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家 > 正文

洛阳龙门高铁站 ”智能+服务“温暖春运路

2020-01-14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洛阳讯(记者 徐孟国 通讯员 杜景团)在紧张而繁忙中,2020年春运首日圆满结束。在繁忙和有序的背后,你不难发现,今年的洛阳龙门站的春运设备变得更“智能化”了,服务更”贴心化”了。

售票厅,购票,扫身份证,支付完成,输入手机号码,手机提示购票成功,你会问:“呀,车票呢?怎么只出来了一张购票信息单?”

验证口,刷身份证,刷脸完成,通过,你会更奇怪:“啊,也就三至五秒,这就进来了!”

候车厅内,宽敞明亮的大厅,醒目齐全的标识,亲切温暖的”您好”,无不在告诉你,这个春运变化真大,但格外温馨!

的确,科技正在一步步改变人们的出行,也在一步步改变春运的满意度。面对今年才开始实行的电子客票,大多乘客都拍手称赞。正准备乘坐高铁从洛阳龙门到上海虹桥的杨先生说:“以前坐车每次都提前最少也要留半小时时间来取票,现在不用取票,直接用身份证进站了,的确便捷了很多。”

白女士是来洛阳探访同学的,今天坐高铁回北京,她笑意满脸,挥了挥手中的二代身份证,“太方便了!感觉特别高大上!一证在手,全程无忧!”

一位拖着大大小小行李的乘客一路跑到售票窗口前说,车还有十几分钟就要开了,看能不能插队取票。当被告知现在实行电子客票,不用取票后,先是半信半疑愕然,然后迅速的扭头朝着进站口方向奔去。

是的,您不用质疑,电子客票开启无纸化乘车新时代!科技也带给我们出行的巨变!如果您上车站、下车站均为电子客票的试点车站,您购买的动车组列车车票为电子客票。进站时,可凭购票时使用的有效身份证件原件通过自助闸机“刷脸验证”完成进出站验票。而乘车时,您只须按购票信息显示的车厢号和座位号就坐,遇到列车工作人员查验车票时,出示购票时使用的有效身份证件原件即可。当然提示您如果购买减价优惠车票,需要随身携带相关优惠证件(如学生证、残疾军人证)以便查验。

而其实,旅客在感受无纸化、自助化的智能便捷出行的同时,该站今年的春运服务也在进一步提升。您看,今天值守于天香服务台的初孕准妈妈余杨,一边在为旅客解释着问询,一边还在为另一个旅客取报销凭证。“每天能帮助到很多旅客,虽然累,但感觉挺满足的。”笑容在她脸上一点点扩散着,仿佛整个世界都暖意融融。该站天香服务台主要是为旅客问询提供帮助,并且还提供针线包、雨伞、轮椅、重点旅客预约、爱心医疗救助、遗失品寻找等服务,也为重点旅客提供优先进站、便利出站一条龙的”贴心无忧”服务。

春运首日,该站发送旅客2万余人。不论是智能化服务,还是春运中持续提升贴心化服务,都展示了洛铁人只争朝夕,不负韶华的决心,也为了让更多旅客感受过年回家满满的幸福感。

(映象网洛阳新闻热线:15136323555,投稿邮箱:yxw2012@163.com。映象网“大象陪办”电话:180 0371 9699)

文章关键词:洛阳 高铁站 春运 责编:赵惠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山化镇:镇长变"主播" 为农产品代言 山化镇:镇长变"主播" 为农产品代言

独家

孟津县人社局举办青年干部“强使命、找差距、明举措、勇担当”集中交流研讨会 孟津县人社局举办青年干部集中交流研讨会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