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家 > 正文

宜阳县公安局破获一起涉及买卖信用卡诈骗案

2019-12-06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洛阳讯(记者 徐孟国 实习生 吴思家 通讯员 赵利军)如果有人要用100元买你名下的一张银行卡,你也许会警惕地拒绝。那么,如果他出价到一张卡1000元呢?倘若你开始犹豫,赶紧来看看近期宜阳县公安局城关镇派出所、高村派出所破获的一起涉及买卖信用卡的诈骗案件吧。

今年10月,城关镇居民李某来到宜阳县公安局城关镇派出所报警称:他在网上办理无抵押贷款时,根据“工作人员”要求,其向对方银行账号转账11200元后,意识到自己被骗。

民警经过缜密侦查后,发现此案背后涉及银行卡非法买卖。

经查,李某转账的银行卡卡主为洛阳辛店人宁某,宁某表示:不久前,其表弟张家某称需要用其银卡卡收钱过账,出于对亲戚的信任,宁某便将自己的卡,交给给表弟张家某使用。

民警随即找到张家某核实情况,面对民警的到来张家某一脸迷茫,称自己对此事并不知情。在民警向其出示相关证据后,张家某道出实情:自己和媳妇的银行卡,都被同村的张留某买走了。

经过侦查,民警查明:张留某在明知湖北籍席某将收购银行卡用于不法交易时,仍向其出售16张银行卡,非法获利近两万元。

目前,张留某因涉嫌诈骗罪已被宜阳县公安局城关镇派出所、高村派出所刑事拘留,该案正在进一步侦查。

民警提示:买卖银行卡是违法犯罪行为,非法出售的银行卡可能会被用于电信诈骗、伪卡盗刷、洗钱、行贿受贿等违法犯罪,严重扰乱了司法办案。大家千万不要贪图一时之利,出售自己的个人信息和银行卡。

(映象网洛阳新闻热线:15136323555,投稿邮箱:yxw2012@163.com。映象网“大象陪办”电话:180 0371 9699)

文章关键词: 责编:李静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中行洛阳分行顺应时代发展激发智慧党建新活力

    中行洛阳分行顺应新时代快速发展的趋势,积极利用“互联网党建”激发智慧党建新活力。中国银行构建的“复兴壹号”党建平台集党费交纳与管理,党员教育与服务,党组织管理于一体,是打造高效、便捷的全方位党建工作的新模式,为新时期党建工作开辟了新通道和空间。

  • 6月3日起 洛阳唐宫西路部分路段施工断行

    6月2日,记者获悉,接洛阳市相关部门通知,唐宫西路雨水管网铺设工程将于6月3日起实施,为确保工程顺利实施,最大限度减少对市民出行的影响,6月3日22时至8月3日,唐宫西路的王城大道口(不含)至涧河桥口(不含)段围挡施工。

  • 重磅!洛阳综合保税区获批设立

    近日,记者从洛阳市商务局获悉,国务院批复同意设立洛阳综合保税区,这是洛阳高水平开放、高质量发展在国家层面上获得的重大战略机遇,为加快建设副中心、打造新的增长极再添新动力!

  • 洛宁县公安局荣获2019年度全县宣传思想工作先进

    近日,洛宁县2020年宣传思想工作会议在县会议中心召开。对2019年宣传思想文化工作进行了总结,对2020年宣传思想文化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县直各单位及各乡镇相关负责人参加了会议,县委常委、宣传部长田小宁出席会议并作了重要讲话。会议由宣传部常务副部长贺书云主持。

  • 洛阳市关林街道办事处狠抓扬尘污染综合整治

    为提高辖区建筑工地环境卫生管理水平,有效降低扬尘污染。今年以来,洛阳市关林街道办事处严抓细节、竭力做好辖区内的扬尘整治工作。

今日热点

山化镇:镇长变"主播" 为农产品代言 山化镇:镇长变"主播" 为农产品代言

独家

孟津县人社局举办青年干部“强使命、找差距、明举措、勇担当”集中交流研讨会 孟津县人社局举办青年干部集中交流研讨会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