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热点 > 正文

今年年底前,洛阳市将实现燃气“县县通”

2017-08-24  来源:洛阳网-洛阳晚报

3ZtQp8pI.jpg

  工作人员正抓紧施工

  22日上午,记者在嵩县田湖镇洛栾快速通道樊店村段附近看到,洛阳新奥华油燃气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新奥华油公司)的工作人员正在进行管网最后的焊接和填埋。

  该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这一段管线是伊川鸣皋—嵩县—栾川天然气管道工程一期项目的最后一段,月底前,一期项目将完工,嵩县人就能用上西气东输送来的天然气了。今年年底前,该管道工程二期项目嵩县田湖镇—栾川段也将完工,届时栾川通燃气,我市各县(市)区将实现燃气全贯通。

  现场见证燃气管线从无到有,嵩县人将用上天然气

  48岁的李石伟是嵩县田湖镇樊店村的村民,平日靠种植葡萄为生,他的葡萄园就在伊川鸣皋—嵩县—栾川天然气管道工程一期项目末端的沿线。

  从管线装运、焊接到填埋,李石伟几乎见证了该工程进行的全过程。“听村里人说,这条管道通气后,我们在家做饭、洗澡就能用上天然气了,想想就美得很!”李石伟说。

  新奥华油公司伊川鸣皋—嵩县—栾川天然气管道工程总负责人李鹏涛介绍,本月底前,该管道一期项目即伊川鸣皋—嵩县田湖镇段将完工,届时,西气东输而来的燃气将在嵩县实现贯通。“此前,嵩县部分用户使用的是罐装车运载过去的燃气,成本较高,可靠性差,这条管线完工后,将大幅拉低嵩县的燃气价格,让百姓获得实惠,也更加安全。”李鹏涛说,嵩县县城中的中压燃气管网正在同步敷设,月底前,将随此条燃气高压管线同期完成。用户申请后,最快下月就能用上天然气。

  计划年底前,栾川也将进入“燃气时代”

  截至目前,嵩县和栾川是我市最后两个未实现燃气管道贯通的县。

  李鹏涛说,实施伊川鸣皋—嵩县—栾川天然气管道工程就是为了解决嵩县、栾川两县的用气问题,该项目管道跨越伊川、嵩县和栾川3个县域15个乡镇,全长127公里,建成后,年设计输气能力为4亿立方米,“这不仅能保证燃气‘县县通’,还能保证‘镇镇通’和日后的‘户户通’”。

  该工程采用管道敷设直埋方式,埋设深度为2米,工程中将设置嵩县门站一座、栾川县门站两座。嵩县门站天然气处理能力预计为每年2亿立方米,栾川县门站天然气处理能力为每年2亿立方米。

  该工程二期项目的进展如何?随后,记者来到嵩县库区乡常店村和常凹村的交界附近,这里是二期工程嵩县田湖镇—栾川段的第一标段。现场负责人说,该标段总长30.67公里,清点放线17公里,目前已完成作业面9公里,完成焊接5公里,“二期工程共有4个标段,项目将在今年年底前全部完成,届时,栾川也将进入‘燃气时代’,这也意味着我市各县(市)区都将实现燃气贯通”。

  背景我市西气东输所使用的燃气多来自土库曼斯坦

  西气东输二线工程与中亚天然气管道相连,天然气资源主要来自中亚地区的土库曼斯坦。该工程西起新疆霍尔果斯,东至上海,南至广州。

  西气东输二线东段包括宁夏中卫—广州主干线和7条支线,总长5890公里。东段工程主干线途经我省三门峡、洛阳、平顶山、南阳4个市。

  在洛阳境内,管线具体走向为:洛宁县东宋,宜阳县三乡、韩城、莲庄、赵保、白杨,伊川县鸣皋、葛寨,汝阳县蔡店、陶营。

  近期支线包括洛阳分输站—市区支线,计划伊川分输站出线后向东穿越洛栾快速通道,沿通道东侧、伊河西侧,向北至龙门西山入市区,管道长约40公里。在龙门山南合适位置,洛阳分输站—市区支线管线分叉向东或向西绕城与义马—郑州煤气管道相连接,满足孟津、偃师及郑州部分地区用气。

