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家 > 正文

“1,31,40 ”一组数字带您回顾偃师检察院2019年的3个瞬间

2020-01-07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洛阳讯(记者 徐孟国 实习生 吴思家 通讯员 白雪 曹晓靖)2020年1月3日,在洛阳市“优秀检察新媒体原创作品”第二阶段评选活动的现场。偃师市检察院荣获优秀组织奖,该院推荐的作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用行动诠释大爱的检察官》荣获优秀新媒体原创作品奖。

下面,让我们跟随偃师检察院干警生动地讲解,用一组数字,三个故事带您回顾该院2019年的三个瞬间。

“1”。为强力推进最高检《一号检察建议》在偃师有效落实,提升全社会对未成年人的关注,偃师检察院李淑环法制副校长结合数十堂未成年人法治课工作实践,梳理了不同年龄段未成年人防侵害小贴士,撰写了《落实一号检察建议从娃娃抓起》、《让我们共同努力斩断伸向未成年人的黑手》、《“一号检察建议”再解读》、《讲好开学第一课 法治巡讲进校园》、《偃师检察落实一号检察建议有实招》、《检察官的课同学们爱听》、《让课堂生动起来》、《“父母法治课堂”开讲啦》、《一堂特殊的家长会》等25篇文章被30家媒体转发,24名法制副校长努力实现全市中小学校高质量“法治课全覆盖”,在构建未成年人合法权益保护刚性机制的道路上迈出了更加坚实的步伐。

“31”。三十一载春秋,偃师检察院检察官张玉芳把人生中最美丽的季节献给了基层的检察事业。她用真情与睿智化干戈为玉帛。她坚守本心,不忘初心。她执着于公平与正义,用心守护着法律尊严,用行动诠释着内心大爱,用爱心塑造着检察官这张名片。为了一个迟到的公正,她顶着压力为信访人代言;为了一起案件有一个正确的决断,她甘愿把责任独自扛在肩。那一桩桩、一件件,印证着她“宁可委屈自己也不能委屈良心”的誓言。她说:“只为心安!”

“40”。40年,40个瞬间,一转眼秋天变成了故事。1979年3月—2019年3月,对于偃师检察事业而言,象征着重要的时间节点,串连起风雨兼程、砥砺前行的40年。在春天里出发,在春天里奋进。40年偃师检察发展史,也是几代检察人薪火相传、接续创业的奋斗史!偃师检察走到今天,离不开一代又一代检察人的付出,正是有了检察前辈们的无私奉献,才铸就了今天的偃师检察,要弘扬和传承前辈们的精神风范,把偃师检察事业推上新的台阶。

回顾2019年,偃师检察院全体工作人员团结拼搏,一起攻坚克难,付出了很多辛劳,也收获了很多果实。走进2020年,踏上新的征程,要高举团结的旗帜,沉着应对各种风险挑战。用汗水浇灌收获、以实干笃定前行,不负伟大时代,共创美好未来。

(映象网洛阳新闻热线:15136323555,投稿邮箱:yxw2012@163.com。映象网“大象陪办”电话:180 0371 9699)

文章关键词: 责编:李静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洛阳市涧西区教体局:为学子返校时刻准备着

    日前,涧西区教体局立足校园疫情防控,以学生和教师为中心,构建起“教育局、学校、家庭、社会”四级疫情防控网络,落实落细各项疫情防控措施,为学生顺利返校筑牢安全防火墙。

  • 欠货款不还 偃师法院线上冻结马上扣划

    3月27日,偃师市人民法院执行局积极采取网络查、冻、扣强制执行措施,快速、高效为申请执行的企业挽回44万余元,充分体现了法院为优化营商环境所作的努力和成效。

  • 宜阳:按下高质量发展“快进键”

    防疫控疫不松懈,复工复产正当时。疫情正关键,发展不等人,“两轮并行”怎么走?近期,宜阳县坚持以防控为前提,严格按照“六个必须”、“五个到位”、“四个坚持”的要求,做到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复工复产,两手都要硬,截至目前,已陆续复工工业企业324家,在岗20156人。其中规模以上企业复工141家,除了3家因厂区搬迁,暂无法复工,其他企业全部做到应复尽复。

  • 新安县民警深夜成功阻止一起网络诈骗案件

    月25日深夜,新安县公安局民警李蒙蒙正在查看反诈微信群中的信息。忽然一条好友请求引起了他的警觉。为不惊扰到刚刚满月的孩子,他将手机调成静音,小心翼翼穿好衣服,赶忙走到阳台上,与求助者进行沟通。

  • 新安县一村民家中玉米被偷 警民联手抓贼

    3月24日,新安县公安局李村派出所民警在赵峪村入户宣传反诈骗工作时,群众反映近期附近居民家中存放的玉米连续被盗,但是由于数量较少没有报警。

  • 洛阳:最美全家福致敬一线医务工作者

    “往左一点”“笑一下”……28日,在洛阳市东方医院,一场特殊的全家福拍摄活动正在这里举行,以此向始终奋战在一线的医务工作者送上诚挚的敬意。

  • 偃师市:产业+就业实现精准扶贫全覆盖

    2020年,偃师市脱贫攻坚紧紧围绕摘帽不摘责任、摘帽不摘政策、摘帽不摘帮扶、摘帽不摘监管的原则,持续做好脱贫成效巩固工作,严格落实退出标准程序,紧盯剩余未脱贫的152户408人,逐户进行研究,做到户户有增收措施,户户政策落实到位,确保所有计划脱贫户增收措施精准到位,全力打好脱贫攻坚收官战。

  • 云赏国色牡丹 “抖”在精彩洛阳

    为做好第38届中国洛阳牡丹文化节宣传提升工作,洛阳市委宣传部、洛阳市委网信办联合抖音开展“洛阳牡丹甲天下”抖音宣传活动,充分运用短视频宣传优势,进一步提升洛阳网上知名度、美誉度和影响力。

  • 中国银行洛阳分行开展线上推广金融产品竞赛活动

    3月21日-22日,中国银行洛阳分行适应新形势,组织开展了线上营销推广金融产品,为客户提供暖心金融服务周末竞赛活动。

  • 偃师法院执行局多举措服务优化营商环境

    “真是太感谢咱们法院了,多亏了你们的理解与支持,才让我们民营企业在最困难的时候有了喘息之机。”3月27日上午,洛阳某公司的法人代表感动的说到。

今日热点

山化镇:镇长变"主播" 为农产品代言 山化镇:镇长变"主播" 为农产品代言

独家

孟津县人社局举办青年干部“强使命、找差距、明举措、勇担当”集中交流研讨会 孟津县人社局举办青年干部集中交流研讨会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