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家 > 正文

国网洛阳供电公司:我是党员,我先上!

2020-02-10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洛阳讯(记者 徐孟国 通讯员 李帅 李园园 窦亚珂 马炳轩 刘伟韬)“我是党员,我先上!”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型冠状病毒引发的肺炎疫情,国网洛阳供电公司广大驻村第一书记坚决战斗在疫情防控工作第一线,用实际行动践行共产党员的使命与担当。

两任书记齐上阵

 图为寇延路(右一)协助村委登记信息

“寇延路同志下来接替我继续在咱村工作。他对村里面情况暂时不太熟悉,这段时间,我带他上岗!”2月7日,孟津县供电公司驻朝阳镇游王村村第一书记朱洪波在村委表态说道。在两任第一书记的带领下,游王村成立疫情防控突击队,设置党员“先锋岗”和“责任区”,发动村党员干部上一线、打头阵,主动做好知识宣讲,帮助群众科学防护;从“信息排查、值班巡逻、宣传疏导、防控消毒”入手,开展疫情监测、排查、预警等工作,当好群众的“贴心人”和“主心骨”。

图为卫泽阳悬挂宣传条幅

书记的名号不能白当

正月初四以来,洛宁县供电公司驻罗岭乡贾沟村第一书记卫泽阳一直战斗在疫情防控一线。做为一名共产党员,他同村干部一起,发动村里的党员积极行动,分组对外地返乡人员信息进行登记核对,做好排查上报工作。考虑到村里的留守老人防范意识不强,卫泽阳每天主动到留守老人家中帮助进行消毒处理。看到村里执勤人员吃饭不能按时保障,他将公司慰问驻村工作队的食品全部拿出来让大家共同分享。他说:我是党员,要以身作则、守土尽责,坚定大家信心,同大家一道度过难关。

图为夏红星协同村委进行疫情防控

开展全村防疫总动员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从大年三十开始,汝阳县供电公司驻西街村第一书记夏红星就赶到村里,和村委干部、党员一道开展疫情防控宣传,利用村大喇叭、村组微信群等宣传防护措施,提高全村疫情防控能力。为降低村民相互交叉感染风险,夏红星主动入户排查重点地区返乡人员,劝说村民自觉佩戴口罩、不聚会、不串门。及时组织在村各出入口设置疫情防控点, 24小时设岗值守,对进村人员测量体温,精准防控,对出入车辆和人员进行严格检查、登记,劝阻外来人员入村,全力做好疫情联防联控工作。

图为董瑞鹏为村民进行测温

筹措物资温暖人心

大年初二,宜阳县供电公司驻盐镇乡谢村第一书记董瑞鹏一早就赶到村里,帮助村“两委”在村头设置疫情防控点,组织排查谢村务工返乡人员情况。因疫情持续,全县各种防疫物资出现紧缺,谢村也处于相同的囧境,经董瑞鹏多方协调,终于筹措到了一批医用口罩、消毒液和枪式温度仪,他第一时间组织村医和部分党员对全村进行全方位消毒。他还主动协调辖区供电所为村委、医疗社进行供电设备巡查,确保了该村战“役”期间的安全可靠供电。

贫困户捐赠见真情

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偃师供电公司驻府店镇双塔村工作队队长吴宏普带领四名队员轮流值班,加强外出务工返乡人员排查,全力做好重点地区返乡村民的居家隔离和生活物资保障。这几天,吴宏普却被口罩问题难住了。“没有口罩可不行,大家多方联系联系。”

“这些口罩是亲戚以前留在家里的,没想到这会儿能派上大用场”。2月6日下午,该村贫困户曹雪领将1000只口罩送到了村口的疫情防控点。“以前是帮扶干部帮助咱,现在家里脱贫了,我也没啥可回报的,这些口罩送过来,也算为国家出点力。”

(映象网洛阳新闻热线:15136323555,投稿邮箱:yxw2012@163.com。映象网“大象陪办”电话:180 0371 9699)

