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头条 > 正文

洛阳市智慧停车管理系统上线

2017-11-30  来源:洛阳晚报

fBz4UZdl..jpg.jpg

市停车办工作人员在操作智慧停车管理系统

开车在路上,就知道停车场有多少空位;停车位能手机预订,不怕到了停车场没位停车;车牌一“扫”就能轻松支付停车费……这些服务不久在我市都能实现。

昨日,《洛阳晚报》记者从市停车办了解到,我市打造的智慧停车管理系统上线,未来,每位车主都可享受到如此便捷的停车服务。

智慧停车管理系统,各项停车信息一目了然

市停车办相关负责人介绍,目前全市有210多个收费停车场,随着我市汽车保有量逐渐增加,停车难一直是大家关注的问题,为此,近两年来市停车办借鉴外地先进经验,积极开发智慧停车管理系统,精心打造智慧停车云平台。

目前,该平台已建设完毕,平台上首批8个停车场上线试运行,另外还有100多个停车场已经和停车办签订了协议,正在陆续进驻平台。

昨日上午,记者来到关林附近的洛阳市智慧停车管理中心,近距离了解智慧停车管理系统。

市停车办工作人员打开系统,页面上显示有不少饼状图、柱状图等数据图表。这里不仅能显示8个停车场停放的车辆数、车流量排名等,还能显示总收入构成、车流量构成及停车时长分布等。一个月来车辆进出停车场的时间和高低峰图像记录,不同收费的占比等一目了然。

下一个页面是一幅洛阳的主要交通道路图,图上有8个红点,代表进驻平台的8个停车场。分别点开每个停车场,可以看到剩余停车位的具体数据,不仅如此,还可以看到一天24小时里,每个小时进出车辆的数量。

在顺驰第一大街停车场的图上,我们看到最近24小时,从早上6点进入车辆开始增加,到中午12点达到一个高峰,下午逐渐进入平稳期,到晚上6点进入最高峰。通过这个图表,可以清晰地了解该停车场一天的进出车辆数据。

智慧停车管理系统能做到的可不仅仅是这些,仍以顺驰第一大街停车场为例,这里实时进出的每一辆车的信息,例如车牌号、车辆类型等都可以清楚看到,每辆车实时进入停车场闸机的图片清晰可见,系统随时可以调出每一辆停放车的各种信息。

有了智慧停车云平台,通过手机可预订停车位

当全市停车场信息都录入智慧停车管理系统后,整个城市的停车情况就一目了然,每位车主都可以享受到便捷的停车服务。

市停车办相关负责人说,目前,我市的智慧停车管理系统先是将尽可能多的停车场纳入进来,等达到一定数量后,市民就可以下载智慧停车云平台的APP。通过该APP,大家就能查看我市停车场的停车情况,方便停车。

该负责人举了一个例子,假如有个车主在从偃师到洛阳市区的路上,他要将车停到一个市区繁华地段的停车场,为了保证到达时还有停车位,他可以在路上就通过该APP的预订功能,来预订一个空余停车位。

智慧停车云平台还有一个便民功能,就是每一个注册的车牌号都是一个独立的账号,车主可以往这个账号里充值,用来支付停车费。这样,车辆进出停车场,摄像头照到车牌,道闸就可自动放行,合理扣费。车主还可以通过手机扫码,轻松支付停车费,大大节省了时间,也避免了排队的情况。无币化的支付方式,也可以让停车场减少人工成本,届时停车场没有收费员也可正常运转。

通过手持终端,路边收费停车区域的计时收费也能更规范

近日,市停车办、市发改委起草了《关于进一步完善机动车停放服务收费管理的通知(征求意见稿)》,面向社会公开征求意见。其中,关于在一类区域内实行计时收费的内容引发大家关注。

那么,停车时间如何计算?怎么收取计时停车费?20分钟免费以谁的判定为准?这些疑问,智慧停车管理系统都可以解决。

市停车办相关负责人介绍,大的停车场因为有闸机,所以收费比较容易管理。对于路边的收费停车区域,市停车办已经定制了一批手持终端。届时,停车收费人员通过手持终端,就可以确定车辆的停放时间,等到计时收费政策推行后,按照规定一定时间内可以免费停车,超过规定时间则按时收费,通过读取终端记录便可清楚看到收费情况,这样大家也不会有异议了。

“实现这些需要一个前提条件,那就是停车场得纳入智慧停车管理系统。”该负责人说。

该负责人介绍,智慧停车管理系统目前正在试运行,随着进驻停车场数量的逐渐增加,智慧停车云平台也将推向社会,预计明年,大家就可以享受到这种便捷的智慧停车管理服务了。(洛阳晚报记者 李砺瑾 张斌 文/图)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洛阳 智慧停车 上线 责编:张钰洋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洛阳市对45个有开发行为的沟域进行调查 结果显示:沟域发展模式逐渐成型

    因地制宜发展沟域经济,是我市九大体系60个重大专项之一。调查结果显示,这些沟域投资力度显著加大,沟域收益有所显现,发展模式逐渐成型。●2017年,计划投入资金在100万元以下的沟域6个占被调查沟域的13.3%

  • 旧厂区“变身”文旅新天地

    近日,在洛阳天心文化产业园里,由老旧厂房改造的各类艺术场馆和演艺中心吸引游客参观体验。目前,园区内西侧的善和坊文化街已对外开放,预计明年牡丹文化节前全面对公众开放。(洛阳日报记者 鲁博 特约通讯员 石智卫 摄)

