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家 > 正文

“寻根河洛论道太极”2019太极文化论坛在洛阳举行

2019-05-27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洛阳讯(记者 徐孟国)5月25日下午,“寻根河洛论道太极”2019太极文化论坛暨李学武公益太极启动仪式在洛阳新区体育馆拉开帷幕,吸引了众多太极爱好者和文化传承者的目光。

在当天的太极文化论坛中,著名学者和国学大师纷纷亮相,系统的阐述了太极文化与河洛文化的关系,并给予太极文化极高的评价,认为太极文化内涵丰富,意义深远。其中,文化学者徐金星讲述的《太极文化、河洛文化与儒道文化的渊源》、王西安拳法研究会会长阎素杰阐述的《太极文化与太极拳》、洛阳师范学院院长梁留科谈论的《弘扬河洛文化,坚定文化自信》等内容,获得一致好评。

作为这次活动承办人之一的李学武先生,是洛阳牡丹瓷的创始人,曾对河洛文化和牡丹文化的推广做出过突出贡献,对于此次太极文化活动的举办,李学武深有感触,他说,作为一家文化产业的公司,应该拥有一种文化的担当,积极弘扬中国优秀传统文化,让中国优秀传统文化走出国门、飘香世界,是每个人义不容辞的责任。牡丹文化和太极文化,是中国文化脉络中两个不可缺少的重要组成部分,牡丹文化象征着和谐富贵,太极文化象征着健康长寿,利用自身企业优势,向国外积极推广牡丹文化和太极文化,把“富贵加长寿”的中国文化理念推向世界。

(洛阳新闻热线:15136323555,传稿邮箱:yxw2012@163.com。“大象帮办”电话:180 0371 9699)

文章关键词:洛阳 太极文化论坛 寻根河洛论道太极 责编:李文丽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财富论坛共议洛阳副中心城市建设中的民企担当

    5月24日下午,由鑫融基金融研究院主办的第七期开元财富论坛举行,四十余名专家学者、企业家代表围绕黄河战略中的洛阳机遇、副中心城市建设中的思想解放、“六保”对洛阳副中心城市建设的基础作用、副中心城市建设中的民企担当四个话题进行讨论。

  • 洛阳市先进制造业集聚区以“二次创业”迈向高质

    近日,基于扫频OCT技术的眼科3D成像仪器设备完成了在北京同仁眼科医院、上海复旦大学眼耳鼻喉医院等全国40余家公立医院的临床试用,开始产业化量产,这打破了眼科高端OCT全部来自进口的垄断。这也正是先进制造业集聚区推进“二次创业”的又一成果。

  • 洛阳市文物局:党支部建在项目上 助推副中心城

    为助推洛阳市副中心城市建设,5月22日上午,市文物局在隋唐洛阳城南城墙遗址保护展示工程项目指挥部举行洛阳市文物局驻隋唐洛阳城南城墙遗址保护展示工程项目临时党支部、洛阳市文物局驻隋唐大运河文化博物馆项目临时党支部揭牌仪式。

  • ​洛阳:6月8日起中小学教师资格认定可网上报名

    5月22日,记者从洛阳市教育局获悉,我省2020年上半年中小学教师资格认定6月8日开始网上报名。

  • 洛阳市开展2020年小麦新品种现场展示示范观摩会

    时值初夏,微风拂过,洛阳农林科学院试验田里的小麦壮硕挺拔、颗粒饱满,散发出阵阵麦香。5月21日上午,洛阳市2020年小麦新品种现场展示示范观摩会在这里启动。

今日热点

山化镇:镇长变"主播" 为农产品代言 山化镇:镇长变"主播" 为农产品代言

独家

孟津县人社局举办青年干部“强使命、找差距、明举措、勇担当”集中交流研讨会 孟津县人社局举办青年干部集中交流研讨会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