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家 > 正文

洛阳高新区开展食品安全专项检查活动

2019-04-10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洛阳讯(记者 徐孟国 通讯员 艾迎春)人间四月,古都繁花似锦,牡丹飘香。为了迎接第37届河南洛阳牡丹文化节,保障群众“舌尖上的安全”,让来到洛阳的游客玩的开心,吃的放心。近日,洛阳高新区人民检察院联合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食品安全专项检查活动。

联合检查组重点对校园周边、农贸市场、超市、网络餐饮和保健食药品经营场所进行了拉网式检查。重点检查食品标签、合格证、保质期、产品质量及食品经营进货检查验收、索票索证、购销台账等制度的执行情况等内容。检查中执法人员还大力宣传《食品安全法》及有关法律法规,强化食品经营者的责任意识和自律意识,依法规范经营行为,增强群众对食品的鉴别能力,引导群众科学、合理消费,同时也号召广大群众对食品安全领域违法行为积极监督、举报。

此次食品安全专项检查活动,共抽检农产品30批次,下架校园周边“五毛食品”3000余袋,查获食品保健品欺诈与虚假宣传等违法行为5起,充分体现了检察公益监督职能,切实维护了人民群众饮食安全。

据高新区检察院负责人介绍,今后将继续加强与市场监督管理局的工作联络机制,充分发挥民事行政和公益诉讼检察监督职能作用,不断加大检察机关对食药领域违法案件的监督和预防力度,坚决打击危害民生的违法行为,切实保障千家万户舌尖上的安全,让人民群众有更多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洛阳新闻热线:15136323555,传稿邮箱:yxw2012@163.com。“大象帮办”电话:180 0371 9699)

文章关键词:洛阳 高新区 检察院 食品安全 专项检查 责编:李文丽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山化镇:镇长变"主播" 为农产品代言 山化镇:镇长变"主播" 为农产品代言

独家

孟津县人社局举办青年干部“强使命、找差距、明举措、勇担当”集中交流研讨会 孟津县人社局举办青年干部集中交流研讨会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