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家 > 正文

去年洛阳110呼入电话175万余次 救助群众2.7万人

2020-01-10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洛阳讯(记者 徐孟国 实习生 吴思家 通讯员 田金锋)1月10日是全国第34个“110宣传日”,洛阳市公安局在周王城广场组织开展“不忘初心110 共建共治享安宁”主题宣传活动。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李保兴参加。

现场通过设置咨询台、悬挂标语横幅、摆放宣传版面和播放反诈防骗、扫黑除恶宣传片,各城市区派出所、相关业务警种民警面对面向群众宣传防范犯罪知识,发放安全防范知识手册、宣传手袋等宣传品,推介便民服务平台“洛阳警民通”。同时,也将110宣传日活动作为听取群众意见建议、加强和改进自身工作的有利契机,广泛征求人民群众对公安工作的意见建议。

据了解,2019年洛阳市110指挥中心共呼入电话175万余次,受理有效警情60万余起,抓获盗抢骗等现行违法犯罪嫌疑人3400余人,救助群众2.7万人次,挽回财产损失数百万元,为维护洛阳社会稳定、保障人民群众安居乐业做出了应有的贡献。坚持民意导向,以高质量民意警务建设为载体,开通24小时民意热线,办理有效诉求1387起,有效提升了公众安全感和执法满意度;充分发挥服务群众的职能作用,全心全意为民服务,受到了社会的广泛赞誉和人民群众的好评。

洛阳市公安局负责人表示,110是打击违法犯罪、为群众解危济困的生命线,只有全社会关心、爱护、支持、理解110,保障110线路畅通,珍惜有限的社会公共资源和警力资源,才能促进110健康发展。为最大限度维护民警正当执法权益,维护公安机关执法的严肃性和权威性,2019年全市各级指挥中心与基层单位密切配合,协同作战,按照 “零容忍”原则,查处恶意骚扰110、谎报警情、辱骂接处警人员案件12起,依法刑事拘留1人、治安拘留5人、行政罚款1人,警告及批评教育5人,有效警示和震慑了不法分子,维护了民警正当执法权益,树立了公安机关执法权威。

(映象网洛阳新闻热线:15136323555,投稿邮箱:yxw2012@163.com。映象网“大象陪办”电话:180 0371 9699)

文章关键词:公安局 宣传日 活动 责编:赵惠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山化镇:镇长变"主播" 为农产品代言 山化镇:镇长变"主播" 为农产品代言

独家

孟津县人社局举办青年干部“强使命、找差距、明举措、勇担当”集中交流研讨会 孟津县人社局举办青年干部集中交流研讨会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