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家 > 正文

新安县公安局户籍女民警二三事

2019-06-14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洛阳讯(记者 徐孟国 通讯员 翟天下)在我们身边,有这样一群女性,她们坚持在平凡的岗位上谱写着不平凡的人生,诠释着女性在新时代敢于担当、自尊自信的巾帼风采。

她们一身警服,一个笔记本,走家串户;或是一把椅子,一台电脑,用微笑迎接每一名办事群众;她们的名气或许不大,可能也没有破获过什么大案要案,但是她们每天却在自己的岗位上帮助许许多多的人民群众。

户籍民警作为与群众接触最直接和最频繁的一个窗口,工作的质量直接影响公安机关在人民群众心中的形象。她们在户籍的岗位上默默坚守,并没有影视作品中那样光鲜亮丽,周而复始地从事着单调而枯燥的工作,却在三尺窗口的岗位上倾情为民服务,始终把群众的事当成自己的事来办,用踏踏实实的工作诠释着警察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

高度负责 火眼金睛 智擒逃犯

作为户籍民警,她们没有参与一线各类案件的机会,但凭着高度的责任感和丰富的户籍人口管理经验,经常为办案民警侦破案件提供有价值的线索。

2019年6月12日下午16时许,一名中年男子带着其女儿来到新安县公安局铁门派出所户籍室办理居民身份证。

在照相室,民警为他们采集人像信息后,接着到柜台办理身份证。此时,细心的户籍民警王琳在对男子身份进行核查比对时,发现存在异常。出于职业的敏感和强烈的责任心,王琳一边安抚该男子说:“电脑系统这会掉线了,你恐怕得等一会,等系统恢复正常就可以办理”,一边通过微信给值班外勤民警联系,请求进一步核查该人相关信息。

经查询,该男子系三门峡警方2018年就在网上通缉的逃犯,值班民警随即赶到户籍室将该男子控制。

当晚21时许,该男子被移交至三门峡市渑池县公安局。

辛勤付出 为民解忧

2019年6月6日,端午节前一天,新安县公安局五头派出所户籍室接待了一位“特别”的群众。

这位群众风尘仆仆的从西安赶回,告诉户籍民警:“我是五头镇梁村人,2004年外出到西安打工,这些年一直没有回来,现在找了个在地铁站做安检的工作,要办工资卡却发现户口被冻结了。年纪大了好不容易找个工作,现在户口用不成,很着急呀。”

户籍民警张琪耐心安抚群众情绪,并查询原始档案和电脑系统记录情况。原来因为该人长期不在老家生活,且没有办理过二代身份证,村里联系不到他,于是按照政策,村委将该情况上报了户口冻结。

了解事情原委后,张琪给群众写下恢复户口所需材料的纸条,并留下自己电话,告诉群众:“您放心,利用端午节放假这几天,我一定积极跟领导沟通,尽快给您的户口办好。这是恢复户口所需要的材料,您有什么不明白的随时和我联系。”

6月7日上午,这名群众拿着所需材料来到五头派出所。户籍民警和所领导积极沟通,说明相关情况,当场办好户口恢复手续,将新户口本交到群众手中,并为其采集人像,办理身份证。

群众连声致谢,面对感谢,张琪说:“您不用谢,咱们县公安局正在搞“高质量民意警务建设”,就是一切以群众满意为宗旨呀,这是我们应该做的,以后户口有问题请与我联系。”

她们热爱自然的美景,渴望温馨的生活;她们头顶国徽,肩负着打击犯罪、服务人民的神圣职责。在警营这个铁血阳刚的天地里,她们巾帼不让须眉,用女性的坚韧和细致,撑起公安工作的半边天。

(洛阳新闻热线:15136323555,传稿邮箱:yxw2012@163.com。“大象帮办”电话:180 0371 9699)

文章关键词:新安县公安局 户籍 女民警 责编:李文丽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新安县公安局举行“强使命、找差距、明举措、勇

    为进一步推动“强使命、找差距、明举措、勇担当”集中学习研讨活动取得成效,按照市局党委和县委安排部署,4月26日上午,新安县公安局以“提高站位强使命、解放思想找差距、开放引领明举措、立足本职勇担当”为主题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研讨交流会。

  • 新安县公安局全警认真学习贯彻2020年公安工作会

    近日,新安县公安局召开2020年全县公安工作会议,会后,各单位高度重视、迅速行动,通过召开专题会、明列重点工作,撰写心得体会等形式,贯彻落实了今年公安工作会议精神。

  • 新安县公安局扎实开展岗位大练兵活动

    为全面贯彻落实巡特警系统实战大练兵工作部署,确保在疫情时期巡特警队伍能迅速恢复应对突发性事件的处置能力,更好地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和社会稳定。

  • 新安县公安局扎实开展岗位大练兵活动

    为全面贯彻落实巡特警系统实战大练兵工作部署,确保在后疫情时期巡特警队伍能迅速恢复应对突发性事件的处置能力,更好地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和社会稳定。

  • 新安县公安局深入社区开展反诈宣传工作

    4月13日晚20时许,新安县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李志波,党委副书记、政委任继杰分别带队深入到河南社区利民小区、西苑社区七里河畔小区开展预防电信网络诈骗入户宣传工作,该局党委委员、副局长刘为民、王纪委陪同。

  • 新安县公安局开展射击演练 提升民警实战能力

    4月2日,春雨潇潇,乍暖还寒。新安县公安局手枪实弹射击演练在市公安局实弹射击馆紧张进行。

  • 新安县公安局铁门镇派出所:反诈宣传与基础工作

    近日,新安县公安局铁门派出所在做好反诈宣传的同时,不忘开展矛盾纠纷排查等基础工作,把群众关注的难事做透、小事做细、实事做实,进一步拉近警民关系。

  • 新安县公安局石寺所成功阻骗 挽回群众财产9000

    3月19日15时许,新安县公安局石寺派出所接到县局反诈中队发来的预警信息:“你辖区群众杨某正遭受医保诈骗,电话已无法接通,请立即开展阻骗工作!”接到指令后,民警陈帅迅速赶往杨某所居住的村庄,却发现只有杨某父亲在家,称女儿去上班了……

  • 新安县公安局仓头派出所开展反诈骗宣传

    疫情期间电信网络诈骗案件频发,为了从源头上有效遏制电信网络诈骗,新安县公安局高度重视、专题部署,仓头派出所结合辖区实际情况,灵活宣传方式,确保宣传实效。

  • 新安县公安局仓头派出所开展“四进四讲”反诈骗

    疫情期间电信网络诈骗案件频发,为了从源头上有效遏制电信网络诈骗,新安县公安局高度重视、专题部署,仓头派出所结合辖区实际情况,灵活宣传方式,确保宣传实效。近日,该所民警走村入户,根据疫情期间的人员结构特点和信息化特点,通过“四进四讲”大力宣传电信网络反诈骗知识,切实守护群众的钱袋子。

今日热点

山化镇:镇长变"主播" 为农产品代言 山化镇:镇长变"主播" 为农产品代言

独家

孟津县人社局举办青年干部“强使命、找差距、明举措、勇担当”集中交流研讨会 孟津县人社局举办青年干部集中交流研讨会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