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 > 正文

洛阳拉丁小胖:走红这一年

2017-05-18  来源:洛阳网-洛阳晚报

4fRnHJfT.jpg

  拉丁小胖(前排中)和同学们开心玩耍

  前不久,美国全国广播公司(NBC)著名儿童才艺节目《little big shots》(《小小大人物》)播出了拉丁小胖录制的内容,拉丁小胖的跳舞视频在美国社交网站Facebook上的点击量突破百万人次,再度引发人们对洛阳10岁男孩儿拉丁小胖的关注。

  从去年3月在网上意外走红到现在已一年有余,拉丁小胖的生活发生了哪些改变?从蹿红到平静,再到又成为焦点人物,拉丁小胖将何去何从?

  1 亮相美国知名电视节目,拉丁小胖再度引发关注

  还记得因卖力跳舞的视频而走红网络的洛阳男孩儿拉丁小胖吗?有力的步伐、夸张丰富的表情,还有那因用力过猛而颤抖的脸蛋儿和肚腩……去年春天,爆红网络的拉丁小胖逗乐了众多网友,本报也曾多次对他进行报道。

  前不久,美国全国广播公司(NBC)著名儿童才艺节目《little big shots》(《小小大人物》)播出了拉丁小胖录制的内容。从节目视频中我们看到,拉丁小胖也算见识过大场面,虽然只能说点儿简单的英语,但一点儿也不怯场。他先是靠跳舞点燃了现场气氛,接着跑到台前和台下观众击掌,并向翻译姐姐和主持人发出邀请:“Come on(一起来吧)!”

  据媒体报道,当天的节目在视频网站Youtube上收获了28万人次的观看量,在Facebook上的点击量突破百万人次。外国网友对拉丁小胖也毫不吝惜赞美之词,称“他让我拥有了一周的好心情”“为什么我没早点儿认识他”等。

  2 一年录制近50个综艺节目,几乎占全年三分之二时间

  凯旋路小学四一班,是拉丁小胖所在的班级。中午放学铃声已响,学生们正等待老师组织放学。在教室中间的位置上,拉丁小胖和几个同学边看书边聊,大概是聊到了有趣的事儿,几个男孩儿乐得哈哈大笑。

  “上学期可不常看到这样的场景。”四一班班主任杨菊红说,“何雄飞(拉丁小胖的本名)大部分时间都去外地录节目了,很少出现在教室里。”

  去年3月,拉丁小胖因舞蹈视频在网上一夜蹿红,之后,他成了国内各大综艺节目争相邀请的对象。从去年春天到年末,他多次出现在央视、湖南卫视、东方卫视等电视台的节目中,先后参与录制了《星光大道》《欢乐中国人》《快乐大本营》《天天向上》《笑傲江湖》等近50个综艺节目。此外,他还参与了一些网剧、微电影和院线电影的拍摄。

  记者算了一下,参加录制一个综艺节目,来回路程加上排练、正式录制,至少需要4天时间,录制50个综艺节目,至少需要200天时间,而像《零零大冒险》《夏日甜心》等包含叙事、闯关内容的综艺节目,则需要更长的录制时间。这样算来,2016年,拉丁小胖近三分之二的时间都在外地录制节目。

  “差不多吧。”我的估算得到了杨菊红的印证。她记得,去年下半年,拉丁小胖上不了几天课就得请假,连续上课最长的一次也不过两周。发作业本,写着“何雄飞”三个字的作业本常常因主人不在,被放到讲台一角。

  记者加了由拉丁小胖的妈妈熊月玲负责发布的拉丁小胖的微信号。去年,这个微信号的朋友圈每隔几天就会晒出拉丁小胖录制不同节目、与不同明星合影的照片。朋友圈也勾勒出拉丁小胖去年的城市轨迹:北京、上海、广州、珠海、长沙、郑州……去年10月,该微信号显示的地址是美国洛杉矶——正是拉丁小胖在美国录制《little big shots》的时候。

  3 拉丁小胖也只是一个10岁男孩儿

  一夜成名,给拉丁小胖这个10岁男孩儿带来了哪些改变?

  “很快乐,也有点儿辛苦。”拉丁小胖说。快乐来自眼界的开阔,他去了太多陌生的地方,见了以前只能在电视上看到的明星,辛苦则是来回奔波、片场等待、反复排练的必然附属品。“有一次拍戏,我和妈妈在片场从下午2点等到半夜,又累又饿,最后导演说那天拍不了了,我非常难过。”拉丁小胖说。

  在微信朋友圈里,记者也常看到他在录制节目间隙埋头写作业的照片。熊月玲说,她和丈夫文化程度都不高,但他们问了许多人,大家都说拉丁小胖的学业不能落下。因此,外出的日子她每天都会问老师当天的作业,然后辅导小胖完成。

  杨菊红是何雄飞从一年级到四年级的班主任,在她眼中,何雄飞出名前后始终是个大大咧咧、性格外向的孩子。上课发言,不管答得对不对,他总要抢着举手,老师叫不到他他会着急;与同学起了争执,他会辩解或给自己找台阶下,不会哭鼻子;突然走红,同学羡慕他、调侃他,他会美滋滋的,但因为出名就骄傲,在他身上看不到。

  在杨菊红看来,拉丁小胖走红这一年最大的改变是长见识了。在作文课上,她会轮流让学生上台讲述一些见闻。从前拉丁小胖讲不了几句就结束了,现在他讲起一些在外的故事,有趣的情节会让全班同学哈哈大笑。

