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家 > 正文

宜阳县公安局三乡派出所反电诈宣传新思路获群众好评

2020-01-02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洛阳讯(记者 徐孟国 通讯员 赵利军)近日,按照“户户进门、人人签字、不留死角”这一工作思路,宜阳县公安局三乡派出所全体民警、职工、辅警利用工作之余一切时间,加班加点宣传推广。辖区电信诈骗案件持续下降,群众安全感明显提升,工作成效得到辖区群众一致好评。

统筹兼顾,最大限度激发民警热情

一手抓打击、一手抓防范。为了不影响正常工作开展,孙文超多次召开动员会议,对反电诈宣传进行再安排、再部署,最大限度调动民警、职工、辅警工作积极性,要求民警不占用工作时间,利用工作之余开展反电诈宣传。每天每人宣传情况与绩效考评挂钩,并在派出所微信群内予以通报,好的,现场表扬,及时鼓舞;差的,指出不足,迅速赶上。

外部借力,最大限度利用社会资源

警力有限,民力无穷。为将反电诈宣传根须延伸得更远。孙文超组织各村班子、村内治安积极分子、辖区各企事业单位负责人召开警民恳谈会议。通报辖区电信诈骗发案情况,宣讲应对措施,发放反电诈宣传单。通过积极努力,形成了外部借力、积极联动、社会参与、全民推广的良好宣传氛围。仅11月初至中旬二十余天时间,三乡派出所就将5000余份反电诈宣传海报、宣传单和4000余份承诺书就张贴到位、责任到人。

狠抓实效,最大限度维护治安稳定

严抓反电诈宣传的同时,孙文超还将入户走访宣传与冬季治安巡逻防控紧密结合,要求民警白天所内工作,晚上入户宣传,来回途中,警车不停、警灯闪烁,既深化了反电诈宣传,拉近了警民之间的情谊,又加强了夜间巡逻,切实把可防性案件降到最低,达到了各项工作紧密相连、环环相扣、步步推进、务求实效的满意效果。

据统计,两个多月来,宜阳县公安局三乡派出所共组织民警走访40余次,走访群众1100余户,发放反电诈宣传单5000余份,签订反电诈承诺书4000余份。民警走访中,共排查梳理案件线索12条,查处刑事案件1起,治安案件3起。扎实的工作成效得到了辖区群众的一致好评。

(映象网洛阳新闻热线:15136323555,投稿邮箱:yxw2012@163.com。映象网“大象陪办”电话:180 0371 9699)

文章关键词: 责编:李静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百度开放日云茶会洛阳站活动昨日开启

    6月11日,百度开放日 云茶会——洛阳站在洛阳市华阳国际大饭店举行,河南青峰董事长黄伟,洛阳市青峰网络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崔婷等出席。

  • 洛阳高新区检察院举办“我要入党”演讲比赛活动

    近日,洛阳高新区检察院根据区直机关工委通知精神,经区院党总支研究决定,开展“我要入党”演讲比赛活动,参加这次演讲比赛的入党积极分子共有5名,这些同志在思想上积极要求进步,在工作中积极向党员同志看齐,在生活中悉心听取党的教诲,经过不断的自我学习,对党的认识也更加深刻。

  • 偃师山化镇:镇长变“主播” 为农产品代言

    6月10日上午,偃师市山化镇党委副书记、镇长田利娜变身网络主播,走进山化镇果农果园,利用直播平台,为山化蟠桃“代言”。通过讲解和现场试吃的方式向广大网友推荐山化特色蟠桃。

  • 吉利检察院开展新时代检察宣传周活动

    6月10日,在吉利区河阳广场,有一群“检察蓝”,不畏酷暑,热心为群众提供法律咨询和服务,普及法律知识,进行法治宣传教育。

  • 河南省陆浑水库管理局43人无偿献血17200毫升

    为迎接第17个世界献血者日,6月10日上午,河南省陆浑水库管理局(以下简称省陆浑局)在局机关大门口的市中心血站献血采集车上开展了“奉献一份爱心”无偿献血活动。

今日热点

山化镇:镇长变"主播" 为农产品代言 山化镇:镇长变"主播" 为农产品代言

独家

孟津县人社局举办青年干部“强使命、找差距、明举措、勇担当”集中交流研讨会 孟津县人社局举办青年干部集中交流研讨会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