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家 > 正文

偃师山化镇实施“四大攻坚行动” 在解决问题中筑牢初心使命

2019-12-04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洛阳讯(记者 徐孟国 通讯员 范继鹏)“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偃师市山化镇党委认真落实“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总要求,把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四项重点措施有机融合、一体推进,扎实开展“旧账清零”“解民忧、纾民困、暖民心”和“让群众更满意”三大行动,推动主题教育往实里做、往百姓心坎上做,让党员干部在回应群众关切的问题中筑牢初心使命,确保主题教育落地落实,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实施遗存保护攻坚行动,使“破、旧、散”成“新、活、保”。坚持以“传统村落建设”为抓手,通过开展“打开天窗说亮话”活动、实地调研走访等,广泛听取意见建议,探索出了一条“搜集整理文化遗存——传统村落申报——周边文化资源纳入——建设文化旅游区”的路子。采取“引进来、走出去”等方式,打造游殿、光明、新明、马洼、汤泉5个传统村落和寺沟、汤泉2个历史文化名村,挖掘出了“名人墓葬群、宋会圣宫遗址群、庙宇文化群、传统民居与民俗文化建筑群(含窑洞集群)、邙山自然景观群”五大文旅景观群,该镇会圣宫砚、光明醉鼓、根雕、烙花等一批非遗项目、民间文化得到保护和传承。

实施乡村振兴攻坚行动,让“脏、乱、差”变“净、美、畅”。山化镇党委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乡村振兴的战略部署,投资1477.46万元用于美丽乡村建设,通过实施道路建设、供水排水、路灯照明、广场、绿化、环境综合整治和垃圾处理、“厕所革命”、环卫等项目,完善S314沿线各项基础设施等,坚决打好打赢全面改善人居环境、建设新时代美丽乡村、共谋乡村发展行动。

实施转型升级攻坚行动,化“小、散、乱”为“高、大、上”。山化镇领导班子借助主题教育这股东风,深入群众实地走访、召开座谈会、面对面听取党员干部群众意见建议,广泛调研,探索走出了一条鞋业转型升级高质量发展的路子。经过大量的前期精心谋划,偃师市鞋业集聚区产业园在山化镇破土开工,与之前成立的山化镇泉兴鞋业园区双星并耀,为山化镇鞋业产业转型升级奠定坚强基础。同时,为增强发展后劲,山化镇对集聚区的绿化、水、电、暖气、通讯、电梯等公共基础设施进行统一建设完善,保证园区的高效运作、降低企业建设成本。同时,山化镇党委紧盯鞋业产销各个流程,狠抓工艺升级、服务创新,促进品牌提升,使昔日制鞋业的小、散、乱现象得到遏制。针对部分企业遇到的资金瓶颈问题,山化镇牵线引导注册品牌企业参加每季度的银企洽谈会,帮助企业融资。通过一系列举措的实施,有力的促进了该镇制鞋业转型升级、提质增效,使从前的“铺天盖地”转为如今的“顶天立地”。

实施为民服务攻坚行动,由“冷、横、硬”转“暖、便、真”。坚持主题教育和落实“河洛党建计划”全面强化年深度融合,推进“党建引领、‘三治并进’、服务进村”,强化大抓基层、大抓支部的工作导向,推进农村党群服务中心达标清零工程,筹资80多万元,对全镇8个300平方米以下的党群服务中心实施了集中提升达标;统筹推进三治并进,严格落实村干部挂牌值班制度,推进四官服务进村,真心真挚为群众提供便民服务、代办服务等暖心举措,今年以来累计为群众提供各类服务120余项。

(映象网洛阳新闻热线:15136323555,投稿邮箱:yxw2012@163.com。映象网“大象陪办”电话:180 0371 9699)

文章关键词: 责编:李静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百度开放日云茶会洛阳站活动昨日开启

    6月11日,百度开放日 云茶会——洛阳站在洛阳市华阳国际大饭店举行,河南青峰董事长黄伟,洛阳市青峰网络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崔婷等出席。

  • 洛阳高新区检察院举办“我要入党”演讲比赛活动

    近日,洛阳高新区检察院根据区直机关工委通知精神,经区院党总支研究决定,开展“我要入党”演讲比赛活动,参加这次演讲比赛的入党积极分子共有5名,这些同志在思想上积极要求进步,在工作中积极向党员同志看齐,在生活中悉心听取党的教诲,经过不断的自我学习,对党的认识也更加深刻。

  • 偃师山化镇:镇长变“主播” 为农产品代言

    6月10日上午,偃师市山化镇党委副书记、镇长田利娜变身网络主播,走进山化镇果农果园,利用直播平台,为山化蟠桃“代言”。通过讲解和现场试吃的方式向广大网友推荐山化特色蟠桃。

  • 吉利检察院开展新时代检察宣传周活动

    6月10日,在吉利区河阳广场,有一群“检察蓝”,不畏酷暑,热心为群众提供法律咨询和服务,普及法律知识,进行法治宣传教育。

  • 河南省陆浑水库管理局43人无偿献血17200毫升

    为迎接第17个世界献血者日,6月10日上午,河南省陆浑水库管理局(以下简称省陆浑局)在局机关大门口的市中心血站献血采集车上开展了“奉献一份爱心”无偿献血活动。

今日热点

山化镇:镇长变"主播" 为农产品代言 山化镇:镇长变"主播" 为农产品代言

独家

孟津县人社局举办青年干部“强使命、找差距、明举措、勇担当”集中交流研讨会 孟津县人社局举办青年干部集中交流研讨会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