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家 > 正文

新安县公安局开展主题教育微型党课比赛

2019-11-22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洛阳讯(记者 徐孟国 通讯员 高铎)为使全体民警、职工和警务辅助人员更深一步学习领悟“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11月15日下午,新安县公安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微型党课预赛在县局十楼会议室举行。所有参赛选手来自全局21个党支部,赛前准备充分、选题准确,都制作了课件和演讲稿,比赛场上角逐激烈,经过评委的现场答分,有10名同志进入决赛。 

参赛的宣讲者有中层领导,比如石井派出所所长李浩亮,从石井派出所实际情况出发,向大家展示了一群守护在新安最北的“边境英雄”;青要山派出所政治指导员、驻青要山山碧村扶贫第一书记游政,以扶贫攻坚为主题,谈如何走进群众宣传政策、因地制宜引导群众脱贫致富;也有巾帼不让须眉的女警花,比如城关派出所副所长李静,她饱含深情、娓娓道来,讲述了社区民警默默无闻、敬业奉献、甘为人梯的感人故事;还有入警不久的青年民警,就像“5.24”专案、国保大队民警李昌豫,讲述了在侦办“5.24”专案中发生在我们战友身上的“舍小家为大家”、无私奉献的感人事迹。所有参赛选手,都能够结合自身参加“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立足本职,讲身边人、说身边事,以小见大、以情动人,用真挚的感情、朴实的语言,有血有肉的事例,逐步升华出自己的观点,提高了党课教育的参与性、针对性、启发性和实效性,进一步激发同志们奋进的动力,更好地理解了共产党员的初心使命。在演讲过程中,紧抓主题、严把时间,现场气氛严肃激情,时而响起阵阵掌声,引起了大家强烈的共鸣。 

整个预赛演讲进行了三个半小时,更好地展示了选手们的演讲艺术和知识功底,同时也给广大干警提供了共同学习、相互借鉴的良好机会。活动结束,所有人员激情振奋,愿以良好的精神状态和优良的工作作风投入到公安工作中,争做新时代的优秀党员。 

(映象网洛阳新闻热线:15136323555,投稿邮箱:yxw2012@163.com。映象网“大象陪办”电话:180 0371 9699)

文章关键词:公安局 开展 主题教育 党课 比赛 责编:赵惠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山化镇:镇长变"主播" 为农产品代言 山化镇:镇长变"主播" 为农产品代言

独家

孟津县人社局举办青年干部“强使命、找差距、明举措、勇担当”集中交流研讨会 孟津县人社局举办青年干部集中交流研讨会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