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家 > 正文

宜阳县公安局张午派出所破获多起侵财案件抓获多名犯罪嫌疑人

2019-12-12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洛阳讯(记者 徐孟国 实习生 吴思家 通讯员 黄珂)“云剑行动”开展以来,宜阳县公安局张午派出所组织精兵强将精准研判、持续攻坚,不断加大对各类盗抢骗类打击力度。连日来,该所成功破获多起侵财案件,有力净化了辖区社会环境,赢得了辖区群众一致好评。

接连发生的入室盗窃

2018年5月13日,张午派出所民警在下龙村调查一起入室盗窃时,在案发现场陆续发现附近多处农户家中被盗。民警通过调查发现:犯罪嫌疑人的作案目标均为家中长期无人居住的农户,犯罪分子通过翻墙入室,盗窃室内财物。

因为受害人发现被盗时间较晚,无法准确确定家中被盗日期,且下龙村地处偏远乡村,案发地没有有效的监控设备,这些不利因素给破案带来了很大的难度。

但张午派出所办案民警迎难而上,对案发中心现场及周边区域进行了地毯式搜索,认真排查、收集、提取了相关痕迹物证,经过民警们长期不懈的努力,犯罪分子王某利的真实面目终于浮出了水面。

12月5日,犯罪嫌疑人王某利被张午派出所成功抓获。

经查:王某利,济源市人,该因奸淫幼女、盗窃、非法采伐、毁坏国家重点保护植物等罪名曾多次被判入狱。2018年5月期间,劣迹斑斑的犯罪嫌疑人王某利多次翻墙入室,进入到张午镇下龙村长期无人居住的农户家中,在农户家中吃住后再将室内财物洗劫一空。

不说实话的犯罪嫌疑人

同日被张午派出所抓捕归案的还有系列盗窃电动车犯罪嫌疑人李某松,该曾因盗窃电动车被张午派出所处理,依法追回被盗电动车40余辆。

张午派出所通过深挖细查,发现李某松仍有余罪未如实交待后,通过艰辛工作将李某松盗窃的车辆依法追回并摆在犯罪嫌疑人李某松的面前,李某松心中的侥幸心理被彻底击溃,如实交代了其多起未被掌握的犯罪行为。

消失的手机

12月7日12点,张午派出所接受害人罗某依报案称:其手机店内一部价值2000余元的新手机被盗后,迅速对该案展开侦查,民警沿公路沿线兵分两路对东西两个方向展开地毯式排查追踪,于当日15时在莲庄镇莲庄村将犯罪嫌疑人抓获归案。该案从群众报案到犯罪嫌疑人被抓,案件告破仅用时三个小时。

经查:12月7日,犯罪嫌疑人赵某倩来到宜阳县张午镇一家手机店购买手机时,因无法支付手机金额赊账遭拒后,心中产生了盗窃手机的念头。

犯罪嫌疑人赵某倩进入受害人罗某依手机店内挑选手机后,让受害人帮助其用新手机查看微信余额,趁受害人不备将手机柜台内的另一部新手机盗走。

目前,犯罪嫌疑人赵某倩已被刑事拘留,该案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映象网洛阳新闻热线:15136323555,投稿邮箱:yxw2012@163.com。映象网“大象陪办”电话:180 0371 9699)

文章关键词:公安局 抓获 犯罪 嫌疑人 责编:赵惠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山化镇:镇长变"主播" 为农产品代言 山化镇:镇长变"主播" 为农产品代言

独家

孟津县人社局举办青年干部“强使命、找差距、明举措、勇担当”集中交流研讨会 孟津县人社局举办青年干部集中交流研讨会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