  • 火车票预售期临时调整 目前只发售12月25日及以前的车票

    昨日,记者从铁路部门获悉,从即日起,火车票预售期临时调整,目前只发售12月25日(列车始发日期,下同)及以前的车票,12月26日及以后的车票计划12月上旬开始发售。洛阳火车站工作人员介绍,为满足广大旅客的出行需要,铁路部门将结合近期即将开通运营的新线路,对旅客列车运行图进行全面调整和优化,火车票预售期故需要进行临时调整。

  • 省级创业孵化示范基地洛阳市数量全省第一

    《洛阳晚报》记者从市人社局获悉,省人社厅日前公示了2017年度省级创业孵化示范基地,洛阳卓阳科技园、洛阳863创智广场入选。洛阳卓阳科技园位于涧西区西苑路,目前进驻企业140余家,在孵企业从业人员在1500人以上,涉及互联网、工业设计、智能制造控制、新材料等产业领域。

  • 洛阳市入选全国智慧健康养老示范基地

    昨日,记者从市工信委了解到,工业和信息化部办公厅、民政部办公厅、卫生计生委办公厅联合印发《关于开展智慧健康养老应用试点示范的通知》,公示一批名单,我市入选全国智慧健康养老示范基地,西工区唐宫路街道、涧西区郑州路街道、涧西区珠江路街道入选智慧健康养老示范街道。目前,该街道有7个社区养老服务中心,去年辖区内养老机构及企业在智慧健康养老方面投入的资金约为1700万元,有189人从事智慧健康养老服务。

  • 洛阳“全民阅读 书香洛阳”网络读书分享活动获广泛关注

    自10月13日洛阳市“全民阅读·书香洛阳”网络文化宣传活动启动以来,线上宣传与线下宣传同步展开,传统阅读与新媒体分享交相呼应,加快推进“书香洛阳”建设。

  • 洛阳市民营口腔协会发展高峰论坛胜利召开

    11月27日至28日,由洛阳市民营口腔协会举办的“洛阳市民营口腔协会2017年会暨民营口腔发展高峰论坛”在洛阳大酒店隆重召开。

  • 女子名下冒出1万多元贷款 竟是身份证遗失惹的祸

    家在洛龙区英才路一小区的刘薇(化名)怎么也没想到,自己疏忽的一个细节竟让个人信用受到不良影响,还面临替人还贷的隐患。民警说,二代身份证遗失后,无法办理挂失,即便补办,遗失的那张身份证还是无法冻结,依然可以使用,这是二代证的一个漏洞,目前该问题无法解决。

  • 今年洛阳免费对早中期孕妇和新生儿开展五项筛查

    “根据今年我市出台的惠民政策,早中期孕妇和新生儿可以免费进行五项筛查,大家看下资料,根据孕周要求及时来医院进行检查。截至11月3日,全市免费产前超声筛查11051例,免费血清学产前筛查15325例;免费新生儿“两病”筛查28047例,免费新生儿听力筛查31383例。

  • 提取公积金需要什么材料?洛阳专业人士为您解答

    ●公积金余额内转偿还公积金贷款本息和使用公积金余额提前结清贷款本息  使用配偶公积金的需提供配偶身份证和结婚证(户口簿)原件及复印件。提取本人账户余额不足的,可提取配偶的住房公积金,需提供结婚证或户口簿原件及复印件。

  • 24件(套)洛阳精品文物亮相香港历史博物馆

    今日,“绵亘万里——世界遗产丝绸之路”展览将在香港历史博物馆开展。这是首次由中国、哈萨克斯坦和吉尔吉斯斯坦三国合作举办的丝路展览,展出文物中有不少咱洛阳文物。洛阳博物馆、洛阳古代艺术博物馆和洛阳市文物考古研究院收藏的24件(套)精品文物应邀参展,主要包括陶瓷器、石刻、壁画等。

  • 五件洛阳文物在北京“讲”雄关往事

    日前,“雄关漫道——丝绸之路上的古关”展在北京中国海关博物馆开展,我市新安县博物馆有五件文物参展。

  • 洛阳市今年已完成牡丹种植2.84万亩

    昨日,记者从我市伊、洛河重点河段治理暨冬春农田水利基本建设现场会上获悉,我市伊、洛河重点河段治理前期工作基本完成,并已陆续开工;我市主要廊道正在进行补植、补造,国道、省道、县乡道和村道绿化提升也已开始实施。

  • 洛阳市区有片芦苇荡 别样风景等您免费赏

    说起芦苇荡,北方有白洋淀,南方有沙家浜。市民想欣赏芦苇荡美景,可到凌波桥下,那里,一片片芦苇荡成了初冬美丽的风景。阵风吹过,芦苇花随风飘荡,形成白色波浪。芦苇丛中时不时出现一些摄影爱好者,这里成了他们创作的好去处。

  • 洛阳好少年捡到4000多元交给警察 最后找到失主

    11月26日上午,洛阳一名初中生在路上捡到一个钱包,里面有4000多元和多张卡证,交给南昌路派出所值班民警。民警想办法联系到失主后,对方到派出所领回钱包。

今日热点

洛阳吉利法院强制腾房显威力 洛阳吉利法院强制腾房显威力

独家

孟津县公安法院联手推进决胜执行难 孟津县公安法院联手推进决胜执行难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