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家 > 正文

女子因为感情纠葛跳河轻生 宜阳16岁学生奋勇救起

2019-07-09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洛阳讯(记者 徐孟国 通讯员 赵利军)“当时来不及多想,救人要紧……”,16岁男孩陈某面对民警时这样回答。

7月5日凌晨2点左右,宜阳县公安局城关镇派出所接群众报警,前进桥南河边一名女子跳河轻生,现已救出。该女子情绪很不稳定,请民警迅速赶往现场处置。

民警到场后,发现被救女子神志不清、情绪低落,口中不停喊着不想活等话语,并多次朝河边扑去。见状,民警迅速上前制止,并开导、劝说、安慰该女子。为防止意外发生,民警将轻生女子接回所内妥善安置。

之后,民警快速与轻生女子家人取得联系。据女子家人介绍,由于情感纠葛,当晚女儿喝了点酒,一时想不开遂产生轻生念头,如果没有陈某及时施救,后果不堪设想。

男孩陈某今年16岁,就读于宜阳思源学院97班。放暑假后,他和几位朋友闲着没事,当天晚上到滨河公园玩耍,就在他准备返家时,黑暗中听到河边有人大喊“救命啊!有人跳河自杀啦”。

听到呼救,陈某想也未想便向出事地点跑去。黑暗中,他看到一名年轻女子正缓缓向河心走去,此时,河水已淹至女子下颌处,情况十分危急。

“我会游泳,我去救他!”话音刚落,陈某就纵身一跃扑进水中,快速向轻生女子游去。

“当时情况十分危急,见我靠近,她极力反抗,还使劲往水里钻,我费了很大劲才把她拖上岸”。事后,民警为陈同学做笔录时,陈同学这样陈述。

通过连续做工作,当晚轻生女子的情绪已得到平复,并在家人的带领返回家中。陈某也在轻生女子返家后悄悄离开。

一座城市,一个社会,需要更多像陈某这样有正能量的人,这样我们的社会才会更加安全、和谐、温暖。目前,公安机关已将陈同学乐于助人的救人事迹积极向相关部门上报,陈同学这种危急时刻挺身而出的救人精神值得全社会大力宣传和学习。

最后,警察蜀黍在这里提醒广大群众:危险来临时,不顾个人安危,挺身而出,我们为见义勇为点赞!但见义勇为更要“见义智为”,碰到有人落水,不建议未成年人、不熟水性的人盲目下水施救。

(洛阳新闻热线:15136323555,传稿邮箱:yxw2012@163.com。“大象帮办”电话:180 0371 9699)

文章关键词:女子 跳河轻生 宜阳 学生 责编:李文丽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山化镇:镇长变"主播" 为农产品代言 山化镇:镇长变"主播" 为农产品代言

独家

孟津县人社局举办青年干部“强使命、找差距、明举措、勇担当”集中交流研讨会 孟津县人社局举办青年干部集中交流研讨会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