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家 > 正文

新安县公安局党委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2019-12-10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洛阳讯(记者 徐孟国 通讯员 高铎)12月5日晚,按照县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总体安排,新安县公安局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金铭辉出席并作重要讲话,党委书记、局长李志波主持会议,县委主题教育第二巡回指导组副组长郭富伟、联络员黄腾到会指导,该局党委班子成员参加会议。

该局党委对开好这次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紧扣主线,聚焦主题,紧紧围绕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的目标,结合市委提出的“五查摆五对照五检视”,认真开展谈心谈话,交流思想、交换意见,同时对学习研讨中查摆的问题、对照党章党规找出的问题、调研发现的问题、群众反映的问题、谈心谈话指出的问题等进行系统梳理,认真撰写剖析材料,为高质量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做了充分的准备。

会上,李志波代表县局党委班子作检视剖析,带头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各党委班子成员紧密联系个人思想和工作实际,依次发言、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大家在发言中敞开心扉,紧扣会议主题,突出问题导向,联系班子和个人思想实际,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认真对在学习研讨中查摆的问题、对照党章党规找出的问题、调研发现的问题、群众反映的问题、谈心谈话指出的问题,开门见山、实事求是地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起到了红脸出汗的效果。

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金铭辉指出,此次民主生活会既严肃认真又开诚布公,查摆问题到位、态度诚恳,剖析原因透彻,批评与自我批评真诚深刻,整改方向明确,达到了预期效果。作为一名共产党人,他强调要做到“六心”:“坚守忠心”、“坚定决心”、“坚持恒心”、“坚守攻心”、“保持平常心”、“保持敬畏心”,同时代表县委对班子成员开展廉洁谈话,要求大家以上率下,担当作为,继续保持清正廉洁的工作作风。对于近期的公安重点工作,要打好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战、脱贫攻坚战和扫黑除恶攻坚战三大战役,全力做好安全生产工作,打好岁末收官战,谋划2020年新开局。

李志波代表县局党委和班子成员做了总结表态讲话,他指出整个专题民主生活会紧扣主题、突出主线、把握主旨,同志们深入开展了批评和自我批评,每位班子成员都经受了一次严肃的党内政治生活洗礼,基本实现了预期效果。对抓好会议精神的落实,做好后续整改工作提出具体要求:一要梳理问题清单,抓紧整改落实。县局党委领导班子及成员要根据查找出来的问题,作进一步的梳理,拿出过硬措施,立行立改,注重整改成效,整改情况要接受领导、群众和社会监督。坚持开门整改,深入推进“放管服”改革,聚焦基层基础工作,全力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违法犯罪和“黄赌毒”、“食药环”等热点问题,使主题教育成为践行群众路线的生动实践。做到上下联动,树立“一盘棋”思想,形成强大整改合力;着眼长远,统筹制度建设和制度执行,建立管用有效的长效机制。二要增加学习自觉,提高政治站位。理论学习不是一劳永逸,要与时俱进。要以党委中心组学习为统领,以个人自学为关键,践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制定,并且要学以致用,把开展主题教育同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全国公安工作会议精神紧密结合。不断提升公安机关整体防控能力和实战作战水平,忠实履行好党和人民赋予的新时代职责使命。坚持从严管党治警,突出政治建警、压实党建责任、严格正风肃纪,着力锻造“四个铁一般”的过硬公安铁军。三要改善工作作风,加强党风廉政建设。要不断强化党风廉政建设,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及实施细则精神,坚持问题导向、严格执纪,大力整治庸懒散软和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问题,进一步提振队伍精气神,提升队伍执行力,始终保持风清气正、正能量的工作氛围。县委政府高度重视公安工作和民警的职业保障问题,金明辉书记对公安队伍和公安民警提出了“六心”要求,要求我们慎独慎微、廉洁自律、全力打好“三大攻坚战”和安全稳定工作,这不仅要求转变作风,更重要的是提高绩效,全力保障收官。四是提升公安能力水平,加强履职能力建设。深入推进全警实战大练兵,提升全警专业素养和实战本领。深化改革强警战略,树立大抓基层、大抓基础鲜明导向,着力构建以大数据应用为核心的智慧警务新模式。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努力形成共建共治共享的现代基层社会治理新格局。聚焦建设法治公安目标,推进执法规范化建设,切实把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要求落到实处。坚持从严管党治警,突出政治建警、压实党建责任、严格正风肃纪,着力锻造“四个铁一般”的过硬公安铁军。要突出抓好“三打一追出重拳,三防三治保平安”专项行动,围绕群众反映的热点问题和难点问题,勇于担当,积极作为,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安全感和满意度。

(映象网洛阳新闻热线:15136323555,投稿邮箱:yxw2012@163.com。映象网“大象陪办”电话:180 0371 9699)

文章关键词: 责编:李静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山化镇:镇长变"主播" 为农产品代言 山化镇:镇长变"主播" 为农产品代言

独家

孟津县人社局举办青年干部“强使命、找差距、明举措、勇担当”集中交流研讨会 孟津县人社局举办青年干部集中交流研讨会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