  “他就是一个10岁的孩子,心思甚至比许多同龄的孩子还简单些。他对成名或赚钱的概念很模糊,相比之下,可能和明星一起玩儿更让他开心。”杨菊红说。

  4 被高高抛起的人生轨迹,还将有怎样的起伏

  今年过完年后,拉丁小胖请假次数少了些,他央求妈妈又给他报了一些才艺辅导班,除了练习拉丁舞,还学了架子鼓和豫剧。偶尔,他会用妈妈的手机登录微信,他加了一些明星的微信号,隔三岔五会和这些明星聊天。

  “之前杜海涛说我要是想他了就去找他玩儿,机票他包了,我回了个‘有钱任性’……”拉丁小胖乐呵呵地放他和杜海涛的微信语音给我们听。

  《little big shots》节目的播出,让拉丁小胖逐渐归于平静的生活再次热闹起来。记者和他聊天的短短两个小时里,熊月玲就接到了3个来自不同媒体的电话:两家外地媒体的采访,一个央视三套综艺节目的邀请。

  听到有节目邀请,拉丁小胖露出一脸开心的笑容,他说他喜欢录节目,“因为能到许多地方,认识很多明星”。

  有网友说,走红后,拉丁小胖的人生轨迹就像抛物线:从原本的坐标轴上被抛起,忽然上升到一个普通小孩儿难以企及的高度。未来,这条轨迹还将有怎样的起伏,无人知晓。(洛阳晚报记者 王妍 实习生 马勇玲/文 记者 杜卿/图)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洛阳晚报 Youtube 何雄飞 综艺节目 little 责编:王妍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第十届中国中部投资贸易博览会在安徽合肥召开 洛阳市签约5个项目

    昨日,第十届中国中部投资贸易博览会在安徽合肥召开,博览会期间我市签约招商引资合同项目5个,投资总额23.8亿元。博览会期间,我市商务局和相关县(市)区招商部门负责人组成代表团出席了开幕式及主旨论坛、河南省情说明会暨项目签约仪式等重点活动。

  • 洛阳3岁小女孩深夜迷路 市民、民警为其找家

    小张来到孩子跟前,先哄孩子别哭,然后询问孩子名字、今年几岁,结果孩子的话令他十分意外。金谷派出所民警李取和同事来到小张家,询问孩子叫啥。民警向老人说明孩子的情况,老人说孙女今年3岁,家住鹏祥小区,不过目前随爸爸在小张所在的小区暂住。

  • 洛阳3岁小女孩深夜迷路 市民、民警为其找家

    小张来到孩子跟前,先哄孩子别哭,然后询问孩子名字、今年几岁,结果孩子的话令他十分意外。金谷派出所民警李取和同事来到小张家,询问孩子叫啥。民警向老人说明孩子的情况,老人说孙女今年3岁,家住鹏祥小区,不过目前随爸爸在小张所在的小区暂住。

  • 洛阳市三户家庭荣获“河南省最美家庭”称号

    昨日,《洛阳晚报》记者从市妇联获悉,2017年“河南省最美家庭”评选结果揭晓,60户家庭获此殊荣,我市潘丹勇家庭、余玛丽家庭和张素霞家庭名列其中。今年3月至4月,省文明办、河南日报报业集团、省新闻出版广电局、省妇联联合在全省开展了寻找、推荐“最美家庭”活动。

  • 洛阳汽车站、锦远汽车站跨省、跨市长途客车全面实行实名购票

    今后,您再去洛阳汽车站、锦远汽车站乘坐跨省、跨市长途客车,必须提供有效的身份证件。需要注意的是,实名购票时,同一车次,一个有效证件只能购买一张车票;如需代购,代购人需要提供乘车人的有效身份证件。

  • 洛阳洛龙区政和路小学和科大附小正在进行前期筹备

    昨日,记者从市教育局获悉,2017年洛阳市重点民生实事工作方案中涉及教育的各项工程推进情况出炉,其中洛龙区政和路小学和洛龙区科大附小建设工程正在进行前期筹备,孩子未来入学将有更多选择。

  • 丈夫病逝 洛阳好媳妇坚持赡养他的养父

    “牛灵枝这人好着哩,她丈夫不在了,对丈夫的养父不离不弃,尽心赡养。牛灵枝今年56岁,说起去世的丈夫,她很动情:“我丈夫的情况有点儿特殊,他是我公公的养子,但是对老人很孝顺。

  • 毕业季,洛阳师院学生航拍毕业照

    又到毕业季,洛阳师范学院即将毕业的学生,利用眼下时髦的航拍技术拍摄毕业照。说起航拍毕业照,侯正中笑着说这是班里41名同学集思广益的结果,没想到发到网上后引起这么多人关注。“我们在航拍毕业照时既有之前与摄影师设计好的构思,也有现场的临时发挥。

  • 洛阳市2017年中招政策尚未公布 预计加分政策不会有较大调整

    《洛阳晚报》中招帮帮团成员、市教育局中招办相关负责人张格尔表示,我市2017年中招政策尚未公布,预计加分政策不会有较大调整。自即日起,考生可参照去年政策,向卫生计生部门、学校提交申请。

今日热点

洛阳吉利法院强制腾房显威力 洛阳吉利法院强制腾房显威力

独家

孟津县公安法院联手推进决胜执行难 孟津县公安法院联手推进决胜执行难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