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家 > 正文

洛阳一男子网购被骗近7万 报警后自己却先被抓了

2020-01-08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洛阳讯(记者 徐孟国 通讯员 李杰)近日,洛阳男子王某在网上购物被骗近7万元,拨打110想让民警抓骗子,民警了解情况后却把王某给抓了起来,这到底是怎么回事?  

宋泽东是洛阳市公安局金谷派出所案件侦办大队二中队民警。1月1日中午,一起警情转到他那里,报警人姓王,称在网上向销售钢材的人转账6.9万余元后被骗。  

起初,宋泽东以为这是一起诈骗案,被骗近7万元不是一笔小数目,他马上找王某了解情况,看能否帮其挽回损失。

通过查看王某与交易方的聊天记录,得知王某在网上购买的是增值税专用发票,票面价值上百万元。看到这里,宋泽东警觉起来,根据国家相关法律法规规定,购买增值税专用发票,必须符合一般纳税人的条件,且须经税务机关认定并经过一定程序到税务机关领购,禁止任何组织和个人私自购买。

经一步询问了解,王某已经收到票,一共有12张票,每张面值10万至12万元之间,票面总价值130余万元。经鉴定,这些票均是真票。

原来,王某想通过购买增值税专用发票的方式降成本。去年12月,他听同行介绍,河北个别企业生产的螺丝、螺母的销售价格比他的产品成本价还低。于是,他在网上找到销售增值税专用发票的人,加对方为好友。经协商,卖家卖给他增值税专用发票,他支付票面价税合计金额5.8%的费用。价格谈拢后,王某将公司名称、税号等发过去,并分多次付款。

去年12月30日,王某收到对方邮寄的12张增值税专用发票,但只有发票第一联,缺少关键的抵扣联,这样就无法到税务机关报备。他跟卖家联系,对方答应重新发货。事发当日,他再与卖家联系,去发现已被对方“拉黑”,这才报警求助。

“购买与出售增值税专用发票均属违法行为,即便王某收到发票抵扣联也无法使用,我们调查发现,12张增值税专用发票已被卖方作废。”宋泽东说。

王某现已被刑事拘留,此案正在进一步调查。

  (映象网洛阳新闻热线:15136323555,投稿邮箱:yxw2012@163.com。映象网“大象陪办”电话:180 0371 9699)

文章关键词: 责编:李静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百度开放日云茶会洛阳站活动昨日开启

    6月11日,百度开放日 云茶会——洛阳站在洛阳市华阳国际大饭店举行,河南青峰董事长黄伟,洛阳市青峰网络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崔婷等出席。

  • 洛阳高新区检察院举办“我要入党”演讲比赛活动

    近日,洛阳高新区检察院根据区直机关工委通知精神,经区院党总支研究决定,开展“我要入党”演讲比赛活动,参加这次演讲比赛的入党积极分子共有5名,这些同志在思想上积极要求进步,在工作中积极向党员同志看齐,在生活中悉心听取党的教诲,经过不断的自我学习,对党的认识也更加深刻。

  • 偃师山化镇:镇长变“主播” 为农产品代言

    6月10日上午,偃师市山化镇党委副书记、镇长田利娜变身网络主播,走进山化镇果农果园,利用直播平台,为山化蟠桃“代言”。通过讲解和现场试吃的方式向广大网友推荐山化特色蟠桃。

  • 吉利检察院开展新时代检察宣传周活动

    6月10日,在吉利区河阳广场,有一群“检察蓝”,不畏酷暑,热心为群众提供法律咨询和服务,普及法律知识,进行法治宣传教育。

  • 河南省陆浑水库管理局43人无偿献血17200毫升

    为迎接第17个世界献血者日,6月10日上午,河南省陆浑水库管理局(以下简称省陆浑局)在局机关大门口的市中心血站献血采集车上开展了“奉献一份爱心”无偿献血活动。

今日热点

山化镇:镇长变"主播" 为农产品代言 山化镇:镇长变"主播" 为农产品代言

独家

孟津县人社局举办青年干部“强使命、找差距、明举措、勇担当”集中交流研讨会 孟津县人社局举办青年干部集中交流研讨会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