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家 > 正文

以试车为名骗走他人高档摩托车 四男子被抓

2019-01-18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洛阳讯(记者 徐孟国 通讯员 翟天下)洛阳市新安县一名车主欲出售自己的宝马摩托车,不法分子以“试车”为由,竟开走摩托车后一去不返。近日,新安警方将该案嫌疑人抓拿归案。

2018年8月份,在新安县工作的韩先生想出售自己的宝马摩托车(型号S1000RR,新车市场售价28万元),于是在网站发布二手摩托车转卖信息。不曾想被一伙别有用心的人盯上,对方在网上和韩先生聊了数日后,双方约定以6万余元的价格成交,并约定了交易时间和地点。

9月4日晚上,韩先生驾驶摩托车来到约定地点,“买家”是一名年轻男子,他还带了一辆商务面包车从外地赶来,“买家”声称特别喜爱这辆高档的宝马摩托车,要用这辆大面包车把摩托车运走。对方仔细检查摩托车的各个部位,随后表示要“试车”,韩先生看对方一起随行的面包车和司机都还留在现场,也没生疑,便同意了该男子的要求。对方驾驶摩托车在附近骑了两个来回,韩先生还热心的教其如何使用摩托车的变速功能,“买家”表示要多试骑几趟,然而约10分钟过去,该男子仍未返回,于是打电话联系,对方却没了音信。经询问留在现场的面包车司机才知道这车是租来的,刚从禹州来到新安县,司机就为了赚个运费,和这个所谓的“买家”完全不认识。韩先生随即到新安县公安局刑警大队报警求助。

接报后,民警迅速展开调查,在随行的面包车内发现了嫌疑人仓皇逃走中不慎留下的一个黑色挎包,其中有一张当日的许昌到禹州的汽车票,从而将侦查方向指向许昌。9月5日,在许昌警方的配合下,迫于压力,犯罪嫌疑人衡某某(男,2001年出生,许昌人)将该摩托车放置在许昌一处高速公路桥下,间接通知韩先生将摩托车领回,随后畏罪潜逃。

由于衡某某长期在社会上流浪,居无定所,且之前因盗窃手机被当地警方打击处理过,具有较强的反侦查意识,案发后切断了一切同外界联系的渠道,新安县公安局在抓捕未果的情况下,将其上网追逃。4个月后,衡某某侥幸的认为该事情的风声已过,2019年1月5日从外地回到许昌,随即被警方抓获。

新安县公安局刑警大队民警经审讯得知,衡某某无正当职业,多次向伙计李某某(男,2000年出生,许昌人)、刑某某(男,2001年出生,许昌人)、王某(男,2001年出生,许昌人)三人借钱后无法归还,由于李某某等人对摩托车较为痴迷,在玩摩托车的车友圈中听说有人卖摩托车给网友,反而被对方以试骑为由骗走摩托车的事情,该四人便于2018年8月份左右预谋,让衡某某以同样手法去外地“试骑”一辆高端摩托车回来抵账。

随后,李某某、刑某某、王某等人在网上物色出售高端二手摩托车的信息,并向衡某某提供路费,为其到外地实施诈骗提供条件。经过多日准备,9月5日和新安县的卖家韩先生在网上约定后,衡某某开始实施诈骗,因担心直接从许昌出发在当地留下过多线索,狡猾的衡某某先是乘坐汽车来到禹州,为了骗取卖家信任,显得有交易的诚意,又特意在禹州租了一辆商务面包车直奔洛阳市新安县,一路上衡某某还和租车司机不断搭讪,套近乎拉关系,企图到新安县以后给宝马摩托车卖家制造一种两人关系亲密无间的假象,为其试驾摩托车逃跑争取更多的时间。随后,便上演了文章开头的一幕。

2019年1月6日,在抓获犯罪嫌疑人衡某某之后,新安警方又陆续将犯罪嫌疑人李某某、刑某某、王某抓获。目前,该案正在进一步办理中。

文章关键词:新安县 警方 试车 二手摩托车 责编:李文丽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山化镇:镇长变"主播" 为农产品代言 山化镇:镇长变"主播" 为农产品代言

独家

孟津县人社局举办青年干部“强使命、找差距、明举措、勇担当”集中交流研讨会 孟津县人社局举办青年干部集中交流研讨会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