  洛阳分输站—汝阳支线,线路总长度约40公里。另外还计划建设洛阳—安阳支线,实现西气东输一线、二线连接互通。

  远期规划建设支线包括洛阳—宜阳支线,洛阳分输站—嵩县—栾川支线。此次施工的伊川鸣皋—嵩县—栾川天然气管道工程就是该远期规划建设支线的一部分。(洛阳晚报记者 王若馨 通讯员 童志江 文/图)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嵩县 天然气处理 燃气价格 燃气管道 燃气管网 责编:张钰洋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嵩县男子精神病复发 砍死自己两未成年儿子

    8月22日下午,新京报记者从河南省洛阳市嵩县公安局证实,8月20日,嵩县有精神病史的男子刘某将自己两名未成年儿子砍伤致死,目前刘某已被控制。昨天下午,微博账号“飞浪新闻报料中心”发布消息称,嵩县北店街精神病患者刘某于两天前精神病复发,将两个孩子砍死。

  • 嵩县男子精神病复发 砍死自己两未成年儿子

    8月22日下午,新京报记者从河南省洛阳市嵩县公安局证实,8月20日,嵩县有精神病史的男子刘某将自己两名未成年儿子砍伤致死,目前刘某已被控制。昨天下午,微博账号“飞浪新闻报料中心”发布消息称,嵩县北店街精神病患者刘某于两天前精神病复发,将两个孩子砍死。

  • 嵩县3岁男童被卡3楼防盗窗 热心群众全力营救

    日前,一段视频在网上引起众人关注——在我市嵩县的一个小区,一个光屁股的3岁男孩儿被卡在3楼自家卧室阳台防盗窗上,大半个身子悬在半空。很快,被困孩子的母亲张女士匆匆赶回来,立即上楼开门,小区居民苗葫芦和谢海峰也紧跟着跑了上去。

  • 嵩县跨陆浑水库大桥建成通车

    该桥位于嵩县县城北部,全长1380米,宽20.5米,是省道323线嵩县绕城段改建工程跨越陆浑水库的特大桥、洛栾高速公路嵩县互通出口的连接线大桥。

  • 嵩县跨陆浑水库大桥建成通车

    该桥位于嵩县县城北部,全长1380米,宽20.5米,是省道323线嵩县绕城段改建工程跨越陆浑水库的特大桥、洛栾高速公路嵩县互通出口的连接线大桥。大桥的建成通车,有效地缓解了县城交通压力,解决了伊河两岸群众出行难题。

  • 嵩县新建大桥出现裂缝?真相竟然是……

    “嵩县新建大桥真漂亮,可惜刚建成中间就有裂缝……”最近,有网友在网上发出一组照片,怀疑嵩县跨陆浑湖大桥工程质量不过关,小记昨天赴嵩县进行了求证。对于网友的质疑,嵩县跨陆浑湖大桥总工程师侯新煜明确回应:网友看到的裂缝并非质量问题造成的。

  • 嵩县虐童案一审孩子母亲被判10年 情夫判无期

    4月14日上午,河南省洛阳市嵩县虐童案一审宣判,洛阳市中级人民法院以故意伤害罪判处被告人赵跃飞无期徒刑,剥夺政治权利终身;以故意伤害罪判处被告人刘姣利有期徒刑十年……

  • 嵩县虐童案一审孩子母亲被判10年 情夫判无期

    4月14日上午,河南省洛阳市嵩县虐童案一审宣判,洛阳市中级人民法院以故意伤害罪判处被告人赵跃飞无期徒刑,剥夺政治权利终身;以故意伤害罪判处被告人刘姣利有期徒刑十年;

  • 嵩县法院:开展巡回宣传 助力攻坚执行难

    为有力打击老赖,依法维护申请人合法权益, 4月6日,嵩县法院将“百日执行风暴”宣传车开上辖区街头,开展“基本解决执行难”巡回宣传活动。

  • 洛阳市44个城中村燃气管道铺设完毕

    昨日,随着洛龙区龙门镇花园村王丽娟家中灶具上两簇蓝色火焰瞬间燃起,花园村正式点火通气,这意味着该村260多户居民彻底告别燃煤历史,也标志着我市首批44个城中村气代煤项目逐步进入验收通气阶段。

今日热点

洛阳吉利法院强制腾房显威力 洛阳吉利法院强制腾房显威力

独家

孟津县公安法院联手推进决胜执行难 孟津县公安法院联手推进决胜执行难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