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家 > 正文

孟津县审计局多举措打造学习型党支部

2019-04-24  来源:映象网

孟津县审计局始终把打造学习型党支部作为提升党建质量的重要抓手,把学习作为成就审计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奠基石”,多项举措强化党员理论武装,坚定党员理想信念,为更好地履行新时代审计监督职责使命提供坚强保障。

细化党建学习内容。每月制定详细的学习计划,每周安排学习篇目,通过单位“孟津审计”微信群下发给全体党员,重点学习中央、省委、市委、县委各级层面的文件精神及讲话精神,并将学习内容纳入局党组学习和支部“三会一课”中,创新学习载体,采取党组书记上党课、理论学习会、主题教育、专题视频讲座、督促党员完成公务员网络教育培训、组织参加县举办的党员教育培训等方式,努力营造学习氛围,增强学习效果。同时,精心创办审计机关《党建工作月报》、《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月报》、《精神文明工作月报》,每期从党建、党风廉政、精神文明三个方面入手,收集每月中央、省、市、县实时动态及全市审计系统工作动态,于每月10号前编制发给全体党员,丰富学习内容,确保每名党员每年学习时间达到规定要求,学习笔记不少于1万字,并结合工作实际和学习感受,积极撰写心得体会,形成人人学习、天天学习、主动学习、自觉学习,做到学有所思、学有所悟、学有所获,日积寸功,天天进步。

提高党建理论水平。利用每周五学习日,深刻领会新时代审计工作职责和使命,切实提高全体党员的政治站位,深刻理解党对审计工作领导,组建中央审计委员会、优化审计职责,充分体现了党中央对审计工作的高度重视和充分信任。全体审计人员在学习宣传贯彻落实的同时,真正把思想和认识统一到上级的各项要求中来,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在审计实践中积极领会党的十九大精神和省、市、县党代会精神,确保随时掌握工作的主动权,实现工作决策的科学性、思维的前瞻性、工作的创造性。

提升党员整体素质。积极选派人员参加县举办的党建理论、党建业务知识培训和演讲比赛,同时,积极参加审计署“审计大讲堂”和省厅“审计讲坛”组织的专题培训,选送骨干审计人员参加上级审计机关的业务培训和导师制学习。利用全省审计机关开展“全员大讨论,素质大提升”活动,多方位、多角度拓宽审计人员知识面,全面提升审计干部队伍的综合素质。(徐孟国 郭冰 李娉)

(洛阳新闻热线:15136323555,传稿邮箱:yxw2012@163.com。“大象帮办”电话:180 0371 9699)

文章关键词:孟津县 审计局 学习型 党支部 责编:李文丽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孟津县:扶贫走访 泪水止不住地流……

    “快,杨书记又来了!您尝尝俺家的杏子,可甜呢!”5月19日,孟津县委书记杨劭春在麻屯镇聂屯村走访时,乡亲们看到这位“老熟人”,慌忙从家里拿出一竹篮的杏子推到他面前,非要他尝尝鲜。

  • 孟津县城关镇水泉村农民走上“杏”富路

    眼下,又到了麦熟飘香、杏果挂枝的时节。在孟津县城关镇水泉村,黄橙橙、金灿灿的太阳杏挂满枝头,在阳光下闪着熠熠光泽,空气里飘荡着杏子成熟时散发出的甜蜜果香。吸引了众多游客前来采摘、游玩。

  • 孟津县城关镇水泉村农民走上“杏”富路

    眼下,又到了麦熟飘香、杏果挂枝的时节。在孟津县城关镇水泉村,黄橙橙、金灿灿的太阳杏挂满枝头,在阳光下闪着熠熠光泽,空气里飘荡着杏子成熟时散发出的甜蜜果香。吸引了众多游客前来采摘、游玩。

  • 孟津县人社局积极开展“练兵比武活动”

    练兵比武强本领,人社服务挑担当。5月21日下午,孟津县人社局积极开展“练兵比武活动”,人社系统70多人参与。

  • 孟津县保支办:使命促担当 条例稳落地

    自“强使命、找差距、明举措、勇担当”集中学习研讨活动以来,孟津县保支办以增强农民工幸福感、安全感、获得感为使命,依法依规协调农民工被欠薪问题,构建农民工和企业的和谐劳动关系,以务实担当为和谐孟津建设提供保支力量。

  • 孟津县:驻村书记创办手工馍作坊 拓宽村民致富

    5月14日,在孟津县横水镇古县村扶贫创业基地里,由驻村第一书记蔡会利,带领村民创办的手工馍作坊正式批量投产,各式各样的手工馍深受当地群众青睐,前来购买蒸馍的人们排成了长龙。

  • 孟津县:驻村书记创办手工馍作坊 拓宽村民致富

    5月14日,在孟津县横水镇古县村扶贫创业基地里,由驻村第一书记蔡会利,带领村民创办的手工馍作坊正式批量投产,各式各样的手工馍深受当地群众青睐,前来购买蒸馍的人们排成了长龙。

  • 孟津县:小樱桃撬动乡村振兴大产业

    5月13日,孟津县麻屯镇联合县益农信息社、县融媒中心的网红女主播,深入万亩大粒樱桃种植基地,举办群“樱”会直播走进麻屯“一日麻屯客、一生樱桃情”主播带货活动,利用现代化信息手段,帮助果农推销优质大粒樱桃,进一步在全国叫响麻屯镇樱桃品牌。

  • 孟津县:强化稳就业举措 抓好援企稳岗

    建好北组团、助建副中心、人社在行动。党中央、国务院提出“六稳”“六保”,把就业作为当前压倒一切的重要工作,孟津县人社局按上级要求,着力保居民就业,强化稳就业举措,抓好援企稳岗等工作。今年以来,完成城镇新增就业2005人。

  • 孟津县常袋镇小樱桃结出致富果

    每年5月,樱桃成熟时,在孟津县常袋镇马岭村,漫山遍野挂满了红樱桃,农民繁忙不停,游人络绎不绝,进村的小路上车流不息…村党支部书记马琪祥说“樱桃不大,却是俺村脱贫致富的主导产业,正是依靠种植樱桃,俺村才掉了贫困村的帽子,很多家庭盖起来楼房,买了小轿车。”

今日热点

山化镇:镇长变"主播" 为农产品代言 山化镇:镇长变"主播" 为农产品代言

独家

孟津县人社局举办青年干部“强使命、找差距、明举措、勇担当”集中交流研讨会 孟津县人社局举办青年干部集中交流研讨会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