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家 > 正文

这些帮扶责任人 帮到了老百姓的心坎上

2019-11-22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洛阳讯(记者 徐孟国 通讯员 武建普)11月21日上午,汝阳县王坪乡聂坪村贫困户胡国民家里来了一伙县森林公安局的工作人员,大家一进院子,就脱下外衣、挽起袖子,动起手来,帮胡国民家整理起了户容户貌,并帮胡国民家搭建鸡棚,顿时间胡国民家热闹起来了。

这是咋回事?原来,原来这些人是王坪乡聂坪村贫困户的帮扶人。

前段日子,胡国民由于卧病在床,全家5口人生活的的担子都落到了胡国民妻子郭素霞一人的肩上。

郭素霞自身还是残疾人,一时间生活的压力变大。好在,郭素霞人残志更坚,干不动重活,在家里干点农活的同时,搞起了家庭养鸡,增加家庭经济收入。

看着小鸡子一天天的长大,家里快要创收了,郭素霞心里还没来得及乐呵问题出来了。现在全县的脱贫攻坚到了最后冲刺时刻,全村都在进行农村环境整治,打造爽心宜人的生活环境,邻居家的户容户貌都变得干净整洁,而自己家的鸡子满院跑,到处都是洒落的鸡粪,自己也感觉到拖了村里及帮扶人员后腿,有点不好意思。

这一切,帮扶人员汝阳县森林公安局局长崔克勋,都看在眼里、记在心上,主动协调相关单位筹措资金,先期为胡国民家进行了庭院硬化,并自掏腰包拿出800元钱为胡国民家买来了鸡网及鸡圈养鸡设施等。

崔克勋局长亲自带着森林公安的伙计们到贫困户胡国民家,清理院内杂物、搭建鸡棚。

还是人多力量大,经过大家的一番努力,胡国民家的鸡棚终于搭起来了,鸡子归圈了,庭院环境也变得干净舒适、整洁有序了。

时间已是初冬了,森林公安局长崔克勋及帮扶人员身上的汗可没少出,身上的灰尘也没少沾,感动的贫困户胡国民一家忙说谢谢。

大家说不用谢,这是我们帮扶人员的分内事儿,村里邻里百姓都说:“这些搞帮扶的,帮人真帮到了咱老百姓的心坎上”。得到贫困户及群众的认可,让大伙的心里暖洋洋的……

(映象网洛阳新闻热线:15136323555,投稿邮箱:yxw2012@163.com。映象网“大象陪办”电话:180 0371 9699)

文章关键词:公安局 帮扶 责任 责编:赵惠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山化镇:镇长变"主播" 为农产品代言 山化镇:镇长变"主播" 为农产品代言

独家

孟津县人社局举办青年干部“强使命、找差距、明举措、勇担当”集中交流研讨会 孟津县人社局举办青年干部集中交流研讨会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