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家 > 正文

洛阳市公安局南昌路分局到“洛八办”纪念馆参观学习

2019-11-18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洛阳讯(记者 徐孟国 通讯员 魏孝群)为高质量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进一步夯实党员民警理想信念,11月13日,洛阳市公安局南昌路分局组织党员民警来到洛阳首个国家级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洛八办”纪念馆,共同追寻革命先辈足迹,接受革命传统教育,重温入党誓词,铭记初心使命。

八路军驻洛办事处博物馆是为了纪念八路军驻洛阳办事处而以其旧址为依托建立的一所革命纪念馆。日本帝国主义发动全面侵华战争后,在中国共产党的倡议下,国共两党实现第二次合作,建立了广泛的抗日民族统一战线。为了巩固统一战线成果,我党在洛阳建立了“八路军驻洛阳办事处”,简称“洛八办”,刘少奇、朱德、彭德怀等老一辈革命家曾多次到此指导和部署工作。办事处在连接延安与华北、华中等根据地的交通,掩护帮助地方党组织开展工作,以及统战等方面做了大量而卓有成效的工作,为抗日战争的胜利做出了重要贡献。

参观期间,跟随讲解员的步伐,全体人员有序参观了各展厅、秘书科、机要科、电台室、救亡室、刘少奇居室等,进一步了解了“洛八办”为抗战胜利所做的杰出贡献,深深为革命先辈们的英雄事迹和大无畏爱国主义精神所感动。

通过此次爱国主义教育活动,使每位党员民警都受到了一次党史、革命史的再教育。大家纷纷表示,要努力学习传承革命先辈坚定理想信念、对党忠诚的革命精神,不忘入党初心,勇担职责使命,履行好党员义务,不断深化主题教育学习成果,为维护社会治安稳定、确保人民群众安居乐业做出更大贡献。

(映象网洛阳新闻热线:15136323555,投稿邮箱:yxw2012@163.com。映象网“大象帮办”电话:180 0371 9699

文章关键词:公安局 纪念馆 参观 学习 责编:赵惠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山化镇:镇长变"主播" 为农产品代言 山化镇:镇长变"主播" 为农产品代言

独家

孟津县人社局举办青年干部“强使命、找差距、明举措、勇担当”集中交流研讨会 孟津县人社局举办青年干部集中交流研讨会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