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家 > 正文

河南省陆浑水库管理局 “架起致富桥”群众齐称赞

2020-05-07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讯(记者 徐孟国 通讯员 李智波)5月6日上午,带着全体村民的深情厚谊,汝阳县内埠镇高河村两委班子一行三人到河南省陆浑水库管理局送上 “修桥铺路,造福于民”的锦旗和感谢信,感谢河南省陆浑灌区续建配套节水改造工程建设管理局为该村道路建设做出的贡献。

内埠镇高河村地处汝阳最北边,与伊川接壤,高河村上渠道路是村出行主干道之一,已经有40余年使用历史,路窄坡陡,特别是上渠路里面的上渠桥是在计划经济时期修建,缺少钢筋和水泥,采用土法施工,修建的桥体单薄,加之年久失修,损坏严重,过个农用车就摇摇晃晃,大一点的车辆必须绕道,另外原桥面坡度陡,冬天一有积雪、溜冰,车辆就会打滑,甚至翻车。

为解决村民出行难题,应高河村的要求,河南省陆浑水库管理局坚持群众利益无小事的原则,把高河上渠道路重建纳入2019年度续建配套与节水改造建设内容,并重点督导建设。经过建管局近5个月的奋战,原“夺命桥”被拆除,建设成坡度平缓、承载力强的钢筋混凝土结构的“致富桥”。同时对上渠道路两边的环境进行了集中整治,通过垃圾清理,路基加宽加高,重新铺设路面,边坡铺设植草砖,原来垃圾遍地,荒草丛生的“野路”变成了村民老老小小都喜欢去的“小游园”,成为村里最美丽的一道风景线。

上渠道路翻天覆地的大变化带来群众们的一致好评,群众纷纷竖起大拇指说这是“民心工程”“福民工程”。

近年来,河南省陆浑水库续建配套节水改造工程建设管理局坚持“急百姓之所急,解百姓之所需”的工作思路,强化工程措施,建设优良工程,提供优质服务,保障了沿渠村民的生产生活,保证了沿线农田的增产增收,为灌区经济社会发展做出了突出的贡献。

(映象网洛阳新闻热线:15136323555,投稿邮箱:yxw2012@163.com。映象网“大象陪办”电话:180 0371 9699)


文章关键词:陆浑水库管理局 致富桥 责编:李静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山化镇:镇长变"主播" 为农产品代言 山化镇:镇长变"主播" 为农产品代言

独家

孟津县人社局举办青年干部“强使命、找差距、明举措、勇担当”集中交流研讨会 孟津县人社局举办青年干部集中交流研讨会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