文章关键词: 责编:李静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宜阳县人民检察院助力打赢复学保“未”战

    4月7日,是宜阳县高三年级复学第一天。校园疫情防控工作是否到位?学生们学习生活秩序怎么样?4月8日,宜阳县人民检察院积极履行法律监督职能,就辖区内部分学校的复学工作情况进行了全方位监督检查。

  • 伊川县江左镇:春来风景美如画

    近日,记者在基地看到,这里好山、好水、好景致……古朴的茅屋、新建的温室观光体验区,游客争相拍照,留下风景如画乡村风情;位于青湖山的千亩西梅盛开,吸引了不少游客与绘画 、摄影爱好者前来捕捉这里的美丽。

  • 洛阳市关林办事处多措并举做好工地扬尘治理工作

    近日,洛阳市关林街道办事处对辖区工地建立扬尘源治理责任台账,对辖区10家建筑工地及拆迁、绿化项目施工进行监管,认真落实“扬尘责任及三员公示牌”、“七个百分百”及污染天气管控措施。

  • 国网宜阳县供电公司:严抓安全促生产 细查隐患

    4月10日,为应对即将到来的用电高峰期以及保障疫情防控阶段的用电平稳,国网宜阳县供电公司再组织、再安排,调集人力物力,部门协同,上下联动,全面对台区线损治理、隐患排查、频繁跳闸,优质服务等工作进行集中检查。

  • 省见义勇为基金会走访慰问新安县见义勇为烈士家

    4月9日,河南省见义勇为基金会理事长段喜中、秘书长郑献春、洛阳市见义勇为协会会长白志刚、洛阳市公安局工会主席闫春黎等一行六人来到新安县铁门镇玉梅村看望、慰问全省见义勇为烈士武耀宗的父母。

  • 伊川县推进国土绿化打造森林生态县

    “今年以来,伊川县在洛栾高速伊川段沿线两侧,投资3500余万元,栽植白皮松、黄山栾、侧柏、卫矛、国槐等苗木23万余株,形成了高速公路在绿色中蜿蜒、车辆在绿海中穿梭的绿化效果。”该县林业局局长周会政说。这是该县按照“一轴两带一廊一园百庄”生态布局,以“七绿”工程为重点,推进国土绿化的一个“缩影”。

  • 云赏牡丹“享游洛阳”文旅消费平台今日上线

    云赏牡丹,花开满屏。4月10日上午,“享游洛阳”文旅消费平台发布暨第四届河洛文化大集启动仪式在洛阳大数据产业园举行,第38届中国洛阳牡丹文化节在“云端”持续精彩呈现。

  • 宜阳县韩城朱家沟:扶贫番茄红 群众笑容甜

    “咱这洋柿子不愁种不好,不愁卖不出。有温室大棚,有专家指导,冷链车开到地头收购,俺们别提心里多美了”,菜农朱向阳和老伴儿抬着一箱西红柿正往冷链车上装,老两口红扑扑的笑脸和西红柿一样动人。

  • 洛阳民警网络发帖寻找失主 6个小时后钱包物归原

    4月9日下午,失主白某的妈妈手持自己家的户口本来到洛阳市公安局南昌路派出所户口室,从户籍民警董警官手中领回了儿子遗失的钱包和失物。

  • 高新区检察院学习贯彻省委省政府加快洛阳副中心

    近日,洛阳高新区检察院召开党组中心组(扩大)会议,专题传达学习宣传贯彻省委省政府加快洛阳副中心城市建设工作推进会精神。区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李学华主持会议,全体干警参加会议。

今日热点

山化镇:镇长变"主播" 为农产品代言 山化镇:镇长变"主播" 为农产品代言

独家

孟津县人社局举办青年干部“强使命、找差距、明举措、勇担当”集中交流研讨会 孟津县人社局举办青年干部集中交流研讨会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