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家 > 正文

警、校联合联合擒“暴徒” 反恐演练护平安

2019-01-24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洛阳讯(记者 徐孟国 通讯员 苏毓亮)为进一步增强中小学生的安全应急意识,提高师生应对突发事故的能力,1月22日上午,洛阳市公安局高新派出所在辛店小学开展了一场校园防暴恐应急演练活动。

现场,几分钟前还在为同学们上法制课的社区民警李军政“摇身一变”,扮演成了一名对社会不满的“不法分子”,手持利斧预备在校园“行凶”,校方保安立即组织全校进入戒备状态,将不法分子隔离在校门外,同时立马报警。当“不法分子”骂骂咧咧挥舞着手中的斧子欲翻越大门时,保安一边劝说转移其注意力,一边利用防暴叉、警棍等武器,做好防卫准备。

民警接到校方紧急电话后,立即携带装备器材迅速赶往现场。在现场,民警蛇形站位,互相配合,将不法分子隔离在墙角安全区域,同时警告其保持冷静,放下手中凶器,在劝说无效后,果断配合将其手中斧子打掉,将“不法分子”带回。

 此次警校合力、共同开展的一场特别的反恐演练,不仅帮助在校师生及职工积累了自我保护方面的经验,同时也提升了大家面对突发暴力恐怖事件时的自救能力,为打造一个让辖区群众放心的安全校园提供了保障。

文章关键词:洛阳 校园 反恐 演练 责编:李文丽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山化镇:镇长变"主播" 为农产品代言 山化镇:镇长变"主播" 为农产品代言

独家

孟津县人社局举办青年干部“强使命、找差距、明举措、勇担当”集中交流研讨会 孟津县人社局举办青年干部集中交流研讨会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