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家 > 正文

服务洛阳牡丹文化节 这家银行在行动

2019-04-15  来源:映象网

志愿者夏雅娜试着电话联系小男孩的妈妈

映象网洛阳讯(记者 徐孟国)“太感谢你们了!感谢你们帮我找到孩子。”4月13日,在中国国花园东门一角,一位从南阳来洛阳赏花的年轻母亲握着志愿者夏雅娜的手不住地表示感谢。

原来,当天下午3点左右,一个年龄约12岁的小男孩哭着来到中国光大银行洛阳分行国花园志愿服务站求助,称他和自己的妈妈走失了,希望志愿者能帮他找到妈妈。

游客在志愿服务站咨询

志愿者夏雅娜听完小男孩的诉说后,赶紧给他倒上一杯水,安慰他不要哭泣,表示自己会帮他找到妈妈,并从小男孩口中得知了他妈妈的手机号码,但是男孩妈妈的电话却一直打不通。

男孩哭着找妈妈,丢了孩子的妈妈也一定很着急找孩子。夏雅娜赶紧将相关情况通知了中国国花园广播站,希望通过广播找人与孩子的妈妈取得联系。

果然,功夫不负有心人,有和小男孩一个团的游客从广播里听到了消息,然后同孩子的妈妈一同来到了志愿服务站,于是就有了开头的一幕。

中国光大银行洛阳分行负责人给志愿者做岗前培训

据了解,为了更好的服务来洛赏花游客,彰显企业社会责任,在第37届洛阳牡丹文化节期间,中国光大银行洛阳分行组建青年志愿者团队,在龙门石窟、王城公园、隋唐植物园等景区游园设立6处志愿服务站,为游客提供各种问询、引导服务,并备有应急药品、休息座椅、洛阳旅游地图、防电信诈骗宣传册等物品。

据中国光大银行洛阳分行负责人介绍,作为2009年8月18日在河南设立的第一家二级分行,入驻洛阳后,光大洛阳分行积极履行社会责任,服务实体经济,经过近十年的发展,截止2018年末,分行下辖经营机构6家,各项存款余额81.47亿元,贷款余额61.06亿元,2018年各项贷款投放136.49亿元。近年来,光大银行洛阳分行各项业务均呈现快速发展的态势。未来,分行在服务洛阳经济建设、支持实体发展的同时, 还将积极开展各项志愿服务活动,投身公益事业,提供金融服务,传承雷锋精神,向社会彰显中国光大银行的责任和温度,倡导时代新风。

(洛阳新闻热线:15136323555,传稿邮箱:yxw2012@163.com。“大象帮办”电话:180 0371 9699)

文章关键词:洛阳 牡丹文化节 光大银行洛阳分行 志愿者 责编:李文丽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山化镇:镇长变"主播" 为农产品代言 山化镇:镇长变"主播" 为农产品代言

独家

孟津县人社局举办青年干部“强使命、找差距、明举措、勇担当”集中交流研讨会 孟津县人社局举办青年干部集中交流研讨会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