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家 > 正文

洛阳高新区检察院开展“三八”维权周普法宣传活动

2019-03-12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洛阳讯(记者 徐孟国 通讯员 蒋涛)为进一步深化法制宣传教育,切实维护妇女儿童的合法权益,增强社区妇女的法律意识,构建平安和谐家庭。在“三八”国际妇女节,洛阳市高新区检察院组织干警和志愿者到创业路社区广场开展普法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干警和志愿者向过往群众发放了普法宣传手册。宣传册内容涵盖了《婚姻法》、《妇女权益保障法》、《未成年人保护法》、《老年人权益保障法》、《洛阳市妇女权益保障条例》等法律知识,重点介绍了婚姻家庭关系中的家庭暴力,通过以案说法的形式,深入浅出地让群众了解到什么是家庭暴力、关于家庭暴力的认识误区、家庭暴力预警信号以及遭遇家庭暴力时怎么办等法律知识。

活动现场,共发放普法宣传手册300余册,干警们解答了妇女群众关于预防未成年人犯罪、赡养老人、婚姻纠纷等方面的法律问题,进一步增强了广大妇女群众的法治意识和维权意识,取得了良好效果,受到在场群众的一致好评。通过此次法律宣传活动,增强了广大群众遵纪守法、依法维权的意识和能力,为营造尊重和保障妇女权益提供了良好的法治氛围。

(洛阳新闻热线:15136323555,传稿邮箱:yxw2012@163.com。映象网3.15“大象帮办”电话:180 0371 9699)

文章关键词:检察院 妇女节 普法 宣传 责编:赵惠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山化镇:镇长变"主播" 为农产品代言 山化镇:镇长变"主播" 为农产品代言

独家

孟津县人社局举办青年干部“强使命、找差距、明举措、勇担当”集中交流研讨会 孟津县人社局举办青年干部集中交流研讨会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