目前,除9所新建幼儿园未开工外,其他20所改扩建项目已陆续开工。此外,部分项目招标进度较慢,8所新建项目(孟津2所、伊川2所、栾川1所、洛宁1所、嵩县1所、洛龙1所)将于8月底前完成招标,汝阳县第二实验幼儿园目前建设用地还没有完全征收到位,近期将对其进行专项督导。

       该负责人表示,为加快推进该项民生工作,市教育局已明确责任到人,压实工作责任,进行定期督查。同时,实行周报制度,对进展较慢的县(市)区进行通报问责,确保按时间节点完成建设任务。(洛阳日报记者 常书香)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洛阳 公办幼儿园 新建 责编:李静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洛阳市44个城中村燃气管道铺设完毕

    昨日,随着洛龙区龙门镇花园村王丽娟家中灶具上两簇蓝色火焰瞬间燃起,花园村正式点火通气,这意味着该村260多户居民彻底告别燃煤历史。

  • 洛阳爱心企业捐赠药箱走上街头 市民可免费取用

    7月26日上午,洛阳市西工区政协爱心委员企业向当地警亭及交警大队捐赠一批应急救援药箱,给炎炎夏日,增添一丝凉意。

  • 洛阳市44个城中村燃气管道铺设完毕

    昨日,随着洛龙区龙门镇花园村王丽娟家中灶具上两簇蓝色火焰瞬间燃起,花园村正式点火通气,这意味着该村260多户居民彻底告别燃煤历史,也标志着我市首批44个城中村气代煤项目逐步进入验收通气阶段。

  • 洛阳选手杨铱洋射落本届全运会河南队首枚奖牌

    昨日,第十三届全运会射击(飞碟项目)比赛继续在宜阳县凤凰岭射击射箭训练基地举行。在男子飞碟双多向决赛中,河南代表队的洛阳籍选手杨铱(yī)洋获得一枚铜牌,这是河南代表队在本届全运会竞技项目中获得的首枚奖牌。

  • 洛阳避暑地已玩够?周边山水游一游

    近期的三伏天真是让大家直呼酷暑难耐,如果不躲进空调房里,整个人就像在蒸桑拿。于是一到双休日,人们就想钻进山中享清凉。

今日热点

洛阳吉利法院强制腾房显威力 洛阳吉利法院强制腾房显威力

独家

孟津县公安法院联手推进决胜执行难 孟津县公安法院联手推进决胜执行难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